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女兒好像單耳聽損..我真的好擔心..

May
May 2010-01-20 20:24:43 版主 46

女兒3.5歲了,已經到了愛搶電話的年紀了

這2天發現他把手機搶過去用右耳聽..都說對方沒說話

或左耳就能和對方對談

今天到大醫院做聽力測試..右耳真的有問題

要再做進一步的精密檢查,聽損到何種程度

但是他的成長學習是正常的,該會說的都會了

但..我真的好擔心..好擔心..

媽咪們有聽過周圍的人有類似情形嗎?

這是可以治療的媽?

sheenachang
sheenachang 2010-01-20 20:39:24 #1F
 

醫院怎麼說呢?西醫不能治嗎?

我曾在漢唐中醫網站看過治療聽力的案例

現在一下子找不到是哪一篇

http://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story.htm

請移到網頁下方的日記案例

我看過的案例是前三行和後三行

你可以找找

印象中案例是 一邊耳只聽得到女聲 另邊只聽到男聲

醫生自己都說是很怪的案例~

據說聽力問題可以針灸耳邊穴位

希望你能遇到好醫生~

°~☆齊齊媽♂
°~☆齊齊媽♂ 2010-01-20 20:54:21 #2F
 

媽咪你好:

我兒子也是一邊耳朵聽力障礙,他快滿六歲了,之前也是去測試聽力才確定的(他那邊耳朵本來就比另一邊小很多,但看的到耳道,只是比較小洞),醫生的建議是說,如沒有學習上的問題,要不要戴助聽器是看個人,第一次檢查大約三年前了,之後就定期追踪,我並沒讓他戴助聽器~

我兒子的情形是沒法治療的(就我所知,聽力好像都是這樣),另外一點重要的是,要保護要他健康的那隻耳朵。

祝福您和孩子^^

(原作者於 2010-01-20 20:55:38 重新編輯過)

Lucy
Lucy 2010-01-20 21:33:34 #3F
 

媽咪你好, 我女兒在三歲多時也是聽力有問題, 檢查的結果是中耳積水, 後來做了耳管的手術, 就好了, 不過因為中間有一次耳管掉出來又再去補做了一次. 聽醫生說很多小孩都有類似的問題, 好像是小朋友的耳朵還沒長好, ( 希望沒說錯 ) 我們去做手術時也是好多小朋友一起再等, 手術時間大約5-10分鐘而已, 所以請媽咪趕快帶小朋友去檢查, 希望問題不大, 祝福你摟!!

平安
平安 2010-01-20 23:12:06 #4F
 

我的孩子也是單側聽損.

不過不同的是他出生時兩耳聽力正常.2歲10個前兩耳還可聽電話.

但在他2歲10個月因為要讀幼稚園.我讓他打了疫苗.後來一天內去掛急診2次.我不知是否和疫苗有關.

之後有幾次講電話也跟妳女兒相同情形.但因為他小時候是正常.所以我也沒多想.直到3歲1個月我覺得有點奇怪.才用電話測試.發現左耳聽不到.

去耳鼻喉科發現分貝高達100.判斷為極重度.

因為語言在三歲就發展的差不多.所以說沒問題.但二人同時講話.就沒辦法聽清楚.聽不到立體音.和無法判斷聲音的方向.有時相近音會聽錯.

若是後天造成.治療的黃金期為1個月.超過一個月就救不回來.

我兒大約是3個月才發現.我是有讓他吃類固醇和打促進血液循環的針(這是唯一的方法)14天.但完全無效.而孩子臉色變了.聲音也沒童音了.

我打字很慢.我到妳家留言.有問題在打電話問我.

單聲櫃族
單聲櫃族 2010-02-03 19:26:00 #5F
 

單聲櫃族協會的家族網站:

http://tw.club.yahoo.com/clubs/ear_deaf/

單聲櫃族協會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ear_deaf

單聲櫃族協會的無名小站(小婕):

http://www.wretch.cc/blog/chingyuho2

讓我們共同為我們的孩童將來在就學就業方面有所幫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