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小牛媽麻 2012-05-21 01:31:12 版主 1136

目前3y3m因為常跌倒(都覺得她是漫不經心)

又愛踮腳走路(我認為她愛玩)

直到某天連續跌倒3-4次,大拇指翻起來

去看復健科醫師,說張力不夠,肌力不夠,手腳摸起來肉軟軟的

我們1y3個月開始放手走路,1y8個月願意學著我們講話

這些我看來都是正常的,只是慢了一些,對吧?!

醫生直接讓我跟物理治療師排時間

我有問醫生是否能自行在家訓練肌力,

醫生回我:妳沒辦法

嗯....我不瞭解訓練內容是什麼

我覺得女兒是屬於運動神經比較弱的

請教爸拔媽麻們

我女兒真的有問題嗎

還有....爬文有人說除了復健科,可能要掛神經內科

有這個需要嗎?

及時雨
及時雨 2012-05-21 02:02:05 #1F
 
坐學步車或不常爬的小孩好像會有這個問題,好像需要做一些復健治療加強肌力,否則以後在寫字用剪刀等需要小肌肉的動作會有問題,造成日後學習有困難。
Annmami
Annmami 2012-05-21 02:05:32 #2F
 
Hi 媽咪 有必要 去看醫生 除了讓妳心安外 也可以知道孩子發展狀況 遇到了問題或狀況 不要急 不要慌 跟孩子一起面對 一定沒問題的 一般是說 復健科排診的時間比較久 所以有人會建議先看神經內科 確認是什麼狀況 再排診復健科 也有兩種一起並行的 這樣也不會拖到時間 確認狀況後 復健科或神經內科醫生就會告訴妳是否需物理治療 接著排治療師 媽咪千萬不要被這種專業名稱嚇到喔 沒事的 只是他們的工作是替每位孩子評估生長發育情況 如果有點狀況或是比較慢 他們會給予些實質的幫助及教導家長如何在家幫助孩子練習 進而使孩子可以跟上現在這年齡孩子應有的發展與表現 妳在陪同孩子的過程中 也可以了解 藉由治療師的口說及動作的指導 自己可以做些什麼樣的行為幫助孩子 遇到這種狀況時 盡可能不要拖延 早點帶孩子去看 如果沒事 那就很好 如果有點狀況 可以早點幫助孩子改正 也可以讓孩子跟上腳步 未來進入學校學習時 會更好
sunny
sunny 2012-05-21 05:59:00 #3F
 
目前3y2m因為常跌倒(我也覺得他是漫不經心 1y1m放手走路) 又愛踮腳走路(我也認為他愛玩,但這個動作對正常人來說很難) 2y7m接受早療評估,2y8m開始上職能課跟物理課.另外自費外面的感統課程.現在走路還是怪怪的(愛踮腳走路,喜歡跳跳跳搖頭晃腦也還是常跌倒),但可以看出他腳張力的進步,原本不能攀爬溜滑梯(1格格垂直的階梯非樓梯)已能攀爬.那種我覺得有點難像國小立體的階梯需手腳並用(sorry~我不知道名稱,希望你能體會)也會攀爬了.除上課外,多讓你的小朋友去玩溜滑梯.盪鞦韆之類的...etc.這個年紀愛踮腳走路是不正確的行為,除上課外還需去復建科訂製矯正鞋,在家作拉筋動作(與踮腳相反的筋,腳板往上拉)
匿名
小牛媽麻 2012-05-21 09:32:58 #4F
 
當去檢查很多時候都希望 自己是小題大作,可以全身而退 我會認真考慮去看看神經內科醫生 謝謝媽麻們的回覆 你們的回覆都有安慰到我^^
賈媽
賈媽 2012-05-21 11:50:22 #5F
 
你的孩子上學了沒? 其他發展是否有跟到該有進度? 語言已到達同齡水準了嗎? 如果你不知道 還是去做一個聯合評估比較保險 張力弱, 墊腳尖走路. 語言遲緩. 這些也是自閉症特質之一 因為你沒開放(寫)日記, 無法參考其他方面狀況. 建議還是緊張一點.謹慎一點比較好.
ivy
ivy 2012-05-21 12:21:58 #6F
 
媽咪,我也是建議您寧願緊張一點,帶孩子去做個評估吧! 我家孩子也是1Y3M放手走,學講話也慢,走路顛腳走常跌倒,從2Y2M做聯合評估起,持續接受早療,醫生覺得孩子可能有先天肌肉上的問題,雖然去年初步抽血結果正常,但因為我家孩子除了手腳、臉部肌肉也相對沒力,所以醫生還是覺得要再評估抽血,但不論是否有先天上狀況,早療是一定要持續的,給您參考喔!
小希把拔
小希把拔 2012-05-22 19:09:52 #7F
 
關於醫師說『沒辦法字型在家訓練』 應該是說... 還是要去復健治療 而回家後仍要照著治療課程的要求或方法持續在家訓練 光靠那一週一小時是沒辦法進步的 所以在家訓練:可以! 但治療課程式要乖乖去上的~讓治療師評估進度以及改變訓練內容
匿名
小牛媽麻 2012-05-22 19:51:10 #8F
 
我是版媽.我沒寫日記>////< 女兒還沒開始上學 語言發展應該是ok的,她很愛講話很愛頂嘴 就是運動體能方面(跑步彈跳之類)很弱 真心謝謝大家熱心的建議 我住北部,近期,神經內科跟聯合評估都去看看 不知道...聯合評估會在健保卡留下紀錄嗎...?
郁梃
郁梃 2012-05-23 01:39:38 #9F
 
版媽: 健保卡是否會有聯合評估紀錄, 我想,應該是不會有, 因為我們跑過兩間以上的醫療院所,醫生都有問我們,有沒有去其他地方評估過? 如果有紀錄,隨時可看到,醫生們應該是不會問這些問題。 你是怕被貼標籤問題嗎? 只能跟你分享,你多慮了...既使那些紀錄是否會給標籤,孩子的行為也會給他人觀感,不是嗎? 正面積極去面對孩子的發展吧。
匿名
千般寵愛 2012-05-23 02:23:06 #10F
 
張力弱, 墊腳尖走路. 語言遲緩. 這些也是自閉症特質之一 +1 我兒子以上皆是.. 我自己也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