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14個月瘦25公斤,瘦身過程大公開!

yyttt
yyttt 2011-09-13 14:03:36 版主 374

謝謝版上媽咪們的陪伴, 在即將返回工作崗位前, 我也來分享一下瘦身過程!!

--

懷第二胎時正值33歲,工作忙碌的同時,必須趕在小孩出生前,寫完論文、通過口試。隨著年紀增長,新陳代謝效率變差,工作和寫論文都坐在電腦前,而且每個人都跟我說「現在最有本錢吃了」、「為了小孩多吃一點」之類的話。即使很想節制飲食,體重還是不斷往上爬升。後期水腫非常嚴重,每天早上一到公司就換上拖鞋,下班時腳幾乎塞不進皮鞋裡,到阿瘦皮鞋買最大尺碼的涼鞋還是塞不進去,最後只好到COSTCO買便宜的男性運動鞋來穿。當時很不喜歡照相,怎麼看都覺得五官很平面,下巴感覺很擁擠。第一次產檢和最後一次產檢之間,總共胖了20公斤。

第二胎出生體重約3400公克,扣除臍帶羊水胎盤等等,照理說生完小孩會馬上瘦6-7公斤,但住院三天後回家量體重,居然只有瘦3公斤,好慘!更慘的是,我在七月份坐月子,老公居然不讓我吹冷氣,胖子最怕熱了,每天吃飯時間都要罵老公,宣洩一下情緒!

但是,神奇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第一階段〉坐月子減肥,1個月瘦12公斤

夏天不吹冷氣,吃飯時汗流浹背,食慾變得很差,不吃又不行。我訂一日三送的月子餐,每餐定時定量,不會偏食,也不會囤積,所以月子做得不錯。但因為很熱食慾很差,月子餐的份量又多,乖乖吃一個禮拜後,我的飲食習慣改變。早餐吃光光,午餐大約吃一半,剩下的裝在便當盒,晚餐只喝兩份湯,其他菜飯和中午便當盒變成老公的晚餐。不吹冷氣,加上餐餐強迫自己把藥湯和肉湯喝完,因此餐餐流了滿身大汗。坐完月子,水腫全消,體重瘦了12公斤。我想這是因為流汗排毒排水,促進新陳代謝,所以才能快速減肥吧!

〈第二階段〉帶小孩減肥,7個月瘦8公斤

懷孕加上坐月子,冰品零食咖啡因忌口很久,坐完月子之後開始吃零食,減肥效率有變差。因為要帶兩個小孩,三餐也要自己打理,為求快速,早餐通常買外面早餐店的東西;午餐跟小孩一起吃稀飯,稀飯食材大致為白米、薏仁、南瓜、地瓜、絲瓜、紅蘿蔔、各種菇類、豬肉或雞肉;晚餐老公回家一起吃,通常會類似火鍋的煮法,加入大量的蔬菜瓜果,和少量的肉類,老公和小孩都喜歡吃麵條,通常麵條、冬粉和蒟蒻絲會輪流當主食。除了飲食的熱量低,自己帶小孩一整天大概只有吃飯時間可以坐下,而幫小孩洗澡時沒冷氣吹也會大量流汗,從坐完月子自己帶小孩到農曆過年,約七個月,總計瘦了8公斤。

〈第三階段〉遛小孩減肥,3個月瘦3公斤

減肥到某個程度會遇到所謂的「停滯期」,減肥效率變得更差。從春天開始幾乎天天都會出門遛小孩,每天從前有小河後有山坡的住家走到車水馬龍的街上,這段期間也比較常吃外面的垃圾食物,但每天還是流了滿身大汗,在夏天來臨前又瘦了3公斤,平均一個月維持瘦1公斤。

〈第四階段〉吃水果減肥,1個月瘦2公斤

暑假到美西待了三個禮拜,一直以為在美國生活一定會變胖,沒想到還瘦了一點,我想是因為遇到水果盛產期。到美國的第二天我們就去採了三箱水蜜桃,因為帶兩個小孩手忙腳亂,每天只能在早上小孩起床前,以及晚上小孩睡著後,才能好好地吃水蜜桃,因為水蜜桃容易壞,所以我每天早晚會各吃一顆,避免放太久壞掉。小孩都很喜歡吃草莓和藍莓,每天出門遊玩我都會帶草莓和藍莓跟她們一起吃。回台灣後量體重,不但沒有變胖,居然還瘦了2公斤。

〈第五階段〉好想一直瘦下去

從美國回來之後,老大開始去上幼稚園,老二開始去外公外婆家,在她們都適應良好之後,我也準備要返回工作崗位了。有兩個禮拜的時間,我讓自己在家打掃,時而外出逛街看電影,但又正好遇到中秋節,不得了呀!才一個禮拜就胖了2公斤!這又提醒了我,不能因為變瘦就鬆懈,因為我們這個年紀變胖容易變瘦難!而距離我大學時的體重,還要再瘦5-7公斤才能回到目標,所以還是要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歸納瘦身法門:吃得清淡吃得少,每天流汗排毒好!

最後,再分享幾個瘦身撇步:

1. 餵母奶:最近兩個禮拜易胖,我想應該跟停餵母奶有關。

2. 穿塑身衣:每當要吃喜酒或朋友聚餐,我就會穿上塑身衣,避免胃撐大。

3. 細嚼慢嚥:吃飯時一口大約5-6顆飯粒,吃麵時一口大約2-3條麵,據說只要嘴巴多嚼幾次,大腦就會認為有吃飽。

4. 有氧舞蹈:如果一整天都沒有流汗,我會上YouTube跟著跳「Kitty有氧瘦身操」以及「七日收腹操」。

5. 禁食冰品:自從坐完月子後我幾乎天天喝冷飲,吃冰吃得越多,皮膚變得越差,新陳代謝越差,我覺得很明顯,也是我現在努力克服的!

因為孕期胖很快又擔心不吃沒營養,產檢醫師當時跟我說,除非是在非常落後的國家,否則只要有吃就不會營養不良。也因此,現在只要覺得稍有變胖,我就盡量少吃,因為我們是不會營養不良的!

祝福大家永保青春,一起當永遠的正媽!

一起來團購省運費喔!
三寶快來 2011-09-13 14:38:20 #1F
 

謝謝分享~~~~~~~

KB寶寶
KB寶寶 2011-09-14 00:09:24 #2F
 

謝謝分享ㄝ

劉公主的麻麻
劉公主的麻麻 2011-09-14 23:19:54 #3F
 

謝謝分享

輪子ㄚ
輪子ㄚ 2011-09-18 05:32:02 #4F
 

謝謝媽咪分享

停餵母乳真的容易胖.

我這胎生完.一定要好好維持!!'

一起加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