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台北晶英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分享

匿名
接你 2024-01-22 16:03:27 版主 3119

預產期:113/1月上旬
實際生產:112/12月下旬
生產說明:第一胎,單胞胎
入住期間:112/12月下旬~113/1月下旬
入住房型:8坪

一開始在網路上找了幾間符合自己要求的月子中心,主要較在意的有幾點:
1. 嬰護比:因認為嬰兒還是需要由專業的護理人員照護較安心。
2. 小兒科及婦產科醫師:每周固定有醫師巡診,可更放心寶寶的狀況。
3. 景觀好:剛生產完面臨要了解寶寶的需求、照顧寶寶的功課還有奶量不足的問題,當然需要遼闊的景觀以確保身心舒暢。
4. 月餐好吃:畢竟要住將近一個月,一天又有三餐+點心,若是餐點不合胃口,心情也會不好。
5. 浴室有暖風設備:原本就是洗澡後很怕冷的人,預產期又在冬天,一聽到浴室有裝暖風設備覺得很心動。

入住後,慢慢感受到我心理預期的標準都有達到,而且還有許多要推薦的地方:
1. 飯店式管理:這裡的間數不多,住進來覺得環境很舒適,有任何問題禮賓會及時回復,每天也有清潔人員負責更換備品及打掃房內,使環境整齊乾淨。
2. 護理師大推:這裡的護理師都很有經驗但都意外的親切,隨時有問題都可以聯絡護理師教學及協助,在這裡面對還不太熟悉的寶寶,總是手忙腳亂,而護理師都可以在抱起寶寶的瞬間,就讓寶寶馬上穩定下來,就知道護理師們經驗豐富,也會教導新手爸媽一些照顧寶寶必備的技能,並在離館前確認爸媽具備相關技能,覺得很受用。
3. 泌乳課程:入住第一天禮賓說有泌乳師會來關心乳房狀況,身為第一胎的新手媽媽,在醫院三天期間都還沒有奶水,還在擔心要如何發奶的時候,就在入住大約第2天晚上就突然發現石頭奶了,當晚痛到不敢翻身,也不能側睡,還好泌乳師很及時的在隔天出現了,在泌乳師的巧手下(完全不會痛),乳腺就通了,對於後來乳房暢通很有幫助。
4. 親子教室:這裡幾乎每天都有課程,對於了解寶寶的照護及媽媽產後的調理都有詳細的介紹,學習不少相關知識,讓我在月中的這段期間過得十分充實。
5. 洗頭服務: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媽,有著不太能洗頭的困擾,這裡不用出門,在館內就可以自費享受到洗髮的服務,有頭皮護理SPA洗髮及暖薑洗髮,不僅僅洗頭還有頭部按摩,洗完覺得頭部的壓力都能得到釋放,常常洗到睡著,就知道有多舒服了。
6. 餐點:這裡的餐點不僅口味多變,份量也很足夠,常常沒吃完還分給同住的爸爸,而且餐點都有經過營養師調配,絕對是營養滿分也能吃得滿足。

再幾天就要退房了,開始有點捨不得,這次很可惜的沒住到剛裝潢好的新房間,但在這裡有充電的感覺,並期待將學到的技能,在回家後能充分發揮,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再回來入住。

我家小寶貝
我家小寶貝 2024-01-22 17:08:56 #1F
 

sticker_october_04.png

PEARL
PEARL 2024-01-23 09:31:58 #2F
 

sticker_october_03.png

chunchun18
chunchun18 2024-01-23 13:47:32 #3F
 
謝謝分享 可以的話附一些照片會更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