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過幾段戀情的女生, 婚姻會比較幸福嗎??

恩, 大家光看我的暱稱, 九成九也知道我是婚姻這門學分被死當的人. 死當, 就記取教訓, 再努力重修( 但不一定要婚姻了) 

最大的反省一, 也是失敗的主因是, 我婚前真正交往到熟悉穩定關係的男朋友, 就前夫一位( 我們戀愛四年多結婚),  所以他向來比較得意,   因為是我的"the first and the only one man" .    我沒有甚麼拿來比較的對象. 即使我認識他之前,  小戀愛有很多,  那種迸出火花沒多久就熄掉的, 那就不在我的定義內.  我指的是彼此熟悉,感情穩定,有親密關係的階段.  

對於女生來說, 因為感情經歷少, 當然就會對身邊那唯一的那個期待相當高.   當然, 剛開始幾年, 對方也會很珍惜得來不易的" 寶貝".  不過人間最殘忍的就是時間.   隨著時間拉長, 7年, 8年,10年,  尤其有了小孩後, 戀愛的熱度就淡了(其實, 前面6-7年, 我們一直都處於像在戀愛階段), 婚姻當中的柴米油鹽醬醋,更多的爭吵, 都慢慢地撕裂了關係.

我也發現, 身邊幾位從小就認識的好姐妹, 如果像我一樣, 婚前只有過一個男人的, 甚至一直沒有談過一場真正戀愛的, 現在多半不快樂, 或者 依然單身.

單身的, 是因為到這樣年紀了, 只能撿人家用過的. 除非那男人很值得, 否則幹嘛那麼委曲?? 所以就抱定獨身了. 所謂的感情潔癖.

嫁人的, 也越來越悶悶不樂. 因為任何關係走了十年以上的, 不管當初再怎麼熱, 總會回到像家人一般的情感.  這個階段的男人幾乎都在拼事業, 早出晚歸, 我嫁給初戀的那些姐妹們, 多半因為嫁的對象條件不錯, 差不多都生了2-3個小孩, 一直在家裡帶孩子當全職媽媽. 她們私下會跟我抱怨, 說早知道應該婚前多玩多交往幾個男朋友, 人生才有意義.

我覺得男人女人都一樣..... 似乎都應該玩夠了, 再定下來, 這樣對於長久穩定的婚姻有幫助.

當年, 前夫外遇的證據被證實後, 一個月內我就在律師的協助下, 搞定離婚. 離婚那一刻 雖然心碎了, 但同時又產生某種很奇妙的感覺, 就是終於自由了! 可以再去交男朋友, 滿足我的這生的遺憾.

意思是, 女生如果嫁個這生的'第一個"男人, 通常期待會很高. 他必須要符合心目中那個" 王子";  如果王子變青蛙, 英雄變狗熊, 愛情就沒了.  我是說我啦!

 

briony
briony 2014-02-17 02:14:03 #1F
 

不一定啦 ! 我覺得是看個人 .

我也離過婚 , 我的前夫不是我第一個認真交往的男友 . 當初會給他主要是因為到了一個年紀了 , 覺得再不嫁可能就沒有對象了 . 他很愛我但我對他只是還好而已 . 結婚幾年後還是離婚了 . 我沒辦法忍受這個婚姻  , 知道再忍耐下去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憂鬱 .

你不要覺得自己死當或有什麼失敗的地方 . 人都會成長 , 改變 . 或許當初結婚時你們兩人都是對對方來說 很正確的選擇 , 但時間久了 , 兩人漸行漸遠也沒有什麼奇怪的 . 人跟人之間常常都是這樣的 . 對於夫妻的關係確實需要多努力並已白頭偕老為目標 , 但不成的話也不用過度苛責自己或對方 .

