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阿喬爸爸
阿喬爸爸 2021-02-08 15:14:24 版主 29K

因為一直都是在澄清醫院產檢,所以在懷孕四個月的時候就決定要入住同一棟樓樓上的護理之家,避免了出院之後還要舟車勞頓。在預定的時候,因為非常熱門的關係,也僅剩下最入門的房型與最高級的兩種房型可供選擇,真的非常的熱門啊!

我們預訂的是最小的房型,總共住了25天。房間的擺設大致上如圖片所示,有包含了畫面沒拍到的冰箱跟微波爐,烘奶瓶機。整體算是略微擁擠,但也還算可以接受,其中廁所的部分洗手台是完全獨立在外面的,算是非常方便的設計,而廁所有免治馬桶,給的沐浴組很香很好用,算是小小的奢華享受。設備都算新,電視雖然滿大台的,但畫質不太好,也沒有連接網路的功能。床算是滿軟的,但枕頭也很軟,整個人是陷在裡面,前幾天不太能適應。吃飯的時候桌子有點小,這點可能入住大一點的房型會改善。空調有冷氣跟暖氣的功能,入住的幾天外面是寒流,但房間內恆溫25度,非常舒適。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_img_1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_img_2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_img_3

公用的空間有一個兒童遊戲閱覽室,整齊乾淨,可能是疫情控管的關係,幾乎沒有人在使用,另外還有兩個可以躺的單人沙發與一台按摩椅,也是滿少人使用的,真心推薦,按摩椅真的非常舒服阿!!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_img_4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_img_5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_img_6

餐點的部分算是多樣化,調味清淡但還算滿好吃的,到第三粥發現菜單開始無限輪迴,湯幾乎是排骨湯、雞湯、魚湯這三種。主菜變化多樣,有吃過燉牛肉、白醬雞肉、烤鮭魚等等。早餐很大的機會會吃到清粥,這點比較不習慣、偶爾有西式早午餐,但出現機率很低。特別喜歡的是無酒精麻油雞湯,湯頭調味適中不油膩,肉幾乎都是雞腿雞翅。

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_img_7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_img_8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_img_9

 

最後提到一些還不錯的課程部分,像是媽媽的產後洗頭有兩次,一次美容跟一次spa按摩,都是滿愉快的經驗,小朋友的寫真是請外面廠商來拍攝的,專業! 有一個室內車位很方便。每天都有供應養肝茶,但晚上8點會收起來。
門禁管控很嚴格,進出口只有10樓一台電梯,整棟樓的格局狹長。如果是住在9樓最邊邊,光是走到電梯口可能要3-5分鐘。另外隔壁是醫院的關係,經常會有半夜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周邊環境算是比較吵雜。
寶寶照顧的部分非常專業,每天都會詳細記錄,並與爸爸媽媽報告,也有定期安排兒科醫生諮詢,解答父母的疑慮,這一點算是非常好。也有安排一堂寶寶按摩與洗澡教學,對爸爸媽媽都是非常實用的內容。

整體而言算是還不錯的入住體驗,雖然價格在附近偏高的,但對媽媽寶寶都有很完善的照顧。

小小的一點抱怨是醫院大力提倡母乳餵養,但前3天媽媽脹奶的時候,並沒有護士前來協助按摩疏通,僅在電話裡簡單應答,這點對比敬德而言是扣分的,而我們因為都在澄清產檢的關係,當時是請求本棟二樓的衛教師協助幫忙疏通的,在此非常感謝二樓的婦產科衛教師幫忙。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21-02-08 15:46:14 #1F
 

3q

小飯糰的媽媽
小飯糰的媽媽 2021-02-10 03:02:41 #2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