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孝順"公婆本來就不是媳婦的事~(抒發)

在婆家眼裡,我鐵定是不孝順的媳婦,但是那又如何?我從來不在乎媳婦名聲的好壞。

過去的傳統觀念,認為兒子孝順,就是娶一個聽話、勤快、懂人情事故的女人回家幫忙。

即使自己的兒女耍脾氣、懶惰,公主王子病,也不敢說自己兒女不孝順,

如果女婿冷淡,似乎是正常的,但是媳婦冷淡或像公主,那就是罪不可赦,"不孝順"的帽子從此扣上。

好奇怪的邏輯,受父母養育之恩的是兒女,但被要求回報的竟是只有"媳婦"一人,女婿根本排除在外。

偏偏對嫁出去的女兒雙重標準,認為女兒,理所當然跟兄弟平起平坐,享受娘家資源時,

但是被要求付出時,屆時一堆"嫁出去","夫家會說話"."兒子的責任"..等等理由來替女兒免責。

"媳婦"是婆家最沒有權利的人,但是卻是遭受最多苛責的人,好奇怪的邏輯!

我對公婆好的方式,就是幫他們教育"被寵壞的兒子",從一個小少爺,成為會主動體貼父母的兒子,例

如煮飯、洗碗,幫公婆主動問候關心.....等。

不過,婆家看在眼裡,覺得他兒子非常命苦娶到我。

如果父母的私心是希望自己的兒女養尊處優,別人家的兒女做牛做馬,

我想公婆的晚年應該不好過,因為一開始的心態就是"自私"的開始。

人是互相的,用真心去換真心,如果只想拿"輩分"去撿現成,

如同男女單靠著"結婚證書"就想換取想要的一切,最後結論都是令人失望的。

孝順本來就不是媳婦的事,未來你們會孤苦,是因為你們寵壞了兒女,又沒善待媳婦所致,怨不了人。

 

 

 

 

 

 

Sylvia 2
Sylvia 2 2013-08-01 15:33:05 #1F
 

在我的觀念裡

孝順父母是"兒女"應盡的責任和義務,並非媳婦或女婿的責任

早期的女人總是被壓著說孝順公婆是應該的

不明白沒生沒教養媳婦的公婆為何會老了覺得照顧他們是媳婦的責任

真正有受到公婆的恩惠的是兒女,若子女都不孝,真的沒資格和理由來怪媳婦或女婿不理會

我也是在婆家眼裡鐵定是不孝順的媳婦~

THINKING.....
咪醬~~~ 2013-08-01 15:47:40 #2F
 
沒錯~自己的爸媽自己孝順! 我媽總認為我這個媳婦做的不夠稱職,怕我被說閒話,怕夫家不疼我 我直接回她~他們有養過我嗎?干我屁事!彼此尊重就很好了 媽媽回我,若之後我弟媳也這樣對她呢? 我說~孝順本來就是弟弟的責任.媳婦只要懂得尊重長輩即可。
我老公他爸都覺得我老公很慘很歹命很累很辛苦很可憐 即使我老公說"我很好,我真的很好!" 他還是覺得我老公強顏歡笑 唉!~ 我老公是認識我之後,生活才增添了幾分色彩 這是他自己跟我講的! 比較會跟人哈啦,臉上不再那麼嚴肅(屎面腔) 這樣會很可憐嗎? 不懂!~
人生低潮期
人生低潮期 2013-08-01 16:12:07 #4F
 

有人跟我說~薪水全部要交給男生媽媽~才可以結婚~

領零用錢制度~自己家裡的爸媽~就交給自己的兄弟照顧!!

mini & peter
mini & peter 2013-08-01 16:32:35 #5F
 

看了好有心有戚戚焉,但我先生並不認同,小孩大了有自己意願,不出去跟阿嬤見面被先生說"不孝的人會下地獄","不孝的人會召天打雷劈"的話,其實想告訴先生的話是:天打雷劈下地獄都給我吧!

★小霓霓★
★小霓霓★ 2013-08-01 16:39:56 #6F
 

應該是要說

"孝順"公婆本來就不"只"是媳婦的事

只要婆家沒有特別過份

愛烏及烏 替老公多擔待點也是應該的

但不要要求我 只可以孝順公婆 不能孝順爸媽

也不要要求我 要孝順公婆比爸媽還多

爸媽生我養我 恩情似海深 我一定特別孝順他們

公婆生養我老公 一旦姻親關係沒了 我們就是路人甲乙丙丁

所以要孝順公婆的是你們的兒子

看以上的媽咪 都是孝而不順的例子

我也是這樣..完全順著老人家的意思

我沒辦法...但私底下我也是愛他們的

Linda Lu
Linda Lu 2013-08-01 16:43:58 #7F
 

自己的爸媽自己孝順...............此言沒錯, 很可惜, 這句話好像都是媳婦才會這麼想的., 兒女們可未必這麼想, 尤其是很多兒子都認為孝順父母是老婆該做的事情. 所以才會有哪麼多婆媳問題, 也經常讓夫妻關係緊繃.

我要快樂~
壞心媳婦 2013-08-01 16:58:21 #8F
 

公婆對我來說只是名義上的爸媽 並無太大的實質意義

所以我只顧好老公跟小孩 做好我的本份

別想要我再多付出什麼

多做多心酸的

我和版媽還有樓上幾位媽媽的想法差不多,說真的時代不同了,我自認自己永遠不可能這麼的傳統和認命,對我而言公婆也沒啥實質上的意義,我不過是因為嫁給他們的兒子,不然這對公婆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呢?可是話又說回來,他們從沒養過我,從沒有為我付出什麼,當然我也不指望他們對我好,那為什麼我要孝順他們啊?!我在婆家人眼裡也絕對沒啥好名聲,但我不在乎,要好名聲幹嘛?!能當飯吃嗎?為了”好媳婦”這三個字,我看可能要做到死才有可能,那我幹嘛這麼累?!沒為我做過什麼,娶我進門就要我當個孝順媳婦,這....會不會太強人所難啦?!

況且說真的我老公也從沒孝順過我爸媽什麼,還不就是逢年過節或平時偶爾有機會才見面,頂多到我家做客或者大家聚在一起聊聊之類的,哪來的什麼孝順?!我老公也沒為我爸媽做什麼,也只有見到面的時候才會對他們噓寒問暖的關心跟幾句,所以我也有樣學樣,比照辦理就可以了。我也跟我老公說,你要是敢要求我什麼,他也會拿一些傳統的觀念來壓我啊!我就跟他說不合時宜了啦!不然看著好了,以後你妹妹(我小姑)當人家的媳婦了,我倒要看看她多麼有傳統美德,會怎樣的孝順和侍奉公婆,我就不信這個公主多會做事,她做的到,那再來要求我也不晚。

妞妞虎
妞妞虎 2013-08-01 21:17:53 #10F
 

不出去跟阿嬤見面被先生說"不孝的人會下地獄","不孝的人會召天打雷劈"的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怪怪的

孩子是阿嬤養大的嗎

要說孝順  第一順位也是父母  輪不到阿公阿嬤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