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關小朋友的作業,除了變成大人們的作業,處罰方式只有罰抄一途?

心媽咪
心媽咪 2012-05-10 23:20:57 版主 536

我家的小朋友今年已經二年級了,對於班導,我知道她是一位很盡責任而且很關心小朋友的人.可是像今年母親節卡片,卻是由家長陪同孩子們一起完成,我很想知道現在的小學是否已經完全停止教導美術這樣的課程,變相的是成為長家們也要幫忙協助的作業,對於老師的一些作法我也不甚理解,像是他們的課後讀物,要求家長要出10題給小朋友作,如果沒有完成,就會處罰小朋友罰抄故事書.

考試錯的地方,像數學也是用罰抄,連絡簿字寫得不好看也被罰抄,現在的教育都只有罰抄這種方式嗎,我也曾向老師反應過,但老師回應是,有其它家長希望是這樣的作法,有沒有其它的媽咪也是有類似的情況,都是用什麼方式去處理呢?

於2012-05-11 07:52:24 補充發言
to保母惠:媽咪妳好,我的重點不是老師讓錯誤的地方罰寫,而是數學這樣的科目,我個人是覺得數學這種科目重在理解,用罰寫的方式,真的有助於孩子學習數學,還是”記憶”數學,當然罰寫無可厚非,我只是覺得要因科目而有所區別,也謝謝妳的分享。
於2012-05-11 07:54:34 補充發言
To:Polly mama: 那真的好怪,我兒子的美術永遠只有著色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2-05-11 00:10:29 #1F
 
我們的小二有美術課啊! 固定星期二下午會做美勞作品 這次母親節做串珠項鍊送媽咪
保母惠
保母惠 2012-05-11 00:36:34 #2F
 
我家小孩(小四,小五)的美勞我都沒參與過 一個是老師沒有要家長協助 另一個原因是她們覺得我做不好,很怕我碰 至於處罰的方式罰寫是家長比較有感受的,因為會帶回家寫 我聽孩子說老師還會罰不准下課,還有上課帶帽子 最常用的是全班被罵 版主提的考試錯的,好像都是用罰寫的,不管什麼科目 不過我女兒都說那是訂正三,五次,不是罰寫 罰寫是被罵之後的處罰例如抄課文 好像也道理,不然考試寫錯了,要如何處理?
閒閒mom
閒閒mom 2012-05-11 10:25:28 #3F
 
我女兒和兒子都是在學校完成母親節的作品 女兒送我一張卡片 兒子說他在學校做好了康乃馨 印象中他們不曾把母親節作業帶回來做 罰寫方面 因為兒子很調皮愛講話 一個星期大約被罰寫2次(我認為很好的處罰方式) 不外乎是國語語詞3次、或是閱讀心得一篇 從來沒有罰寫過數學這個科目 數學罰寫很奇怪(老師的問題) 我從小到大也沒罰寫過數學(幾乎都是文科) 版媽再忍一個多月 三年級就換新導師了 加油喔! (原作者於 2012-05-11 10:27:12 重新編輯過)
保母惠
保母惠 2012-05-11 11:15:06 #4F
 
沒錯數學是要理解,但老師在課堂講解了,孩子們能不能理解,他也不知道 又不能說那再考一次吧 如果是這樣家長又會認為期中考己過幹嘛還要再考一次 而且再重新出題費時費力 說真的老師也會想要輕鬆點,省的多做多被罵 說到罰寫,我也很有感觸,孩子的英文老師只要考不好就要罰五次 把孩子對英文的興趣全磨光了,孩子英文不好我不怪他 但是訂正二,三遍就足夠了,寫五次就能記得嗎? 我每學期都問同樣的問題,老師英文是靠罰寫學會的嗎? 老師沒有一次回答的出來,但是一年半後才從五次改成三次 有時我不禁要覺得學校老師是要我們的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 不同科目,不同層度本來就應該用不同的方式 但現今的變態教育,實在很難讓孩子更好 所以很多家長只要求助於補習班 我還聽過家長和老師說功課出少一點,我們要寫補習班的功課
紅蘋果
紅蘋果 2012-05-11 12:38:47 #5F
 
媽咪,應該沒聽過更扯的罰寫方式吧! 國語考不好罰寫數學 數學考不好罰寫英文 英文考不好.... ..... 反正考不好就是要罰寫,但寫的不是考卷錯的部分, 是課本第幾頁到第幾頁,而且還不是考的那科目,好笑吧! 還有還有...每人罰寫都不同,所以下課學生會有新話題... 我只能說--- 現在教學很另類也很創新,習慣老師作風,會過的比較快樂
喬西
喬西 2012-05-11 12:47:28 #6F
 
我覺得老師採用罰寫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因為... 請小孩去教室外面罰站, 會被家長投訴妨礙學生的受教育權. 罵小孩罵太兇, 會被家長投訴老師不夠有耐性. 送小孩去辦公室---這通常是很嚴重的事情才能出招. 不過像版媽說的, 罰抄故事書就太扯了。
心媽咪
心媽咪 2012-05-11 13:05:24 #7F
 
感謝各位媽咪的分享,先祝各位媽咪們,母親節快樂,對於孩子們的教育,未曾懈怠,今年的母親節,兒子拿著圖畫紙回來,告訴我,說要母親節卡片比賽,老師說可以父母親幫忙一起完成,只是這樣是在慶祝母親節,或者是意在比賽? 不曾看過兒子帶過美術作品回家,只看過一張張的著色紙回來,要小朋友著色。 數學(不管大小考)寫錯的題目,罰寫三次,為此,我也曾向班導反應,我和她說數學,我寧可老師再早自習時花個10分鐘再考小朋友,但老師回應說,是有些家長反應,孩子在家太閒,希望孩子多花時間在課業上,在我上學期反應後,老師便停止數學罰寫,沒想到於學期快終了時,老師又開始罰寫。
心媽咪
心媽咪 2012-05-11 13:13:35 #8F
 
To:喬西媽咪: 罰寫故事書,是老師要求孩子們把課外讀物帶回家唸,然後要求長家出題考小朋友,隔天需將考試題目帶到學校交,如果沒作的人,就會被罰寫故事書。 To:紅蘋果媽咪:您遇到的老師還真另類,頭痛醫腳,腳痛醫手丫
喬西
喬西 2012-05-11 13:18:41 #9F
 
既然都說是課外讀物了, 就應該讓小孩子沒有壓力的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 如果故事真的精彩, 我相信孩子會想要在閱讀之後跟家長或同學分享, 一定會想要討論, 或者蒐尋更多相關的資料, 至少我家小孩是這樣的, 我六歲的兒子曾經帶一本"會咬人的植物"去學校看, 結果引起風潮, 他們班上很多人後來都買了同一本書, 孩子主動閱讀, 這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情形。 如果自主閱讀又牽扯上"考試", 我覺得就太荒謬了。
心媽咪
心媽咪 2012-05-11 13:35:49 #10F
 
To:喬西媽咪,我心有同感,這原本應是為了培養孩子增加閱讀的興趣,如今也變成負擔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