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芯芯
芯芯 2012-12-12 16:26:29 版主 364

剛看到有一個媽咪說她餵母奶很痛苦一事,才讓我想把我的心情也寫上來,這感覺實在很複雜,不知怎麼形容,也希望媽咪們能開導我,讓我不再為這種無聊事困擾.

先說第一胎,生完我一到嬰兒房要餵奶,她就哇哇大哭,試了幾次,吸也不吸,後來只好用擠的,在月子中心一個月,用他們的電動擠奶器,也都擠很少,但我一天也只擠三次而已啦,重點是老大較難帶,又沒經驗,生完以後人又非常不舒服,第二個月回家,我還租了電動擠奶器想試一試,誰知,寶寶幾乎不睡,我幾乎虛脫,寄來的擠奶器都沒拆,原封又還回去.

現在生了第二胎三個月了,已上班一個月了,雖然這次我也沒讓寶寶試親餵,(因身體差,實在沒辦法),但這次我生完,體力似乎較第一次好得多,在月子中心擠奶,勉強一天擠3次,但量都不會超過30,還是很差,但已比第一次覺得順了,我也覺得稍微有信心.

也許你們會說,1天3次,當然量少,但我真的沒辦法,我本身身體就不好,一直在感冒狀態,第二個月甚至還發燒,(我已多年沒發燒),吃藥也很難退燒,一直反覆,最痛苦的是,香港腳到現在還一直不好,想想,擠那一點奶,留這難纏的後遺症,真得不償失.月子中心的媽媽都是看起來都是很精神的去擠奶,只有我昏沈的在房間睡覺休息.所以說,要叫我晚上再起來擠奶,那更是不可能.

常常我都在擠奶室會看到別人擠奶,看到她們,坐個十五分鐘,輕輕鬆鬆就有六七十的量,而我胸部又小,奶都是用一滴一滴慢慢滴的,自己就覺得很自卑,而且人家是輕鬆的擠,我則是又搓又揉,把自己的胸部都搞受傷了,而且把電動擠奶器調到最大,奶頭痛得要命.一天也擠不到30,好幾次我都想不擠了,但是一股莫名的不甘心,叫我不要放棄,畢竟這是懷孕生產才有的東西啊,不是每個人都有的,不是想要就要的,而且心裏總想,總是要為寶寶做點事,就這個念頭讓我一直撐下來,

其實我心裏一直在想,如果能自己退奶也好,這樣我也比較沒有罪惡感,但是奶還是持續有那麼一點,讓我想放棄又覺得可惜,就這樣,第二個月回娘家,我租了月子中心那種電動的回家擠,但也沒法一天擠3次了,只能2次,或是1次,但我還是硬撐,為了看能不能多發一點奶,我一直吃很多湯水,搞得自己胃也不舒服,我常想,如果不是用這馬力強的擠奶器,我連30都擠不到,那這樣我還有必要這麼堅持嗎?可是當寶寶喝下那些少少的奶,我還是覺得很欣慰.且擠那一點奶,還是讓我有那麼一點驕傲感.

快上班前,我還在掙扎,我需要繼續租下去嗎?可是我一天只能擠一次,奶量一定很少,真的有必要嗎?終於,理智告訴我,不需要也沒辦法了,最後一次擠奶的時候,我難過得哭了,我真的很傷心,就如同我在月子中心擠最後一次奶的時候,我也是很難過,但這一次,真的是悲傷滿溢,,我心裏知道,這個珍貴且寶貴的東西,就要離我遠去了,而且是永永遠遠的告別,這一生再也不會再回來了,而且是我親手斷絕了它(所以說我為什麼之前會希望,能自動退奶,因為,這樣會比較讓我不難過)

停擠後,我上班了,但我心中,還是忘不了擠奶那段痛苦但又特別的經驗,我剛開始,我一直有股衝動,我想要再去租擠奶器,再繼續擠奶,但想想,有可能嗎?忙著工作家庭,加上身體不適,又極度怕冷(把衣服撩起來擠奶,讓我一直受涼感冒,唉,何必呢?),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雖然難過的感覺有比較淡,但心中的遺憾惆悵,卻仍沒有消退,我實在不想這樣,但,我到底是怎麼了?

