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二個小孩念基督教學校,耳濡目染下信奉天主,我也選擇了這條路,我們三個人都很享受教會的感覺,只是未受洗。

先生以前曾經參加過幾種教會,但感覺不對,所以放棄了,不過他表明會尊重我們的信仰,也會接送小孩去參加活動,但不會加入我們。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都沒問題,但當教會活動愈來愈多,我卻覺得愈來愈孤單,擔心愈行愈遠。

昨天和先生談這個問題,希望他可以再試試看,先生很冷靜的回應我"宗教和政治是不能碰觸的問題,要互相尊重,否則最後一定會離婚"

我不是宗教狂熱分子,我不可能因為宗教而放棄婚姻,但難道沒有其他比較好的方法嗎?

東寶貝
東寶貝 2011-10-17 12:16:24 #1F
 
要不要你考慮退出教會? 這樣就不會有太多的教會活動但先生無法參加的困擾........ 把教會的活動改成單純的家庭活動, 應該會更單純一點.
巴黎在下雨
巴黎在下雨 2011-10-17 12:33:02 #2F
 
我的公婆就是不同信仰!! 公公從小受洗 婆婆是標準的拿香拜拜 公公每年一月一號帶我和先生去教會參加禮拜 因為公公小時候住過孤兒院 受過幫助 所以現在 家中的捐款重心 大多數都是公公以前曾受過幫助的單位 婆婆過年時會到各廟宇拜拜 公公會帶我們全家去 還是有進廟 可是他不拿香 只有我們跟婆婆拿香 家裡也有放觀音像 只是不插香 公公的信仰是因為飲水思源 從什麼地方出來 回饋於原單位 婆婆是因為心靈可以獲得平靜 婆婆不會說去教會不好 公公也不會說拿香不好 我覺得是 你陪著他去做什麼 他也會陪著你做什麼 認清楚 對方信仰的主因是什麼 互相了解 只要兩著不相抵觸 就能共處 我跟公婆還有先生 政治立場也不同 但我從不批評 我也很明白讓他們知道我的立場 (原作者於 2011-10-17 12:35:12 重新編輯過)
ㄧ..ㄧ
荒野女巫 2011-10-17 12:35:21 #3F
 
因為婆家或工作影響婚姻我還能理解 宗教影響婚姻我就覺得很不值 讓家庭以外的,可有可無的來干擾.. 有人夫妻不同宗教的嗎?_3F_img_1
飄靈飄
飄靈飄 2011-10-17 12:42:45 #4F
 
為什麼會覺得孤單呢 是因為丈夫沒有陪你參加嗎 我會覺得可以慢慢等待 有許多人都是漸漸轉變的 不要心急也不要太擔憂 至少他沒有禁止你和孩子參加 也許他也希望能有對等的尊重所以才會說出這麼重的話 只是說否則最後一定會離婚這種話實在令人恐慌 慢慢來吧
熊窩媽咪
熊窩媽咪 2011-10-17 12:45:40 #5F
 
"但當教會活動愈來愈多,我卻覺得愈來愈孤單,擔心愈行愈遠。"--- 為何版媽會這麼想呢?只是因為先生沒陪在身邊嗎? 婚姻的路是長久的,宗教又何嘗不是?建議版媽慢慢來吧... 目前您先生不願意接受,那或許您也可以先減少一點教會的活動? 淺移默化會比躁進來的更好... 就算是同一種宗教,也會有不同教派。有時某些教派的行事作風的確會讓某些人感到不舒服。 覺得版媽的先生表明會尊重你們的信仰已經真的很好了,其他的可以慢慢來... 有很多家庭夫妻是真的完全不同的宗教(例如婆家道教,媳婦基督教),一個要拿香一個不能拿,若是不能相互尊重,那問題才是真的很大。 有人夫妻不同宗教的嗎?_5F_img_1
君瀚的媽
君瀚的媽 2011-10-17 12:56:12 #6F
 
我先生是基督徒,我…是沒什麼特定宗教,以前就是會跟著媽媽去土地公那燒香,來到美國之初,當地帶我的home媽一天到晚帶我上教會、參加活動,我也不反對。結婚時我們是請他認識的牧師到結婚場地幫我們見證,我也很ok。 我真的是覺得就像你先生說的"要互相尊重",可是我覺得除了"互相尊重" 也要在婚姻和家庭中找到個中點,不能因為教會活動愈來愈多而忽視了家庭生活的重要,並不是所有的教會活動一定要參加,選幾個你覺得比較重要的去就好了,別忘了有時也要找時間全家一起出去走走。
Ooo
Jeff's Mom 2011-10-17 13:15:14 #7F
 
版媽, 妳該知足了, 妳提出的要求, 如果是老公反過來這樣跟妳說, 妳自己心裡的感受如何? 看起來, 妳已經漸漸把宗教信仰的重要性擺在超越妳老公之上了, 請尊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
保母惠
保母惠 2011-10-17 13:42:39 #8F
 
夫妻間的確要學會彼此尊重 像我和先生同一教會,但他不喜歡很多活動 所以我也不會全部參加,有些活動他說不去, 我就會配合他 偶爾我很想去的,就會請他一起去 至於不同信仰的夫妻 我朋友的作法是 教會聚餐或郊遊等輕鬆的活動 請另一半一起來,趁機介紹朋友給他認識 之後請朋友到家裡來, 慢慢的另一半有教會的朋友了 下次你要他一起去,他也會很樂意 我就跟很多這樣的家庭成為好朋友 有時根本不用對方開口,我就會直接邀請他來參加 效果比另一半邀請還有效 有時我沒說要去,對方也會想來參加或許可以見到我 (原作者於 2011-10-17 13:43:25 重新編輯過)
aly
aly 2011-10-17 13:45:44 #9F
 
尊重老公吧......聽他的話 彼此尊重
王喵苗
獅比獸更有福 2011-10-17 13:47:47 #10F
 
如果是我老公這講. 我會很生氣.. 宗教本來就不應該勉強. 那妳退出宗教好了. 就沒問題了.. 不是嗎? 憑什麼叫他來配合妳..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