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幼稚園上學期漲了5千塊,還要繼續讀嗎?!

今天看到幼稚園下學期的收費單,今年的學費又漲了1000塊!

女兒幼稚園上半學期總共漲了5仟多塊!

月費也漲、學費也漲。

雖然有幼兒補助,但我仍不爽於這種變相漲價。

還有半年就畢業,我要咬牙讓她讀完?

還是直接轉到公幼去讀?!

兒子也是同校,兩人學費我真的傷不起啊!

媽咪可以給我一個意見嗎?!

忍痛讓女兒半年讀完,剩下兒子的學費會比較輕鬆。

還是直接把兩隻小鬼轉到公幼!

除了有伴外,女兒也可即早適應國小生活(國小附設幼稚園)。

還有公幼會收下學期生嗎?!

公幼的學費月費約是多少錢呢?!

目前孩子的幼稚園會扣掉過年假期九天的學費嗎?!

bby
bby 2012-01-01 16:07:47 #1F
 
去問問預備要讀的公幼是否還有名額可以上? 如名額隨時都可以進去上課的,公幼只有學費(包括材料費點心費雜費total大約16000多)沒有月費 /另外公幼大班好像不收學費了所以只需要付材料費跟點心費雜費,扣除學費在繳各一萬多吧!!
金鋼芭比媽
金鋼芭比媽 2012-01-01 16:16:13 #2F
 
媽咪可撥教育局詢問該幼稚園漲價問題喔...
bby
bby 2012-01-01 16:21:37 #3F
 
版媽 如果在考量到支出問題會增添壓力的話,轉公幼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要讀公幼可以先打電話去問預要讀的學校去詢問,如有名額都可以去報名,公幼學費包括材料費點心費...etc(在內大約16000多) 沒有月費,但是否有延托收費要問問,另大班已不收取學費部分只繳納其它費用加總大約一萬左右! ...
菲比女王
米荳芽 2012-01-01 16:23:08 #4F
 
如果妳的女兒是很容易適應環境那種 可以轉就轉 如果是我 我不會幫女兒轉 只剩半年了 她和她朝夕相處同學的畢業公演 是有感情有回憶的 多5千塊 換這無價的快樂回憶,對我而言,雖貴,但值得 如果女兒換到公幼,剩下來的那半年 才剛熟就畢業了 小一又不一定同班 至於兒子,日子還長 就可以考慮直接轉公幼
剩半年..就忍一忍吧! 要小孩換環境該不容易..>
Miru
Miru 2012-01-02 08:35:26 #6F
 
唉~~~我跟妳相反!! 我是老大剩半年公幼,可是我下學期要把他轉到私幼跟弟弟一起念。 弟弟下學期開始念私幼,想說哥哥一起比較有伴。 只剩半年,且小一開始要在這家私幼念安親班。 我也在掙扎哥哥要不要轉?但是扣掉15000的補助,根本就是把註冊費扣掉了,每月只要繳月費4800。其實比公幼貴一點而已。 版媽問到公幼的學費是一學期繳一次,每次兩萬有找,不用再額外繳月費了喔︿︿ 但是有寒暑假,如果妳有上班,那小孩的安置?像我是把小孩那兩三個月就放到私幼,算臨托。繳當月的錢。 我家這裡幼稚園學費沒有在扣過年的錢喔︿︿ 對了~~妳提到有收下學期生嗎??妳可以問問,我家弟弟沒辦法去念公幼的原因就是額滿不收了,就是因為這原因只能去讀私幼, 我問過老師n次了~~ (原作者於 2012-01-02 08:36:4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