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y dear
My dear 2011-07-21 10:52:59 版主 177

我目前的情況是: 老公在東莞上班, 我帶著2歲多兒子住娘家, 自己有上班, 孩子白天上幼幼班, 雙薪的我們目前狀況每月可存5萬.

但兒子2年多以來, 長時間沒有父親的陪伴, 雖然假日我會安排充實的活動, 但每每想到老公的缺席與我的疲累(要開車, 要抱要追, 要拍照給爸爸看), 總是讓我傷心淚流又無奈…

老公很愛孩子, 一直要我們過去陪他, 但我非常介意他公司沒有提供獨立的宿舍與任何租房補助, 若要住宿舍, 一定要與另一位台幹同住一屋簷下, 我擔心小孩多少會吵到別人, 也諸多不方便(而且那位同事跟我老公有瑜亮情節); 若要另外租房, 我們就必須自己負擔所有開銷, 這當中還不包含小孩上學費用, 如此一來每月收支打平, 幾乎無存款了…

當然若我初期過去, 一定是自己帶孩子, 但孩子會大, 終究是要上學, 而且我也不一定能順利在當地找到工作….而老公回台灣的意願也不高, 一方面他認為除了他的正職外, 他還想利用我們的存款找機會做投資, 另一方面是他也曾經回台灣找過工作, 但都沒有適合的機會…

該過去呢? 叫老公回來呢? 還是維持現狀呢? 一直是個無解且深深困擾我們的問題, 但我真的不想再分隔兩地了!

請教各位有智慧的媽咪, 我該如何做抉擇?

於2011-08-03 10:05:58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意見, 心裡覺得好溫暖… 我還未生孩子前是跟老公一起在上海工作了2年左右, 懷孕後我離職一直待到回台待產, 至此我們就聚少離多; 我們剛到大陸工作時, 親友都會問還習慣嗎? 一開始在異地一切都新鮮, 覺得只不過是換個地方上班而已, 沒有適應的問題, 但日子久了, 因為兩地的文化水平等等的, 反而覺得越來越不習慣… 在孩子出生後, 考慮的面向更多, 當中紳媽咪所講的, 完完全全就是我的心情寫照, 也是我一直不願意帶孩子過去的最大因素; 雖然我只生一個, 但我住娘家兒子有玩伴(哥哥的孩子), 假日也都一起帶出去跑跑跳跳或參加一些活動, 過去大陸後, 這些都要犧牲掉… 但我心底還是有一個很深很深的遺憾, 就是孩子沒有父親的陪伴, 每每想到就要傷心流淚; 老公一直說別人行, 為什麼我們不行, 為什麼我就是不願意過去陪他, 我也回他, 為什麼你就不願意回來, 就認定回來只能找到很差的待遇的工作… 其實我瞭解他的心情, 因為他之前上海的公司因為賣掉, 台幹都被資遣, 他有回台幾個月找台灣的工作, 但都不理想, 而我當時是全職媽媽, 全家當時無收入, 所以他當時是很慌的, 直到他又找到在大陸的工作, 我也在娘家附近找到現在的工作, 所以只能接受又再次分隔兩地的生活… 上個月老公有向他老闆反應租房補助的問題, 若能另外租房我就考慮過去, 但一直得不到回應, 所以我上來詢問各位媽咪們的意見; 就在發文後幾天, 他老闆打電話給他, 說明一直沒回覆是因為考慮再把我老公調到河南鄭洲去成立分公司, 這樣就能自己租房了。我的天哪! 河南比東莞令我更難作決定, 怎麼離文明越來越遠… 現在我就是面臨到底要不要去大陸的難題, 老公說大原則就是全家要在一起, 回台時他要到廟裡”博杯”, 看神明給他什麼建議, 神明要他回來他就回來, 哈哈, 他真的很宿命, 而且我說, 你會解讀成你自己想聽的… 唉, 台幹太太真的很辛酸與無奈, 老公多領不了幾個錢又進退兩難…. 大家互相勉勵了!!
灩絨
黑雪~ 2011-07-21 10:59:30 #1F
 

妳可以先請假,帶兒子去試住再做決定也不遲

我兒子一歲帶去住,

病了快一年,天天水瀉好幾次,動不動就送往香港就醫,嚇到我了

現在回台居住才改善

小宥鈞的媽咪
小宥鈞的媽咪 2011-07-21 11:12:23 #2F
 

若你老公不想回台灣了

那看看他能不能在那邊找到福利更好的工作

必竟是為了存到更多錢才到大陸來工作的

若你們過來變成存不到錢

那何必到大陸工作呢?

cjmmama
cjmmama 2011-07-21 12:10:43 #3F
 

我倒是覺得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如果為了存那個一個月五萬

老公跑了,或是兒子長期單親教養

都不是好事

要不就他回來

要不就你過去

不要再分隔兩地了

人生就這麼幾十年

家人能在一起

要好好把握

美麗小佳人
美麗小佳人 2011-07-31 23:36:01 #4F
 

媽咪你好:

其實你的孩子還小,可以先帶過去大陸和爸爸團聚,畢竟孩子這個年紀是很需要父親的陪伴。沒有補助是會讓你們的負擔比較大,可是一家人能夠在一起,那是不是你們該追求的幸福...當然,很多原因我不清楚,只是我覺得如果你不想分隔兩地,你老公也不願回來,那你就過去大陸吧!因為我也是啊!我是去年和我老公一起搬到大陸,但是小孩有些問題,本來一直在考慮老公是不是也要調回台灣,但我老公想在大陸,所以我支持他留在大陸,但我只帶兩個孩子回台半年,把一些事處理,然後再回大陸。

祝福你~加油!