虎馬琳
虎馬琳 2014-02-17 02:22:12 #2F
 

別想太多~

我也是初戀結婚的喲

比起一堆未婚女性 我認為自已是幸福的

最起碼一大早起床還有一堆柴米油鹽醬醋茶

只是 我比較幸運的是「老公到目前為止還沒外遇」

 

 

JeanJean
JeanJean 2014-02-17 05:10:15 #3F
 

也很難說哪種比較幸福, 可能看是要看個人. 多談戀愛未必學分就能修好, 有些人同一堂課修十八次也不會過, 有些人可能一次就抓到重點. 我也是修了不少次, 還好慢慢抓到重點, 也大概知道每次戀愛都是差不多的流程, 最後就會把重點放在, 跟自己最適合的類型在一起, 很自然的, 你就會知道這個人可以, 因為興趣相同, 長相也是一眼就會中意的, 個性也不容易吵起來, 每天看也不會很煩, 才能也是自己會欣賞的那種...就知道這個可以過一輩子, 而那個一看就是只能短暫玩玩...到最後會變的好理智好清晰...也有好處啦!

 

 

第一次戀愛的也有好處, 通常會比較甜蜜蜜, 永遠都是心中最好的那個!當然偶爾也會聽到說自己都沒好好玩的這種評語. 真的, 有多談幾次戀愛的, 現在看帥哥也很無感了. 心想: 帥哥也是有用過啦...有錢少爺, 恩也是有用過阿~還是繼續過生活比較實在...

可可豆的媽媽
阿貴媽咪 2014-02-17 07:59:37 #4F
 

哪有一定...

那要看遇到的男人的個性..

我也是初戀..

結婚11年還不錯啊...

 

有的人選到最後選到一個賣龍眼的~

 

最愛巧克力
妏媽咪 2014-02-17 08:01:33 #5F
 

這應該沒有絕對,但初戀就結婚,是比較不符合人性,

當愛情進入平淡階段,沒有了激情與熱情,

男人很容易被外面的女人吸引,而女人因為受到傳統道德規範,

或許不敢外遇,但多少有一生只交過一個男人的遺憾。

雖然談過很多戀愛的男人婚後也是可能外遇,

但相較之下,只交過一個女人就結婚的男人更容易受到誘惑,

而且通常會很認真、無法自拔且不肯回頭,

我認識初戀就結婚的女性朋友為數不多,但目前都已離婚。

我自己在高中的時候曾經幻想能夠與初戀對象結婚,

但沒這麼幸運,失戀時痛苦得半死,當時還覺得自己好慘,

之後又談了二段認真的戀愛,年紀長了,經驗多了,

看男人的眼光也比較準了,所以目前來說還很幸福。

回頭想想,如果我初戀就結婚,現在應該會很慘,

二人沒有結果反而是上天給我的眷顧,要我離開不適合的男人,

而且我現在也覺得一生只交過一個男人太過乏味,

人應該趁年輕談幾段戀愛,豐富自己的人生。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4-02-17 08:26:58 #6F
 

阿強一號的媽
阿強一號的媽 2014-02-17 08:30:25 #7F
 

mimi
mimi 2014-02-17 08:36:48 #8F
 

我也覺得這不是重點耶~~~

只要自己過的不幸福,當然就會那樣想啊~~~

我是交很多個,都是不好的,但當時我也知道我不可能和那些對象結婚,

遇到老公對我很好,自然很珍惜

但孩子生了二個,生活重心當然就會變了,可是先生很有責任感,很不錯~~

是人的問題啦~~要選到對的人~~~

 

小蛋的媽媽
小蛋的媽媽 2014-02-17 08:37:14 #9F
 

我覺得是耶,婚前談了很多次戀愛,不斷修正重來...(有記取教訓是重要的),終於遇到我對的人.....

我愛水瓶寶貝
我愛水瓶寶貝 2014-02-17 08:45:47 #10F
 

我現在是也很後悔 幾乎交往承認男友的只有二個

但第一個男友 幾乎不到一個月 就沒在一起了

所以現在老公應該算是第一個就在一起了

但沒有説不好 但不是最適合的 個性 脾氣 興趣各方面

覺得應該多認識比較才知道那一個比較適合你

我真的有點埋怨父母在我人生上

沒有多點給我經驗之談 不管是選擇科系 擇偶等

但也沒干涉什麼

婚姻一輩子 有小孩後 目前就這被困住了 暫時也逃不掉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