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被學生這樣對待,誠心請教當過兒美老師的媽咪(or補教業老師)

Esperansa
Esperansa 2014-10-07 01:41:47 版主 158

還在讀大學時,我很熱愛兒美教學這份工作,當時只是接家教,畢業後任職於補習班,發現跟孩子相處跟我想像不一樣,老師要兇,要控班,沒控好休想上好課,我的個性就是比較柔不喜歡兇,也不知道怎麼兇,我只想好好敎孩子讓他們快樂學英文,於是我開始又兼家教

 

目前有個孩子,他很聰明不喜歡學習,無法自己坐下來讀書,需要人吼人盯,這個孩子我敎8個多月,之後國中姐姐也一起上課,這陣子這孩子會對我沒禮貌,大呼小叫,喜歡開玩笑,例如:躲起來嚇你當你要進房間時,或是你在改作業用手要揮你眼睛,罵你髒話,莫名暴躁,也曾用腳夾筆刺我的腿,雖然我知道他無惡意可能只是開玩笑要告訴他請他別這樣,也有跟家長聊聊,但今天有講到尖叫這個話題,過了大約10分我很專注在改他的作業,他暗示他的姐姐妹妹要遮住耳多,然後嘴巴在我左耳用力尖叫,那聲音我嚇到甚至我覺得我可能聽不見了,之後耳多一直不舒服,覺得與右耳很不一樣,孩子也會用書丟給我或是書拿很高說要打我,曾經也說要挖破我的耳膜割掉我的聲帶,我聽了很不舒服。

 

家人表示建議辭掉家教,因為覺得上個家教課要提心吊膽,也跟孩子講很多遍還是沒改善,最近家長表示要多加一個孩子上課所以有3位,有問說明明就是上兩小時三個孩子一起上課,為什麼要多收錢,還說之前有家教老師同時上兩個時薪只收250,讓我覺得她加人數不想多加錢,而我時薪也是收一人錢還是收國小價

請問各位媽咪妳們會想繼續這個家教嗎?孩子不喜歡讀書,上課也愛討價還價,帶過幾次段考成績都不佳,因為很多需要背單字的部份沒記熟,那家長認為只要國中姐姐成績有拉上來,弟弟成績就會跟著上來,聽到這樣的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原作者於 2014-10-07 01:43:41 重新編輯過)

於2014-10-10 01:32:20 補充發言

家長已對學生做出嚴厲的處份,學生暫時不會加入一起上課,今天上課時學生有來跟我道歉,只要學生願意改過仍然想上課我願意收他這個學生,家長也有幫我加薪,雖然沒有到我理想待遇,但是已感受到家長誠意

於2014-10-24 01:42:01 補充發言

事情發生後,家長有處罰學生,並且要試著讓學生願意主動來上課調整學習態度,所以家長一直跟我強調除非弟弟主動要求說要上課才讓他上,上課如果不專心立刻請他下樓,或是做出對我不禮貌行為也要立刻請她出去,我也答應家長,之前與家長協議是先上完這學期姐姐的部分我再離職,而妹妹加入進來有補貼一些費用,一禮拜6小時,意思意思加個300元,平常還是會幫弟弟看回家作業,但是看完作業他都不出去,也沒跟我反映要上課,今天姐姐忽然跟我說媽媽說上到11月底就好,當下聽到挺難過,其實已經不氣弟弟了也原諒他,也跟家長說若弟弟願意上課我也可以敎他,但今天突然被這樣告知.....

我想家長做出決定有以下原因

1.我曾經跟家長反應,妹妹(小二)要加進來上數學,一個禮拜六堂課才300元真的很少,家長跟我說錢是他要出的,妹妹是她的姪女,她說哥哥已經不上意思意思補帖我,我也妥協了,老實說姐姐國中生我開的價碼就是國小伴讀價阿,說到底我的確後來是後悔

2.因為看的出來家長真的有心要教育弟弟調整他的求學態度,所以我也跟家長說弟弟要回來上課可以,但是要遵守我列的規定:

1.上課要專心,老師在講解上課內容時,眼睛要看字,坐姿正確,規定評量範圍要完成,不可討價還價,評量範圍視時間而定,將會不定時增加題目題數。

 

2.上課後10分鐘以內要進房間,上課中途不可隨意離開房間,有事要離開必須詢問老師認可。

 

3. 上課要守秩序,不可發出任何噪音,在唸課文時,必須認真朗誦,不得發出任何奇怪聲音。

 

4. 老師在教導別人時,要尊重別人,不可任意打擾或問問題,有任何課業問題等老師敎完再敎你。

 

5. 要尊敬老師,不可以出現任何不禮貌的行為,例如: 丟書、言語與行為上的開玩笑,罵髒話,態度不佳,刻意大聲講話。

 

6. 老師交待的課本務必要帶回家,不能以忘記帶當藉口,上課所需課本必須拿出來。

 

7. 每次老師交待的作業與背單字的範圍要確實完成,不用任何人提醒自己督促自己。

 