若你們過來變成存不到錢

那何必到大陸工作呢? +1

我老公去大陸2年

我給他最後通牒

不是他回來,就是我們過去(2個小孩)

公司給的薪水和補助並不高

所以如果全家過去,計算到學費....每月是賺負的...(版媽可以偷笑了,至少是打平..)

我要老公自己去算看看,全家過去受苦+入不敷出,划的來嗎?

7月底我老公回來了

現在準備找工作了

我是一個人在台灣帶兩個小孩,所以情緒真的很差

忍了兩年才發飆提出2選1條件

版媽是和娘家媽媽住,至少生活上有幫手

看版媽是否願意再忍耐

如果不願意,那就看老公如何選擇

如果老公打定不會來,請他先規劃計算好未來花費,讓他自己想想值得嗎?

如果老公覺得物超所值,那版媽就殺過去吧

PS我有威脅老公...他回台灣,我可以過苦日子

如果我們全家去大陸,我要過好日子..別想要我在大陸吃苦替他省錢!!

賺不夠全家花那就賠老本,反正他覺得值得嘛

(原作者於 2011-08-01 00:23:19 重新編輯過)

aikun
aikun 2011-08-01 07:44:56 #6F
 

我覺得一家人一定要住一起,不要分開...

我先生以前也是這樣,一個人去了北京兩年,

我就自己在台灣帶著兩個小孩,

感謝上帝,我先生是自己想通後轉回台灣,

以台灣為base,大陸的案子有才接,才過去.

現在工作也做的還算不錯.

他也很後悔那時把我們放在台灣,

錯過了孩子成長的階段,

還讓我一個人又工作又帶著幼小孩子...

我建議以全家人住在一起的前提下去規劃自己的career.

可可
可可 2011-08-01 08:32:40 #7F
 

媽咪你跟我一樣...老公去兩年多了...

一開始我也不打算過去 (壓根沒那打算.....)

直到今年因為私人原因所以我改變主意了..老公回台不會找不到頭路 但是賺的肯定比去大陸少.他事業心又強..要他回來的機會很小.我也不想因為這些事跟他吵了又吵.......(轉個念我的心情上好過許多......)

一家人在一起我真的才是一個家 夫妻不適合長期分開居住.

感情一定多多少少有變化(撇開小不小三....ex共通話題變少等等等都是會的).....

我也可能在明年時過去了.我算了一下應該存不到什麼大錢吧.......但我覺得換來不管是親情或是感情上都很划算的........

唉唷..其實媽咪我們都是當媽的..我們這些媽咪會講什麼樣的話其實你應該多少都有譜 一起加油唷

(原作者於 2011-08-01 08:34:07 重新編輯過)

笑口常開
笑口常開 2011-08-01 09:15:14 #8F
 

夫妻結婚就在一起 你提到的全都是經濟問題

如果只面對這樣一個問題很單純

如果未來變化有更多問題 就得不償失了

口愛滴軒媽
口愛滴軒媽 2011-08-01 10:17:02 #9F
 

先生最近也是有面試到公司在東莞的工作

我也好矛盾 但男人真的只會想發展多些

他很想去 條件雖比台高些

但是加上一些未來不定因素比如機票 未必比較好

但是男人就愛冒險 不喜安定

我是要帶兩個小孩子一起過去的

大的六歲 明年要上小學了

小的快兩歲

不知知道有沒有附近合適的小學可以讀?

還有跟公司談要注意的部分或是陷阱 宿舍是一方面 還有交通

我先生有跟公司表明 要去是全家一起去

昨晚我又跟老公吵架

雖然他回台了,但是我知道他還是不開心

因為是我逼著他回來的

吵了這一架..我才知道...他竟然認為"用錢養孩子就好"

他沒有陪在孩子身邊沒關係,父女關係變淡也沒關係

他認為孩子長大會懂得,還是有認他這個父親就好

他說他從小他爸爸(我公公)也是拼事業,很少跟他相處

他媽媽也是讓他獨立長大 (可能是長子關係,我小叔和公婆關係就比較親密)

他說他還不是長大了,過的很好

想當初我大女兒出生,那時我還在上班+餵母奶

所以下班後都是老公在照顧女兒,我休息

後來小女兒出生,滿月後是老公負責幫小女兒洗澡

老公下班都跟女兒玩,兩個女兒也都是老公在洗澡

我以為他很疼小孩的

沒想到2年剛期滿..應該說不到兩年...他就已經改變了對孩子的養育態度

我有點失望也有點震驚

我想當初我錯了

不該放手讓他去大陸闖闖

當初如果就果決堅持一起去,我想老公可能就去不成,也或許待沒多久就回來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