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水水的媽媽很愛說水水老公壞話的嗎?

holasunnyday
holasunnyday 2014-01-29 13:32:03 版主 65

結婚剛滿一年多,當初要決定結婚時 我媽就對我老公很有意見,

那時候結婚前因為我媽不斷的攻擊和批評我要結婚這件事情(說好聽的話是擔心),

實在讓我忍無可忍  結婚前就離家出走兩三次。

好家在結婚當天有開開心心完成,我媽沒給我惹事情。

現在結婚後我跟我老公自己住。我媽一天到晚幻想覺得我老公欺負我,我老公會花我的錢,我老公在外面有女人..... 我真的快煩死了!!

 

我媽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連我阿姨(我媽的妹妹)跟我爸講話,我媽都懷疑我爸跟我阿姨有染!

當然更不用說外面銀行打來找我爸的,只要是女的我媽都覺得我爸有問題。但我爸明明就是個大宅男,而且對我媽很好! 我媽真的很不懂得感恩!

然後現在我結婚了,我媽就開始懷疑我老公。

我老公是個負責任的男人,沒有到非常溫柔體貼,但是也是很顧家,每天六點準時下班回家吃晚餐,帶便當,假日也都在家裡,反而是我朋友比較多 比較常和朋友出去聚餐。老公一個月薪水也將近七萬,所以家裡的開銷大多是老公處理,我自己也有上班有收入,目前還沒有小孩,所以生活也算是蠻充裕的!    

我們現在是住在我爸很久以前買的房子,這間房子空很久沒人住了,那時候要結婚時 我爸就叫我們來住,老人家想說台北買房子不容易,就讓我們住下來。我爸很好 很疼我們,雖然我媽常說有的沒的,我爸就叫我不要想太多 安心住下來。我老公之前有拿房租要給我爸媽,但是我爸堅持不收要我們好好存錢,以後在自己去買房子。 

我老公家那邊有一間房子,現在是我公婆和我老公大哥大嫂和兩個小孩住,所以我們也不可能也不想和他們同住,我公公婆婆是很老實平凡的人,我很喜歡他們,但我總覺得我媽看不起他們,覺得他們沒有幫我和我老公買房子 我媽覺得我會吃苦....

但說實在的,我跟我老公過得很好,因為我們兩個人的收入可以讓我們過不錯的生活了,我公婆也對我很好,但我媽就是三不五時覺得她女兒在吃苦,不幸福....

最近我和老公換了新的瓦斯爐和抽油煙機,我媽知道後,我回娘家就問我,瓦斯爐的錢是誰付的?

我說我老公!  但我可能口氣不太好 我媽就不爽!

之前我弟妹生小孩,我老公買了一台娃娃車一萬多元送她們,我弟跟寶寶說:謝謝姑丈!

我媽就在旁邊說:是要謝謝姑姑!!  

大家說娃娃車是我老公買的,我媽不相信,說一定是我買的!! (她的腦袋到底怎麼了!?)

我覺得好煩!  一天到晚都要監視我們 懷疑我老公欺負我....要占我便宜 

 

大部份的水水是過年不想回公婆家,但我是初二想到要回娘家就煩惱,很怕我媽又攻擊我老公....

有人的媽媽跟我媽一樣嗎?  

 

新靚自然良
新靚自然良 2014-01-29 14:36:37 #1F
 

只能說版媽的老公EQ很高有水水的媽媽很愛說水水老公壞話的嗎?_1F_img_1

holasunnyday
holasunnyday 2014-01-29 14:59:14 #2F
 

TO: 新靚自然良

真的! 我老公EQ真的很高! 

有幾次我媽當我和我老公的面亂發脾氣亂講話,我老公還是沒說甚麼,但是我已經氣到都不想講話了。

有這種情緒不穩定又愛胡思亂想的媽媽真的很辛苦。(我爸也是一天到晚被我媽唸被我媽懷疑東懷疑西)

有時候真的很希望我媽可以去看心理醫生...

叛逆人妻
叛逆人妻 2014-01-29 14:59:49 #3F
 

冒昧想問..他從以前就這樣了嗎?

現在很多文明病只是很多人不自覺..

如果是我,我真的可能會帶他去找醫生耶!

我這樣說也許很失禮..

但我們家就出了一個堂弟,從小都很正常

一直到長大就開始越來越怪,課不上,班不上,可以騙說有工作但每天都外面路上晃好幾個小時再走回家

且一般人為了怕餓肚子還會表現出自己懶或是開始工作

但他可以有一餐沒一餐的過這樣的生活 而且和外界隔絕 不管問他任何話 他都只是淡淡回答

我真得覺得不是正常人會表現出來得事情

涵涵~媽咪
涵涵~媽咪 2014-01-29 15:01:37 #4F
 

板媽說的~我能了解(因為我家也有一位)

唯一區別,她只針對我爸

只要是女性鄰居見面打招呼(連微笑都不可以),那真是不得了!

