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很美的繪本-- 國畫風格喔~~ 真少見!!

babylily
babylily 2009-06-03 22:43:24 版主 151

這本國畫風格的繪本 杏兒與金鳳釵, 是套書之一...不單賣的~~

我很喜歡 這種 美人圖 國畫風格, 很精緻, 初見 有種驚喜~~ 很美的繪本-- 國畫風格喔~~ 真少見!!_img_1

每個畫面都是 一幅畫, 在繪本中屬於少見的風格~~

書後又有 繪本來源國家簡介..讓孩子更了解各國文化..

這套書文字不少, 適合小學3年級以上, ..韓國版套書 , 本本畫風各異, 有的喜歡 有的不喜歡~~這本如果有單獨賣, 銷量應該不錯~~ 很少見呢~~給大家開開眼界~~ 很美的繪本-- 國畫風格喔~~ 真少見!!_img_2

很美的繪本-- 國畫風格喔~~ 真少見!!_img_3詳細圖片畫風 內容, 網址看嚕~~ 很美的繪本-- 國畫風格喔~~ 真少見!!_img_4

http://blog.yam.com/babylily/article/21259007

...把故事大致內容直接貼下面..單單說故事也很有趣... 很美的繪本-- 國畫風格喔~~ 真少見!!_img_5

中國的傳說故事「杏兒與金鳳釵」。

這個與西湖有關的傳說故事非常好聽喔!

在西湖旁住著一對夫妻,這對夫妻很想要一個小孩,就向西湖旁的杏樹祈求,果然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嬰,取名「杏兒」。

某天,杏兒到摘了一顆杏子來吃,沒想到這顆杏子竟然是杏花仙子,

杏花仙子要杏兒別吃她,否則杏樹便會死去。杏花仙子為了感激杏兒,送給她一個願望。

杏花仙子取下頭上的金鳳釵送給杏兒,告訴杏兒,當她遇到困難的時候,只要拿出金鳳釵敲三下,就可以實現願望。

杏兒的父親在她12歲的時候過世,和母親相依為命。

杏兒聰明伶俐、吃苦耐勞,白天下田耕種,晚上紡紗織布。

村裡的人都想要娶杏兒當媳婦,杏兒的母親擔心她嫁入大家庭會吃苦,

不過杏兒很喜歡來提親的九公子,所以母親便成全了杏兒。

杏兒與九公子婚後過著甜蜜的生活,杏兒心地善良,勤儉持家,

所以九公子家裡的米倉裡總是滿滿的。村裡的人有需要鋤具或米,杏兒總是慷慨的借給他們。

杏兒的好名聲傳到了皇帝耳中,皇帝要使者將杏兒帶入宮。

使者帶著一小籃杏子來到九公子家,並宣讀聖旨說,皇帝賜給九公子一家人杏子,每個人都要公平分到,如果有人沒分到,就要受到懲罰。

這麼一點點杏子,怎麼夠九公子一家將近50口人分呢?

冰雪聰明的杏兒想到一個好方法,她燒了一鍋滾水,將杏子放進去,

煮成一鍋香甜的杏子茶,每個家人都分到一杯,化解了這場危機。

空手而回的使者,讓皇帝非常生氣,派了士兵到九公子家捉拿杏兒。

杏兒向士兵請求與家人告別,趁機到房裡拿出金鳳釵敲了三下,說希望全家和房子一起沈到西湖底下。

這時,忽然刮起一陣龍捲風,將門外的士兵吹走,又將杏兒一家整個捲入西湖裡。

等這些士兵再度回到杏兒家,已是人去樓空,什麼都不留了。

村裡的人都很想念杏兒一家,有人想會不會杏兒一家人就住在西湖底呢?

於是這人寫了一張字條,向杏兒借耙子,並將字條丟入西湖中。過了不久,從湖底浮出一隻耙子。

從此以後, 村民只要有什麼需要, 就會寫字條 丟近湖裡 向孫家借東西, 用完再丟回湖裡還.

直到有一天, 有人借了4把椅子 卻沒有還, 之後..有人要借, 再也沒有東西浮上來了.

繪本欣賞區~~更多好繪本欣賞~~ 很美的繪本-- 國畫風格喔~~ 真少見!!_img_6

http://blog.yam.com/babylily/category/494154

babylily
babylily 2009-06-05 00:18:54 #
 

這是直銷套書, 網址內就有 網站 可參考和 內有直接聯繫電話~~ 很美的繪本-- 國畫風格喔~~ 真少見!!_1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