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婆婆說要請褓姆來家裡帶小孩.....

我們是雙薪家庭,婆婆沒工作,家裡開銷由我們負擔。

本來寶寶白天是給婆婆帶,晚上自己帶。

但由於婆婆帶小孩常兩天捕漁,三天曬網。

早上起來要上班時常常看不到人,到10點11點才回來,不然就是丟給小叔的女友照顧.....

所以後來和老公討論後就把寶寶送到托嬰中心,之所以不考慮保姆的原因是因為一方面想讓寶寶學習團體生活,另一方面也覺得開放式的托嬰中心會比隱蔽式的褓母家來的安全。

婆婆一開始就持反對意見,霹靂啪拉的說小孩很可憐之類等等的.....

還說他要幫忙照顧,但就在他說完這句話的隔天早上,又讓我找不到人.....

我想,如果能親自照顧,沒有人會想把小孩送到托嬰中心。

我想,如果家裡有長輩能幫忙照顧小孩,也沒有人會想把小孩托給外人照顧。

婆婆或者是媽媽都沒有義務要幫忙我照顧小孩,但在你沒辦法提供協助時,又針對我的決定表示不贊成,我覺得很令人無法接受。

寶寶到托嬰中心快兩個月了,適應的很不錯,期間婆婆還是一直來碎唸,細節就不予贅述。

之前說要申請外勞來家裡僱小孩,現在又說要請褓姆來家裡僱小孩兼打掃......請外勞或保姆的費用是現在托嬰中心的兩倍

分明你沒在工作,不照顧小孩也就算了,那是你的權利,連打掃都想請人回來做(我和婆婆住同一層但不同邊,我們自己的地方都是我們自己打掃的,婆婆的屋子他大概一個月才掃一次)

還義正嚴詞的跟我說這樣如果他沒出去時還可以幫忙保姆看小孩@@

遇到這麼令人無言的婆婆各位媽媽會怎麼做?

我無言了....
我無言了.... 2011-04-18 17:13:33 #
 

boboby麻咪

其實我贊同你的看法,我不能接受的是婆婆的心態

況且請人來之後,到底是來僱小孩還是幫婆婆打掃?我心裡都很有疑問

婆婆說他要幫忙監督,但他幾乎都不在家,偶爾一兩天在家,我實在很懷疑他的監督能力。

總之~我覺得婆婆是行托嬰之名,行打掃之實

我無言了....
我無言了.... 2011-04-19 10:56:44 #
 

TO一朵雲~

這段時間都是我在照顧

所以導致我上班很不正常

還好我老闆很好

不然早就被炒魷魚了

PS 10點11點是指早上,我婆最晚中午會回來,但還是影響到我工作了

(原作者於 2011-04-19 10:58:12 重新編輯過)

TO七樓麻麻

我婆也是很愛介入我的生活,像請褓母這件事也是

像一般小孩的教養方式也很愛出意見

總之~婆婆畢竟不比自己媽媽

跟他意見相左時如果不照他的想法

婆婆一定會不高興的

(原作者於 2011-04-19 11:01:38 重新編輯過)

TO六樓麻麻

我也不知道婆婆在幹麻

好像是到附近聊天

但他都說他有事要辦,我也不好意思過問

一個禮拜大概有3-4天早上都不人影

有時下午還會出去飄配一下

他的生活我是不想過問

只是希望她不要再來插手小孩的事了>

我無言了....
我無言了.... 2011-04-19 12:39:27 #
 

TO十二樓麻麻

我們家的房子是老公的,婆住的、我們住的,房貸、水電費及家裡一切雜支費用都是我們支付~另外外加給婆每月三萬元生活費,之前給婆帶時,尿布奶粉小孩的一切物品,都是我們自己準備的,對我們來講,這樣的開銷並無不算小。我只是希望婆婆能將心比心,即使我們收入比一般小康家庭好一點,但畢竟不是大富豪,有些地方能省則省。他如果想有自己的生活,小孩的事情我們自己想辦法,但他若不真心想提供幫助,而是有另外目的,真的會讓我對他心生嫌隙。

婆婆的提議會讓我不高興的原因,很單純是因為他想假借小孩名義再請個人來家裡打掃,因為他所謂的監督,他根本就沒辦法做到,若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家的話,我們又何必請褓姆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