也許,沒有那個馬力強大的擠奶器,我根本就是個沒奶的人,而且,別人的奶那麼多,退掉都不可惜了,我是在留戀什麼?況且,奶再多,終有一天要退奶不是嗎?我一直都這樣告訴自己.

我是捨不得那些少少的奶嗎?還是我是在緬懷這些寶貴且不再回頭的美麗時光?從我決定做試管,(我兩胎都是),吃中藥,運動,到進入療程,驗到的喜悅,到最後懷孕生產,這些事情,都是我一生最奇特的回憶,且是最值得紀念的奮鬥過程,似乎,我難過的是,以後,這些事情,都離我遠去,(這一生不會再經歷這些事了),成為歷史的一部分了,這是因為,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的關係嗎?還是怎麼樣呢?但其實我不想一直陷入這種情緒當中,能開導我嗎?但請不要責罵我也不要笑我好嗎?

媽咪你們也有像我一樣的感覺嗎?

謝謝你們看完我這篇長文

秋水伊人
秋水伊人 2012-12-12 16:44:02 #1F
 
人生很長,往前看不要一直回頭, 母乳、母愛,寶寶最需要哪一個? 餵母乳也好、配方奶也罷, 只要用心撫育小孩都是好媽媽啦! 寶寶越大越覺得母乳配方奶的糾結微不足道了。
版媽真的不要想太多 把自己的身體顧好 好好陪小朋友 她們一樣是最幸福的
小ㄚㄚ的媽咪
小ㄚㄚ的媽咪 2012-12-12 16:53:00 #3F
 
版媽別難過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情形 你有努力就很棒了 別一直放在心上 往後的日子怎麼照顧好小寶貝比較重要 過去就過去 別一直想 你二胎都試管已經很辛苦很棒了
luckystar
luckystar 2012-12-12 16:53:24 #4F
 
我也是坐月子的第三禮拜時感冒了一個星期呢!這期間不能餵奶,也沒去嬰兒室看寶寶,但就盡力擠囉!我沒用電動的,我都題用手動的,不然就是自己的手,我餵母奶約5個月,這期間我常用手擠到胸部都瘀青呢! 版媽想開一點吧!寶寶現在健康就好丫,沒餵母奶不代表寶寶以後是不健康的,想自己和寶寶都很幸運就好啦! 我寶寶(女),出生時嘴唇上方有塊黑色胎記,我在坐月子時有時想到為什麼我周圍的人,隨便就能生出一個健康漂亮的寶寶,為什麼我的寶寶會有胎記,而且還是在臉上,想著想著就流眼淚了,但是看別人想生卻生不出來,或是那位"一位媽媽對殘疾兒子的愛"的寶寶,真的,我好幸運哦! 雖然人不能去看別人的不幸來讓自己快樂,但是,人性的不滿足,往往只讓自己看的到別人所擁有的部份,卻沒發現,自己也有別人無法擁有的幸福呢!
小老虎愛跳舞
小老虎愛跳舞 2012-12-12 17:05:46 #5F
 
不用如此在意這件事吧!每個媽媽對寶寶的愛都是一樣的,母乳 有它的好,配方奶也不錯啊!不然市面上這麼多不同廠牌的配方 奶粉是要賣給誰啊?! 想起當時我也努力試著餵母奶,可是我是"中看不中用",老實 說我是大胸部,可是奶量卻不夠看,每次擠奶真的擠的很辛苦, 才有那麼珍貴的一小瓶給寶寶喝,所以壓力很大,而且光是靠母 奶根本不足以餵寶寶. 後來因為我可能內分泌失調之類的吧!長了滿臉的痘子還有膿包 感覺很像整個皮膚在發炎一樣的紅腫而且會痛,整張臉感覺很緊 繃非常不舒服,我娘家的人看到都急的想說怎麼會這樣,於是必 須去看醫生;所以即使我還在坐月子,但也沒辦法拖,就包的緊 緊的坐計程車去看皮膚科,醫生說一定要持續的回診並打針吃藥 才好的快,不然沒效果,所以後來我必須配合治療,而且一開始 又好的很慢,所以就不再餵母奶了. 而且我是那種幾乎沒什麼脹奶感覺的人,人家說喝什麼或是多喝 湯湯水水,對我而言都不見效,根本沒啥奶,後來連退奶針都不 用打就自然而然的沒奶了. 之後小朋友一直喝配方奶也喝的很不錯,也不會覺得抵抗力不好 其實順其自然吧!真的無法餵姆奶也沒關係啊!
亮勳媽咪
亮勳媽咪 2012-12-12 17:13:22 #6F
 
