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餵母乳真的很多聲音(文多)

s00012
s00012 2013-04-17 22:27:27 版主 886

  之前懷孕時,還好有常去媽媽教室,上了不少母乳課,預防針打得不錯,所以現在雖然很多的難受,冷靜後還可以輕鬆看待。

  猶記得,上母乳課時,講師都會問各位媽媽想要餵母乳到什麼時候,雖然我是第一胎,但我當時還是很肯定的說要餵到寶寶不想喝為止,那時有位講師回說她的寶寶就喝到五六歲還在喝,問我呢?我還是堅信我要試試看。

  但所有的答案都是在寶寶生下來才知道,從產台接觸到病房三天,回家兩天,一切都是新手媽媽的初次經驗,寶寶餓了就給他吸,雖然其間會哭哭鬧鬧,會手忙腳亂,但一切似乎都很ok。

  但再次回診,寶寶黃疸過高,一住就是五天,被隔離了母奶,因為回娘家坐月子,所以台北桃園兩地相隔,每天就是想寶寶跟擠奶,好幾次淚就這麼不自覺得流下來,爸爸心疼我,有次,連著兩天我們偷偷開了快一個小時的車,只為了看寶寶不到十分鍾,但為娘的都很甘心。

  終於接寶寶回家了,才是真正的辛苦。但為娘的都知道,就算寶寶二十四小時掛在身上,但看到喝飽飽,滿足的小臉,相信沒幾個媽媽會抱怨的,但…這是對本人來說很ok,但對旁人,就不是這樣了

  我開始我的修身之路,寶寶的黃疸高到三十,醫生做了近乎全身健檢,腦波照了,聽力測了,血液、細菌培養沒一個少,但一切的數據都指出,寶寶很正常,所以醫生告訴我,應該是脫水,所以黃疸才會這麼高。

  當我把這些答案回覆給所以關心寶寶的長輩時,開始有所謂的民俗療法,像是我娘說該給寶寶喝水,我婆婆說該給寶寶喝糖水,什麼葡萄糖水都出來了,但我還是堅持我的母乳,所以娘字輩的退而求其次,希望我加些配方奶,讓寶寶喝飽一點,但固執的我,寧願一直掛奶,也不想退而求其次(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所以我不想妥協)

  但母乳寶寶很麻煩,聽學姊們說三個月前很難日夜分的清楚,所以,我幾乎連上廁所、吃飯、洗澡,都是在偷時間,只要他吃飽後能睡一下,就是我自由活動的時間。

  可是,對於想看寶寶,想玩小孩的人就非常的不方便。

  最近,婆婆最常說的是,怎麼還在喝?怎麼喝這麼久還沒喝飽?

  要不就是寶寶喝飽了,讓婆婆抱金孫給來看小孩的阿姨阿桑把玩時,沒半個小時,被鬧醒的寶寶就哭鬧的找奶,我就又被婆婆唸,怎麼又餓了,到底有沒有吃飽,寶寶有喝到嗎?

  想想寶寶現在才六周,我已經從餵奶很害羞,變成了公開哺乳(誰叫老公家習慣一敲門就進來,我也常被婆婆盯著餵奶)。婆婆常說我餵一次就一個小時,怕我累,叫我改喝配方奶,但我知道,我其實私心的就是想滿足自己抱著寶寶餵他喝飽,看他的睡臉,我相信,只要可以,我會一直餵到他自然離乳,但後面的日子,真的好長…

  真的想不透,明明親餵只是把奶掏出來,再抱著小寶寶,兩人四目相對,還可能對話唱情歌的。為什麼那麼多大人叫我把奶擠出來,再餵。

  寶寶住院五天,我真的每隔三小時認真擠了半小時,手擠奶到手就都斷了,但一天量連一袋母乳袋都裝不滿,我隔天就買了手動擠奶器,再隔天直接指名朋友什麼都不用送,合資送我電動擠奶器就好。但兩種對我來說,都不如我手擠的多,就知道我的奶真的不好擠。還好也是這樣,斷了我瓶餵的想法。

