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大家屋子內的擺設都有看風水嗎?

hyjk
hyjk 2013-04-26 15:52:20 版主 81

正在規劃新家

房子很小家裡又有五個人

房間都很小一間

所以為了擺設傷透腦筋

長輩卻要求小孩的書桌和床

1.不能在樑下

2.不能對窗

3.腳不能對門

4.門不能一打開就看到床

兒童房非常小

總共四面牆

一面有窗.一面有樑.一面正對門.一面就是門

結果床不能放任何一個位置>.<~~~

其它地方也是類似的問題

玄關要做屏風

因為有穿堂煞

所以不管客廳多迷你

都要擠出屏風的位子

諸如此類的要求越說越多

今天又說房間不能一開門就看到床

除非做個屏風隔起來

問題是房間非常小

只能放下單人床*1,小桌*1,小衣櫃*1

我真的不明白屏風要做在哪裡?

我提出抗議

長輩很不開心

覺得我不尊重他,而且她只是一片好心

他是擔心我們才提出建議

可是....

真的整間房子都沒法住人了!

家具擺哪個位子都不行!!

家中有三個小孩

現在有三張床位置搞不定

(每個地方都剛好會卡到一點點窗.樑或門)

家裡還有一台無處可放的鋼琴>,<

還沒搬家我已經很不開心

大家真的都有看風水嗎?

一般市區的小房子要怎麼符合風水的要求呢?

前兩天還提到書桌要看文昌位

我真是嚇呆了

如果文昌位在客廳中間還是主臥要怎麼辦?

大家都是怎麼處理風水的問題呢?

很煩惱的我~~~

於2013-04-26 16:10:46 補充發言
所以風水裡有一樣要求是客廳不要通風? 這是真的嗎? 空氣要保持對流身體才會健康不是嗎? 我越來越難理解這門學問了
我有學過風水. 因為你的問題很多, 我等一下急著要出門度假去, 所以我只挑一個重點回答. 那個穿堂煞, 你明白原理, (要擋風即可, 不要風有對流) 就不一定要將屏風做在玄關. 我家的大門一打開, 是對著我家的大陽台. 照理來說, 也是要在玄關做屏風. 但我家是就在大陽台的那個落地窗, 做了一個很厚的窗簾布, 我家又剛好向西, 所以做的是三明治窗簾布, 布很厚可遮光. 然後, 那個窗簾布拉的範圍, 要超過大門寬度的範圍. 然後, 被大門對到的落地窗部分, 落地窗永遠不要開. (這樣空氣就不會對流) 這樣子我家本來就不是很大的客廳, 才不會因為做了一道屏風, 而變得很小. 我們住進來7年了, 財務方面都很順利.
補充: 你落地窗被大門對到的部分永遠不要開, 要開的話, 開沒有被大門對到的部分即可.
不是不要通風, 而是不要''太通風'', 這樣就不易聚氣. 要藏風納氣, 才會聚財.
曉布丁的家
金色夢境 2013-04-26 18:39:53 #4F
 
沒有耶 只有在財位擺放魚缸養魚而已 (原作者於 2013-04-26 18:41:09 重新編輯過)
Donna Chiu
Donna Chiu 2013-04-26 18:48:44 #5F
 
沒有。 福地福人居,自己住得舒適就好。
丹尼
丹尼 2013-04-26 19:28:42 #6F
 
古代的堪輿術(風水學)是用來選擇城鎮、廟宇、村落的地方,後來發展成可以選擇喪葬地形等功能,僅止於此;現在卻展延到可以看桌子的擺設方位、床位的方向、衣服要穿什麼顏色,其實這是沒有根據的,被人隨便的廣範運用,結合了民間信仰的風水學,導致失真。
瑞瑞&鳳鳳
瑞瑞&鳳鳳 2013-04-26 21:53:25 #7F
 
我覺得方便,舒服最重要,如果一定要照風水擺,只是在為難自己而已,這樣有比較好嗎?自己都先不舒服了,住起來會開心嗎?
菲比女王
下課啦! 2013-04-27 02:24:09 #8F
 
1.福人居福地 2.如果妳家真的小到無法配合風水,那就配合自己的生活習性 動線方便/收納方便/燈光.通風/居家擺飾 3.整齊乾淨/家庭氣氛和樂就是基本的好風水 4.小孩房間太小,怎麼擺都不對位; 考慮風水不如把動線規化好 真的不放心大考時帶小孩去拜個文昌君 把護身符戴在身上,放在桌上 能專心讀書比任何方位都還重要 5.心正百邪不侵, 妳顧慮的事太多了,做起事反而綁手綁腳 長輩的建議歸建議,微笑聽聽當耳邊風 真正住的人是妳們,如果擺設對方有任何微辭,就說小孩比較喜歡這種擺設 祝妳 心想事成 吉祥如意 (我對妳有印像,我看過妳在別篇精采的回文,妳文筆很好,加油哦~) (原作者於 2013-04-27 02:27:59 重新編輯過)
iris
iris 2013-04-27 11:33:42 #9F
 
福地福人居 不會特別看 怎麼舒服怎麼擺 美觀.動線順就好 已經很忙了 不要再為這煩腦 長輩跟你同住嗎 同住-問他怎麼擺 看他的方法可不可行 不同住-別管他,又不是他在住 他若提起 說有去問過了可放(五帝錢.蝴蘆...隨便掰)可以避開 (原作者於 2013-04-27 11:40:16 重新編輯過)
富說網
富說網 2013-05-15 11:53:02 #10F
 
客廳是要通風的唷~ 但不能直接「氣流對衝」,不能有大門對後門的情況。 擺設方面,床位的部份有幾個原則: 1.不可以對門 2.不可以在樑下 3.鏡子不對床 4.床頭靠牆 當房間的格局沒辦法很理想時,床位的擺設可能會沒辦法達到上面的原則,則要二害取其輕,找影響力較小的方式做調整。 今天又說房間不能一開門就看到床 除非做個屏風隔起來 >> 如果床避不開對門的話,屏風擋是比較好的,但也可以利用衣櫃之類的來當屏風擋住,或在房門上掛門簾。 其實風水是為了要讓居住的環境更合適人居住,千萬不要為了所謂的「風水」然後把自已住的烏煙藏氣的,要懂得適度的調整。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畫一下格局圖,可以幫你看怎麼調整比較好。 推一下自家的網站,關於居家風水可以參考看看唷~ http://www.yusoo.net/main.php?dir=Geomantic&web=Menu 最近有推出手機版的網頁,手機可以上網的人也可以試玩看看唷: http://mobile.yusoo.com.t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