一整個想成要搞曖昧,摔東西、咆哮、言語攻擊......(就是精神虐待)

所以我爸~自動變成宅男

holasunnyday
holasunnyday 2014-01-29 15:17:46 #5F
 

我媽從小在大家庭長大,而且是第一個出生的孫子 所以可能被寵壞了!

而且我媽天生個性很好強又霸道 (可能遺傳到我外公) 因為我外公也是這樣! 

十幾年前我外公還在世的時候,我外公有青光眼看不太到,以前還會懷疑我外婆出去偷男人 (天地良心啊!! 我外婆多麼善良的人!)

結果我外公在鄉下把我外婆痛打好幾頓! 超可惡!  後來我媽他們兄弟姊妹就把我外婆接來台北!

現在我媽60幾歲了,我覺得她可能也會跟我外公一樣,年紀越大,越沒安全感而且超愛吃醋,又愛幻想!  一天到晚懷疑我爸怎樣怎樣,反正每天都會找事情罵我爸。

明明很愛 又依賴對方,但是為什麼又要這樣傷害對方呢....

 

有時候我很慶幸我結婚了 沒有住在家裡,我實在沒辦法跟我媽一起住。

我弟結婚了 才跟我弟妹住一星期,我媽也對我弟妹有意見發飆,所以我弟也跑去國外工作不敢住家裡了!   

我媽三不五時又無聊又把目標轉向我跟我老公,動不動就要酸我們一下....

其實我媽心地是善良的,他如果心情好也是對我們很好! 但是偏偏他常常心情不好,後來他常念佛,每年也會去打佛七,有親戚說我媽其實有比以前好了,以前更可怕! 

我深深覺得,從嘴巴說出來的話有時候會比刀子更鋒利,但我知道我媽這輩子都不太可能改變了,雖然他有比以前好,但是我們注定還是要容忍她下去.....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4-01-29 17:29:48 #6F
 

我媽是唯恐天下不亂的個性,常常講一些挑撥離間的話。她還會挑撥我和我妹的感情勒!

也許她沒惡意,但有時真的是很讓人覺得○○xx

\r\n

不過因為是自己的媽媽,所以很多事就跳出來跟她"講明白",態度強勢一點就好啦@@~

然後也因為我這樣的個性,覺得老媽講不通的時候,就跟她說:

\r\n

「妳想太多!」

「妳看我這種個性,誰敢"批"(台語)我啊,我怎麼可能會讓人這樣欺負!」

「唉唷,那個沒差啦!計較這個......」

\r\n

大絕招:

「噯,我是妳生的耶,妳是什麼個性我就是什麼個性,怕啥!?」

\r\n

她講啥,我就堵啥,就好啦!

自己的媽好解決啦!......(翹腳)

holasunnyday
holasunnyday 2014-02-03 10:57:31 #7F
 

to 雨天的魚 :

呵呵~~ 你好可愛! 一定是個個性開朗的人 有水水的媽媽很愛說水水老公壞話的嗎?_7F_img_1 

也許真的是女人心海底針,我們的媽媽可能就是天生個性如此,也是很難改變了。

其實我媽媽人也蠻好的,但是就是太情緒化了。

我覺得你提供的方法很好,我弟弟也跟我說不要太在意媽媽有時候沒有經過思考就說出的話,

有時候放空一下 也就沒事了....

祝你馬年快樂 幸福又健康喔!

小小的護士
小小的護士 2014-02-06 18:28:38 #8F
 

老實說,水水的麻麻真的有一些問題捏,

有一點類似被害妄想有水水的媽媽很愛說水水老公壞話的嗎?_8F_img_1

此類的患者有著特殊的性格缺陷,如主觀、敏感、多疑、自尊心強、自我中心、好幻想等。

病人由於缺乏安全感,導致對外界的極度不信任,而產生的一種幻想。

多發於老年人或者某些曾經受過超出自我承受能力範圍的打擊的人。

而「妄想」是指病人整天多疑多慮,胡亂推理和判斷,思維發生障礙

我覺得要及早去檢查和治療,

否則後來會越來越嚴重......

 

唔...對不起,可能說的不好聽,請見諒。有水水的媽媽很愛說水水老公壞話的嗎?_8F_img_2

232919
232919 2014-02-08 08:26:29 #9F
 

該就醫的就醫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