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老師聯絡簿寫這樣的話,妥當嗎?

我的小朋友神經有點大條最近常沒帶餐具,被老師寫聯絡簿。雖然我也知道是小朋友不好,常漫不經心,忘東忘西,但我看到老師寫這樣的話,覺得這真的是為人師者所寫出來的話嗎?

對於這樣的事,其他老師有沒有更好的做法?

老師聯絡簿寫這樣的話,妥當嗎?_img_1

 

 

 

 

金蘋果
金蘋果 2014-12-26 21:36:04 #
 

TO pristine:

我沒有怪罪老師的意思!只是我認為,如果老師只是對我的小朋友這樣說話也就算了,還寫這麼不客氣的話在聯絡簿上給家長看,這樣的留言是否太過情緒化?借不到要小朋友自己想辦法吃飯,那如果小朋友太直想不到辦法,是不是就不要吃的意思?老師這麼鐵石心腸要小朋友餓一餐?你們真認為這樣的留言妥當嗎?

 

金蘋果
金蘋果 2014-12-26 21:37:52 #
 

沒有!請提供!

金蘋果
金蘋果 2014-12-26 21:50:56 #
 

TO 頑皮豹

謝謝你提供的方法,我覺得很不錯!我會請小朋友這麼做。不過,我主要是針對老師的留言感到很不恰當。老師的用詞遣字與語氣真另人感到@@,顛覆我對老師崇高的印象!

金蘋果
金蘋果 2014-12-26 22:01:48 #
 

TO 頑皮豹

我覺得你的方法很值得參考!謝謝!不過,我主要是針對老師寫聯絡簿的語氣、用詞感到很吃驚,顛覆我對老師崇高理性的印象!尤其聯絡簿是寫給家長看的,不是對學生留言才是吧!

金蘋果
金蘋果 2014-12-26 22:06:36 #
 

TO 我是特助

沒有耶!所以上來問問,其他有當老師的媽媽,你們怎麼處理小朋友沒帶餐具的問題。會像這位老師這樣嗎?有沒有比較能讓人認同的做法?

金蘋果
金蘋果 2014-12-26 22:16:28 #
 

TO a6869049

之前老師只勾沒帶餐具,我每次提醒,她還是忘記!最後得到老師這樣留言,好像是對家長的怒氣。現在好像小朋友只要犯錯就視同是家長的錯似的,家長要被處罰!

金蘋果
金蘋果 2014-12-26 22:24:55 #
 

TO 舞伶541

我就是上來尋求如何幫助小朋友及詢問其他老師的做法的。班上不會所有小朋友都是這個樣子的,如果都這樣,那就請老師多費神了!我們做家長的會配合,但老師也要有老師另人信賴的樣子。

金蘋果
金蘋果 2014-12-26 23:38:16 #
 

to 想去fun一下

你是我想聽到的答案!謝謝!

我想討論的不在事情的本身,因我也知道小朋友的健忘是不對的。我當然也是支持並協助老師們!所以才問問大家有什麼好法子!只是,老師是教育的專家,家長對孩子教育的顧問(我是這麼認為),應該在面對小朋友的問題時要更為理性,有更專業的處理方式才是。若能提供家長方法是我認為最棒的老師。

小朋友低年級的老師一直是我的偶像,因為她把小朋友教得服服貼貼,”我們老師,我們老師“是她最常掛在嘴邊的。有時我們家長還都不用太費心,我實在很感謝她!可惜中年級沒再給她教,我有事還是常去請教她呢!

金蘋果
金蘋果 2014-12-27 08:24:32 #
 

沒帶餐具用手吃!

新北市一所國小老師,遭到學生家長指控,小孩在學校受到許多不合理的待遇,學生沒帶餐具竟然不解決,還讓學童直接用手拿飯菜吃,因此家長、教師和學校校長一起開會對質,場面相當不愉快。

學生家長:「你告訴我,她怎麼對我負責?她為什麼要打我兒子?」

教室裡吵吵鬧鬧,站在講台前的這名女老師,臉上充滿無奈,學生家長在台下不滿的情緒,全都指向老師。學生家長:「你們剛才都有聽到,每件事情她都不承認!」老師:「媽媽妳是希望說,我每件事情都要承認嗎?」

這名賴姓女老師,已經在學校教了20年,卻遭到學生家長指控四大項的惡行,包括了老師不當體罰,用掃把棍打小孩,讓學生心生恐懼不敢上學,學生沒帶餐具,就放任讓小孩用手扒飯吃,午休時間沒讓學生休息,甚至不用心教學,只叫學生抄答案,導致成績一直退步。

學生家長:「他直接用手,然後全部把飯吃掉,問題是你可知道,當下那個飯菜是熱的嗎?他的手受得了嗎?我幹嘛送小孩來學校送這種委屈!」

---------------------------------------------------------------------------------------------------------

謝謝各位的發言!看到這篇報導,我已經了解我的老師回話已算客氣!真的是教育的亂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