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叫我怎能釋懷?39周的寶貝離開了我⋯

畅妈咪
畅妈咪 2012-07-04 13:24:52 版主 2023

這是我第二個寶寶,計劃中來的,期待盡快見到寶貝!

孕期所有的檢查都正常,唯獨后期胎位忽上忽下。

醫生考慮我過去生產經歷,還是希望讓孩子以自然方式出生,預產期5月31日,然而寶貝在5月19日胎位轉正,23日晚睡前發覺寶寶胎動少,以為他也睡了,至24日白天不放心去醫院檢查,卻發生了最怕的狀況:找不到心跳!

怎麼會這樣?

他一直都好活潑不是嗎?

我們全家還特別給弟弟起了小名:跳跳。

也許早一天他還好好的。

5月24日那天,

我的世界似乎停擺了,

只覺當下連哭都不會了,

全身冒冷汗⋯

恐懼絕望都不足以形容,

心徹底碎了!

接下來⋯

呆呆地配合醫生作引產的准備,

3歲多的大寶來到我床邊,

雖不知道弟弟沒了,

靠近我耳邊輕輕說:

媽媽,我有個秘密,就是,我好愛好愛你喲!

說完不停地親吻我的手⋯

才覺得自己還活著。

事情過去一個多月,

我努力作心理建設,

我要自己堅強健康,

才能好好珍惜當下。

但我還是會想念我的跳跳,

我還是無法理解什麼叫原因不詳?

⋯⋯

我真的好喜歡小孩,

先生怕我難過多慮,

常陪我出去散心,

當我看到別的媽媽懷抱小嬰兒的場景,

我內心復雜又羡慕又痛楚。

我該怎麼辦?

生活對我而言變得寸步難行。

於2012-07-04 18:59:28 補充發言
感謝這麼多溫暖有力的聲音, 是啊,我依然要記得, 至少他曾經來過,至少我們擁有過彼此, 那273個日子我是幸福的。 由於自己之前一直在深圳市國小任教, 工作性質關係不允許生老二。 所以徘徊考慮很多因素, 決定辭職回台生活。 那麼期待的⋯卻如此收場。 說真的, 辭去自己喜愛的工作, 來到陌生的國度一切歸零。 沒有同事朋友,沒有了驕傲, 全心照顧教養大寶,也很充實快樂。 但我仍不后悔。 因為先生對我很好,孩子還小, 這樣的犧牲也不算什麼了。 發生這樣的事, 想找人傾訴都沒有勇氣, 來到台灣四年多, 社交圈小,朋友也少, 謝謝BBH里的朋友, 你們願意花時間來安慰我,一分一秒對我而言都很珍貴! 謝謝大家,謝謝!
sallyjou
sallyjou 2012-07-04 13:30:42 #1F
 
媽媽給你惜惜喔!我同事40歲懷第一胎!3月份時過了預產期一週,小孩生出來也走了!不知原因的沒心跳!媽媽把身體養好!再把跳跳生回來!加油!
畅妈咪
畅妈咪 2012-07-04 13:38:40 #2F
 
Sallyjou 謝謝您的安慰與祝福!我要加油!謝謝真的⋯ 每次提筆都沒有勇氣,但還是決定寫下來,希望收到大家的正能量勇敢面對生活,也希望給孕中的媽媽們一個提醒,胎動和胎位都至關重要!願大家順利平安!謝謝
兩個牛麻的娘
豆妹仔媽咪 2012-07-04 13:50:32 #3F
 
版媽加油,養好身體再把二寶生回來! 加油~身體要養好,二寶才能再回來找妳當媽媽喔!
曉慧 2
曉慧 2 2012-07-04 13:51:59 #4F
 
版媽: 聽到妳的敘述,我也一起難過落淚!妳要堅強喔!把身體養好來,二寶很快就會再回來的!加油加油!
小貓 2
小貓 2 2012-07-04 14:00:23 #5F
 
保重喔 看了好心疼 為了您體貼的先生和可愛的大寶 請珍重自己 為您祝福
安燁媽咪
賊婆的媽 2012-07-04 14:02:16 #6F
 
媽咪..你要堅強啊! 你還有個大寶耶!相信大寶跟天使跳跳一定不忍看到你這樣 要加油,要堅強,調好身體後再努力將你的寶貝跳跳給生回來 祝福你...
♥芸妃♥
♥芸妃♥ 2012-07-04 14:02:20 #7F
 
版媽加油喔!!心疼 叫我怎能釋懷?39周的寶貝離開了我⋯_7F_img_1 想請教版媽,我目前是第一胎邁入了34週,大家都說要注意胎動,可是我的寶寶胎動本來就少,動的時間都是在半夜,睡著了也不清楚他有沒有動...想知道版媽的寶寶除了胎動變少還有其他症狀嗎?肚子變硬?還是會痛呢?有時候都會擔心會因為自己的大意導致悲劇的發生,因為是第一胎沒什麼經驗.....
和近視拔河
和近視拔河 2012-07-04 14:04:53 #8F
 
媽咪, 看完你的發文…我也紅了眼眶~ 其實,身邊朋友也都有懷了7、8個月寶寶就沒了的事~ 媽咪請您一定要勇敢、堅強…為了愛你的老公、大寶~ 相信「時間」是最好療傷止痛的藥~ 相信你的二寶也不希望看見媽咪每天為他傷心、難過的~ 媽咪加油喔!!
畅妈咪
畅妈咪 2012-07-04 14:12:51 #9F
 
謝謝媽媽們的鼓勵! 樓上的芸妃:你好!我因為是第二胎,說真的,對胎動已經很努力在追蹤,跳跳一直都有明顯胎動,時間不定,尤其是夜裡比較多,可能我晚睡的關係。沒有別的症狀。 媽媽,還是隨時追蹤胎動,也記得和醫生說明寶寶胎動狀況。另外,個人經驗吃完甜食后有明顯胎動。 祝媽媽順利生下健康寶寶!
艾蕾
艾蕾 2012-07-04 14:23:02 #10F
 
看到就讓人家覺得好難過… 版媽秀秀哦T_T 我現在也才剛要邁向第七個月… 版媽那時候有做羊穿或高層次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