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學區國中VS私中B段班...如何選擇..真讓我快炸了

小女今年私中考,考的不太理想,考了三家東山/衛理/南山
東山目前僅知道能上雙語B班(有報到了)
衛理是備取,有備上,但女兒不想去,她不喜歡備胎的感覺
南山是錄取英資班,沒有再分AB班的。

我家住三峽區,按此狀況理應選南山(但因我個人偏見)(可以發表看法,請不要筆戰)
我覺得教學,教材方面南沒東好,所以當初就沒有去南山報到。其他方面倒真的不錯
(我女兒很肯讀書,就是不得要領,事倍功半型的,她很想國三時拼前三志願)

本以為一切都定下來了,無意間又看到學區內的國中開了(英語資優精進班)的資訊。
我生性猶豫總是想太多(我有選擇困難症)因此我又糾結了。

糾結原因如下:
東山只能上雙語B而已,在班內應該也是中段吧,有點陪讀繳學費的感覺。
為了B班,每天花2小時車程去讀,再加上晚餐不正常,東山的功課是回家寫的嗎?

回到家吃飯,洗澡弄一下頭髮,9點開始寫,那也是要11點才能睡吧。
也擔心萬一連B班的程度都跟不上,那時後想補習都沒時間補,只能週六補1科最多補2科,這樣太苦了。

不如讀三峽國中+補習,把搭車時間拿來補習,還能補全科,晚餐又正常在家吃,每天還能睡飽飽。
但是峽中也是有擔憂的,它的英語班是需要先入學的,七下時再擇優選的。錄取率不到5%,擔心選不上。

現在都4月中了   東山退費不知道能否順利

如何選擇..真讓我快炸了,請大家給我意見好嗎.....拜託了

於2018-04-12 09:34:08重新編輯過
花瓶花生
花瓶花生 2018-04-12 09:38:18 #1F
 

先問一下三峽的英語班是自成一個專班還是跑班制,有差別喔

PS:另外也有想選東山數理B,因為東山是較重數理的學校,資源肯定較其他科好
女兒數理弱她想加強,讓各科平均點,這樣拼會考就有利,英文部分全民英檢初級已經通過了,就按學校進度走應該也能應付會考
不知大家覺得這樣好嗎?

Eddie..
Eddie 2018-04-12 09:46:38 #3F
 

我選擇學區國中,不用花那麼多的時間浪費在交通通勤上。

當初我們有錄取南山,考上後就直接先報名繳費,該校環境及硬體設備很不錯,因當年有寄放戶口在其他熱門學區,尚未通知是否可入學。後來學區國中有核可入學通知,我們直接到南山申請退費,學校完全沒問原因直接全部退費(這一點我很肯定),所以若妳確定讀原學區國中,我想東山不至於不退費…

TO;花瓶花生

峽中的英文班算是跑班的,是課後的加強課,正課下課後, 利用第八,九節上課的, 每週四天共八堂, 也有外師,但是比重與時數多少,就沒問那麼清楚了, 七年級有450人據說只開一個班收20個人

TO;花瓶花生

峽中的英文班算是跑班的,是課後的加強課,正課下課後 利用第八九節上課的

花瓶花生
花瓶花生 2018-04-12 10:39:59 #6F
 

我先講我女兒的狀況給您參考:

小女今年小五,本來在這之前一直認定是讀學區內國中(走路3-5分鐘,就在巷口而已,新北市升學率top的國中)

但是~剛升上小五,死黨A是家裡開放自由成績不及格也無所謂的同學,每天叫我女兒加line群組,然後每天要聊天打屁(我家堅決不給手機),女同學B是會結合其他同學偷偷欺負另一個成績好的女同學,本來還要我女兒幫她服務做事(已經很多次,我女兒怕被排擠所以不敢拒絕),阿母我親自到學校去解決這些事....我們的小學還是新北市指標性的學校喔(很多特別寄戶口來讀),也在文教區,但這些還是不可避免~

經過這些事,環境單純的我們,馬上決定國中一定要讀私中,只是給小孩一個單純的讀書環境....當然也是我女兒個性像傻大姐,很容易受到同儕影響....

 

峽中英語班如果是跑班制,就是還是跟一般生常態分班,會遇到的狀況是班上學習狀況不一,課後多半去補習,但補習班的同學狀況也難掌控~(我是不建議補全科啦!每天都補習到很晚,回家還要寫學校功課跟複習隔天要考試的科目.....)

私中要考進去不容易,我是覺得您可以私中先入學,(戶口還是放在峽中學區內)英語班是不是只要戶口在那個學區就可以去考您可以先問一下,(因為我有知道有認識的學生讀私中但還是去考學區內公立英資和數資班,但辦法不知有沒有改)到時想改讀峽中再轉學出來,私立轉學公立比較容易~

 

 

JaoEddie
JaoEddie 2018-04-12 10:42:50 #7F
 

TO版主:

東山的確比較優,學生較單純,課業只要跟著學校進度便不會差到哪!但通車時間太長了,如果考慮唸國高中六年,在許可範圍內可考慮搬家,也可跟以前的不良朋友切割!(我當初為了兩個小孩唸再興小學,便賣掉松仁路的房子搬到木柵,小孩接著唸東山國中,省下很多的交通時間)。

如果無法搬家,就應選學區國中加找個好補習班,省下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畢竟想唸書也要有時間可唸啊!

於2018-04-12 11:01:22 重新編輯過
斷捨離
好運好運到 2018-04-12 10:58:41 #8F
 

如果是我

會就近唸就好

一來省去通勤時間─國中三年是正在成長的階段

有充足的睡眠

頭腦才會清晰

二有的小孩是遇強則強

而有的硬讀

上不去就自我放棄

就算拼到前三又怎麼樣

進去一堆強人

如果排名爬不上去

不挫折嗎?

倒不如用國中這三年解決

"肯讀書,就是不得要領,事倍功半"的問題

坊間有很多讀書技巧

做筆記的書

以妳女兒的毅力

我覺得丟到哪個學校

應該都能有不錯的表現

如果唸書得法

對高中以後也能有幫助

 

補習千萬不要覺得比較划算就補全科

應該想如何讓小孩不靠補習就能掌握學習內容

預習加上上課專心才是關鍵

我愛佑佑
我愛佑佑 2018-04-12 11:08:30 #9F
 

小孩的想法呢?

您連南山都捨棄, 而選東山, 想必很重視學校的競爭力吧?

利用課後再加強英文的公立國中, 對我而言沒吸引力

版媽有去了解學區國中的這種班, 升學表現如何嗎?

如果不錯是可考慮

不過就我個人而言,  我的選擇第一個會是南山, 兼顧學業與交通時間, 國中生睡眠還是很重要的

再來才是東山, 但會將三峽房子租掉, 再去租通勤方便的地區

 

現在小孩好辛苦呀!當初我念東山的時候,只有普通班再分自然組社會組,現在好多選擇喔!東山校車非常方便,遍布大台北,不過每天要非常早起來,說真的很累,都要五點多起來,每晚睡不到四五個小時呀!下課鐘一響我可以0.5秒入睡> <你們住三峽一定要更早起。如果是我應該也會選擇學區念,再選擇想加強的科目去補習,雖然說小朋友自己很願意努力,可是身為家長還是要讓他們有適當的休息放鬆時間,現在對我來說身體健康最重要,適度壓力+充足的家庭時間+父母滿滿的愛才能讓孩子快樂健康成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