  而且,認真想想,光擠奶的時間,加上奶要冰冰箱,光退冰,溫奶,裝瓶餵奶,洗奶瓶,這些時間加起來,並不會比親餵輕鬆,所以我慶幸我是全職媽媽,能享受餵奶的樂趣。

  

sonypei
sonypei 2013-04-17 22:45:33 #1F
 
堅持是對的! 妳已經很棒了 自己也要偷時間休息喔
逢甲阿誠的娘
逢甲阿誠的娘 2013-04-17 23:20:53 #2F
 
真的想不透,明明親餵只是把奶掏出來,再抱著小寶寶,兩人四目相對,還可能對話唱情歌的。為什麼那麼多大人叫我把奶擠出來,再餵 --------------------------------- 因為他們吃醋啊!! 親餵的話~這些甜蜜只有母子倆體會的到... 瓶餵的話~他們都可以幻想一下自己才是孩子的媽^^" 餵母奶真的很多雜音... 六個月之後又會有人說,母奶沒營養了... 一歲之後就會有人說~差不多該斷奶了... 兩歲之後~聽到還在餵母奶... 就會開始說一堆羞羞臉.早就該斷奶之類的話了.... 不是自己想聽的話,請把自己的耳朵關上... 當作沒聽到就好XDDDD 全職媽媽親餵真的比較輕鬆啦... 加油!
miffy
miffy 2013-04-17 23:22:35 #3F
 
媽咪很有耐心耶 餵母奶BABY很幸福感喔
渝昕媽咪
渝昕媽咪 2013-04-18 00:31:26 #4F
 
版媽給你無限個贊! 說得很好! 你的決心我能體會 我自己也是這樣告訴自己 我會全力配合寶寶直到他不喝為止 雖然我不像版媽身邊雜音很多 家人挺支持的 但卻因為一開始不懂母奶 所以一開始挺辛苦的 瓶餵親餵樣樣來 寶寶混淆還不知道 更可憐的是寶寶竟被我這糊塗媽給過度餵食 現在我常常對想哺乳或者是正在哺乳中的媽咪們說 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經 但想餵奶的人 會想辦法找出口           不想餵奶的人 會想理由找藉口 哺餵乳的媽咪們辛苦了
ㄚ巧馬麻
ㄚ巧馬麻 2013-04-18 00:37:43 #5F
 
馬麻很棒喔!跟我當初的想法一樣, 對的事就是要堅持下去, 雖然很累但是甜蜜的感覺只有自己能體會, 不需要去在乎別人說什麼, 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就好, 馬麻加油!
我也是.....我是上班請保姆瓶餵,晚上就親餵 一開始晚上我還不敢轉全親餵,因為我白天擠真的很少,擔心她晚上吃不飽 後來也是想開了,就慢慢轉換,心想喝一次撐不到 4 小時,那就喝多次一點,總是會喝到夠吧… 就這樣,晚上 7 點到隔天的 6 點半,她想喝幾次就喝幾次,尿片有重重的,我真的就很放心的下班回家親餵。 有次我婆婆來我家,我剛好在親餵,我用個毛巾遮一下,我婆婆說怎麼喝那麻久,叫我不要太寵她,這樣妳會很累。 可是我的奶又不是水龍頭,一開就可以洪洪流,我就苦笑回應:不會啦! 過一段時間,第一次帶妹妹回婆家,妹妹又要喝奶了,一喝就半小時以上,我婆婆說真的喝太久,我就回說我的奶又不是水龍頭一開就有, 也是要她努力吸才有咩..... 後來他就不講話了......
小ㄋㄉ媽咪 2
小ㄋㄉ媽咪 2 2013-04-18 12:11:30 #7F
 
加油!!頭3個月過了就會比較好喔!!我也是全母加親餵. 現在我兒子也以6個月了.親餵不用洗奶瓶.半夜不用爬起來泡奶奶. 哭就塞奶.像我要生時買了很多奶瓶跟一台消毒鍋.現在都被我收起來了.
*Jasmine*
*Jasmine* 2013-04-18 14:42:55 #8F
 
加油~加油~ 我是全母乳.白天保母帶.下班回家都親餵.(北鼻6個月囉) 跟你說唷~ 親餵對於媽咪跟寶寶都超級讚的唷! 現在我半夜也是都塞奶就好 寶寶不用等我去泡ㄋㄟㄋㄟ餓到大哭 媽咪我也不用半夜拖著很累的身軀起床去泡ㄋㄟㄋㄟ 超輕鬆的唷! 最近我出門也是老是聽到長輩們叫我給寶寶斷奶= = 說我的母乳沒營養... 哼~不管他們~ 只要想著北鼻喝ㄋㄟㄋㄟ幸福滿足的表情就好囉~YA~^O^
壞壞俱樂部
壞壞俱樂部 2013-04-18 15:02:04 #9F
 
我家貓妹目前5個月還在餵母奶 當初要餵母奶的目的是...省奶粉錢...XD 有時擠出來餵, 有時親餵 不論是哪一種, 其實媽媽選擇自己最開心的方式就好
晏瑄
晏瑄 2013-04-18 16:08:21 #10F
 
我的寶寶是4/26預產期!會一起加 餵母乳真的很多聲音(文多)_10F_img_1入餵母乳行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