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媽說女人要身體健康結婚才會幸福

我媽非常傳統,也很重男輕女。她認為懷女生去拿掉也沒關係,要生就要生男孩。

昨天我媽說有媒人要幫我妹作媒,可是我媽想到我妹因為年輕脊椎受傷,腰很容易痠痛就回絕了。我問我媽結婚跟這有甚麼關係,我媽說女人有身體健康強壯,這樣嫁過去才能做家事做粗重的工作,才耐操,才會得婆家疼。身體不好沒辦法操,婆家不愛,婚姻會不幸福。

我聽到差點昏倒,我媽把媳婦當免費台傭,還得耐操。還好我媽沒生兒子,不然我一定奉勸女孩子千萬不要嫁到我家。

我媽當女兒時很苦(我阿嬤重男輕女),當媳婦也是吃苦,她也很認命。原以為她這樣想法會改變,沒想到還是一樣傳統,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呢?為什麼要把女人的地位放這麼低呢?

PS 還好我媽沒生兒子,不然我一定早早就離家出走。

於2013-05-26 22:23:51 補充發言
我爸也很扯,我單身的時候他跟我說女人最好不要結婚,因為女人結婚就要為老公婆家做牛做馬,所以結婚對女人來說很不公平。 你認為會說這種話的人應該會幫忙做家事吧?錯了!我爸這輩子結過兩次婚,兩個老婆都是把他服侍得好好的,他回家當大爺。
小語媽
小語媽 2013-05-26 14:49:47 #1F
 
妳媽還活在50年前的觀念裡.....
芯芯向榮
閒話不要講 2013-05-26 16:41:35 #2F
 
真的,好險她沒生兒子
瘟胛爆
瘟胛爆 2013-05-26 19:44:56 #3F
 
你媽說的也沒錯,身體健康做社麼都好。
小魚餅干
小魚餅干 2013-05-26 19:54:38 #4F
 
男生身體不健康也很難娶到老婆, 在這件事上男女是很平等的。 你妹只是腰的問題,應該沒那麼嚴重吧! 這年頭有洗衣機洗碗機,又不像以前要挑水砍柴。
小毛荳的媽咪
小毛荳的媽咪 2013-05-26 20:09:59 #5F
 
所以說現代女人 幸運多了 有時我也覺得"認命"的女人 活在自己認定的規範裏 冷暖自知 幸福要遇到對的人 和健康不健康無絶對 個性不合而雙方身體健康 說不定還大打出手~那才恐怖!
.............
會不會.....是因為版媽的老母沒有生兒子,所以更加重這種觀念。 我老母也沒有生兒子,我們是3姐妹 只能說重男輕女的觀念,跟著我活到現在33年 很多詭異又奇特的講法跟想法,我也是領受過的,哈哈
愛流浪的喵
愛流浪的喵 2013-05-26 22:20:07 #8F
 
我是版媽 我爸也很扯,我單身的時候他跟我說女人最好不要結婚,因為女人結婚就要為老公婆家做牛做馬,所以結婚對女人來說很不公平。 你認為會說這種話的人應該會幫忙做家事吧?錯了!我爸這輩子結過兩次婚,兩個老婆都是把他服侍得好好的,他回家當大爺。
芭比貝比
芭比貝比 2013-05-26 22:57:06 #9F
 
還好你沒兄弟(苦毒不到別人家的女兒) 還好你有思想(沒傳承到他們的觀念) 你爸這麼說會不會是怕你們姐妹嫁了 替別人作牛作馬 反觀他自己,沒媳婦可以替他作牛作馬 真所謂女兒是賠錢貨 我媽說女人要身體健康結婚才會幸福_9F_img_1 說到底不止傳統還很自私!?
芸合軒
芸合軒 2013-05-26 23:03:08 #10F
 
幸好你媽永遠也不會當婆婆 要不以她的功力, 應該會很驚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