媽咪 你已經很棒了 餵母奶只是養育孩子的一部分, 不是全部, 我第一胎全瓶餵母奶 擠出來把自己弄得無法休息, 第二胎不想繞一圈, 直接忍痛親餵, 足足痛了3個月(我乳頭凹陷 所以很痛) 第三胎只餵了不到10天, 就吃藥退奶了, 因為覺得自己老了, 沒法這樣拼... 但是老三一樣活碰亂跳, 本來我也會覺得對老三不公平, 讓自己的情緒低落 但是拋開這個想法, 把重點放在養育上, 每天陪她笑陪她玩, 樂趣無窮... 不能餵母奶了 仍可以是一個好媽媽, 能花時間跟孩子玩 也是很重要的~~
yww
yww 2012-12-12 17:21:49 #7F
 
如果不能親餵,瓶餵真的要很大的毅力 也要家人或公司能配合 只能說勤擠,不斷的擠才有可能變多一點的奶 不是每個人一開始都那麼多奶 我個人覺得不可能,都是幾滴幾滴開始 剛開始一天可能都要擠個7-8次,每2-3小時擠一次 再來才慢慢拖延到4-5小時一次 若您身體不適,又種種原因無法配合擠奶 真的不要勉強 因為那真的超級宇宙無敵累人 還有媽媽太累也不容易擠出來 寶寶有喝到初乳就好 別太苛責自己 事情各有利弊 能擠母乳很好,但很花時間 沒有花時間擠母乳,省起來的時間就陪伴寶寶 沒有餵也不是罪大惡極,放輕鬆。
totofs
totofs 2012-12-12 17:37:02 #8F
 
都已經退了,就不要想太多,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不過妳講的感覺我懂,我餵了快1年的母奶,決定退奶時心裡也是酸酸的. 那種感覺就好像寶寶是否從此不再需要我了? 提供母奶是我可以給寶寶的,其他的人都不行,反正感覺就是很複雜. 但其實都是我自己想太多,畢竟餵母奶這件事佔住了我那一年的許多時間. 我就拼命擠擠擠,每3~4小時擠一次,半夜也起來擠. 擠到走路都像用飄的,整個人隨時都有昏倒的感覺. 盡力試過就好了,媽媽身體健康,才能照顧寶寶. 這是我停奶後的體悟.
Mina_C
Mina_C 2012-12-12 20:12:34 #9F
 
母奶不是萬能的,你努力過就好,重點在於你之後如何教育小孩、陪伴小孩成長,每個父母都想給小孩最好的,但對小孩最好的我們永遠也搞不清楚是什麼,在孩子還小時,我們必須幫他們做出許多決定,不管是好是壞,在當下應該是最合適的決定,日子不也這樣過來了?
星星小王子
星星小王子 2012-12-12 20:29:46 #10F
 
我跟妳一樣也沒有母乳 努力過很久很久 熱敷到乳房紅腫 按摩到雙手抽筋 三餐不停的灌豬腳花生 拼了命2小時只能勉強擠出15cc 第一胎買的吸乳器等等用具 到了最後一胎還是全新未曾使用 也從來沒有過脹奶的感覺 本來以為下一胎會更好 沒想到2胎都一樣沒有母乳 朋友常笑稱餵母乳自己像隻母牛 天知道我好想永遠當母牛 總之..遺憾遺憾+遺憾 雖然有時候會想是否自己努力不夠 當初如果再多撐一天..多一天... 也許就會源源不斷 偶爾很後悔 也想過再生一胎或許會有..... 所以 妳的感受我懂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