8. 每天確實完成學校課業,不可以欺騙老師,習作題目不可以抄寫解答,下課後要先完成功課,除非有正當理由才得已在課堂中完成。

 

9. 經老師許可在課堂中完成學校課業必須遵照老師規定時間完成,不可拖延家教上課進度。

家長非常同意以上規定,還說這樣很好,我會訂上面規定是學生真的老師找藉口不帶課本不配合上課,你要好好講他就遮耳多之類,老實說我也很累,不配合真的我也使不上力

3.原本說妹妹只上數學,結果我前幾天詢問家長是不是要買數學考卷讓妹妹練習,家長卻說國語和生活也要買,之後有問家長我是不是也要敎國語和生活,家長說若沒時間可以當回家作業我再幫孩子檢討,之前已經有說這學期家長突然講希望我幫姐姐多上國語不加時間,被這樣加科目有點不開心

 

可能基於以上3個原因家長想要讓我提早離職,之前要離職是我,現在真的要離職卻好難過,每次要跟學生分開心情都很不好挺難過,雖然我還有其他家教,但跟孩子就像朋友,也放了些感情,最後感謝大家的建議與留言,我很開心在這裡有妳們的關心,謝謝妳們

瘟胛爆
瘟胛爆 2014-10-07 02:02:46 #1F
 

你在幹嘛?找死嗎?那個小孩的問題很大,辭掉他,另外再接學生。真要命哦,你!

他還是個pre-teen就會對你動手動腳了,根據你的描述,有些行為跟本就在harass 你了,你又在人家家裡,他的房間裡上課,沒有他的主場優勢,我擔心你的人身安全,你不擔心嗎?你不擔心的話,你準備後悔來不及了。

就算一小時收費1000台幣,我都會建議你退掉他,不要去賭命。

 

(原作者於 2014-10-07 02:10:29 重新編輯過)

瘟胛爆
瘟胛爆 2014-10-07 02:15:46 #2F
 

我看來看去,你的doormat性格真的會殺死你自己,死小屁孩很精的,知道你是個doormat,他可以treat you like dirt and shit on you.

Get out of there, he's not your mission to rescue. Get out NOW!

(原作者於 2014-10-07 02:16:34 重新編輯過)

咪兜力 桑
咪兜力 桑 2014-10-07 05:45:34 #3F
 

不要再待了,這家子太詭異了,感覺連家長都不尊重老師,

當然臭小孩就有樣學樣了,不要這樣低聲下氣來迎合他們.

佩服你的好脾氣,是我早閃了.

你在哪個縣市,我們幫你找學生.

我目前有三個不同的家教(英.日.鋼琴).

已經配合好幾年,相處都很愉快!

有時下課孩子忘記跟老師說再見和道謝,都還會被我糾正,

我不會涉入老師的教學內容,但孩子該有的態度我會教.

老師只要教好課,其他應該是家長要約束的.

所以那個家長問題也很大,趕快離開吧!

adsnew
Vivi C.
Vivi C. 2014-10-07 06:58:29 #4F
 

同上、同上上.....不要接了!

這樣會漸漸消減你的教學熱情

Vivi C.
Vivi C. 2014-10-07 06:58:30 #5F
 

同上、同上上.....不要接了!

這樣會漸漸消減你的教學熱情

兔仔和龍美眉
兔仔和龍美眉 2014-10-07 07:10:47 #6F
 

不會接!以我的個性,這種小孩不是被我教訓就是我走人。另,我不喜歡接家教!除非補習班過濾過的家教課!

團班好上。並不一定要兇小孩才有辦法控好班。最主要:你要建立起規則!照著規則走!

瘟胛爆
瘟胛爆 2014-10-07 07:48:01 #7F
 

不會接!以我的個性,這種小孩不是被我教訓就是我走人。另,我不喜歡接家教!除非補習班過濾過的家教課!團班好上。並不一定要兇小孩才有辦法控好班。最主要:你要建立起規則!照著規則走!

兔仔和龍美眉發表於2014-10-07 07:10:47

說的太對了!給你加1,000,000!!

珊貓
珊貓 2014-10-07 07:49:31 #8F
 

…妳是想教化那學生嗎?我光學生口出髒話就覺得不行了。

且家長還想坳費用,硬扯別家家教收費方式,威脅生命安全及坳妳專業能力。

我建議離開,還有其他家長期盼遇到心地好又有耐性的家教。

fifi loves kids
fifi loves kids 2014-10-07 09:17:50 #9F
 

這種家長 自己的小孩行為問題那麼多

還要壓榨你的終點費  姿態那樣高

很誇張 再說了 你的終點費 實在是不高

另外找吧 沒什麼好留念

除非你是要當在做善事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10-07 09:55:25 #10F
 

沒看到妳說這小屁孩幾歲

----------------

如果是國小中低年級....症狀很嚴重的特殊兒

如果是國小高年級以上....被父母寵翻天已經沒藥救的特殊兒

那不是妳有能力拯救的孩子

退掉吧!不要上了(這孩子的父母如果是我朋友,我會建議他們送去寄宿學校....反正再壞也不會比現在更壞)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