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已離婚,監護權、探視權問題

MEI
MEI 2014-01-20 22:54:05 版主 248

已離婚一個月,當時離的有點倉促,前夫說要放棄小孩監護權和探視權才願意離,我想說好,他婚後不幫忙照顧小孩,讓你去扶養照顧小孩一陣子看看,後來發現他和他父母照顧的不是很好,(我先生有家暴紀錄,離完婚後還有一次家暴情形,已提告還沒開庭),很擔心孩子所以想要求變成共同監護,由我一起照顧,離婚前都是我在照顧,但他打死都不願意變更成共同監護,偶爾假日會把孩子帶過來幾個小時,之後完全沒給我任何小孩訊息也不讓我過問!想請問如果離婚協議上,放棄孩子監護權、扶養權、探視權,這樣就真的永遠不能見到小孩嗎?只能等前夫給看才能看到嗎?如果他們照顧的不是很好或發生意外,我不就不能知道我女兒發生甚麼事了?最壞的想法會不會多年後接到通知是我女兒已經...........有想提訴訟要求對方變更監護,不知可行嗎?不知成功機率多大?

(原作者於 2014-01-20 22:57:15 重新編輯過)

荳荳 8
荳荳 8 2014-01-20 23:06:39 #1F
 

版媽可以臉書搜尋"全國家庭協助中心"哦.

可以打免付費電話0800-588-899,可以把妳的問題請教他們,會有專人給妳建議哦,加油!!

^^

木鱉果
馬年好運到 2014-01-21 08:39:08 #2F
 

你有收入就不應該隨便放棄監護權!因為如果對方使壞招數 對孩子都不好!

尤其有女兒 應該是跟著媽媽 只要是父母 就有共同監護權利 為何要放棄監護權??

有責任生 就不要隨便放棄監護權!

家暴案是很難處理 一來是夫妻 又是親人 又有小孩 我上周才去報家暴案

警察也是很無奈!但 你不能隨便搬出去 你可以申請保護令 透過法院 需要兩到三周是最快

因為有保護令 你一樣是有居住權跟監護權利 對方無法動你 對方有家暴紀錄 再加上保護令

其實要置他於法 是有理可循 透過家暴犯罪 對方可以制裁!這是一個方法

另外一個就是類似我得例子!我老公家有精神病遺傳 婆婆跟他都有精神病 躁鬱症

躁鬱症病人一發不可收拾!

我曾想過 透過保護令可以讓他就醫 但 時間上非常慢 起碼要等一個月!到法院審理要等兩周以上

很慢! 很大區域性 才有一位家暴官 對女性來說 根本沒保障!

我要孩子 孩子大了 也可以制止他 這也是一招!!如果另一半會聽孩子得話 多訓練孩子可以讓他部會動手動腳或是 對你家暴!

當對方有暴力請向時 千萬不要在製造太多是非 進入家庭 如 外遇 或金錢問題

可以讓事情更單純!

放棄監護權及探視權部是他說了就算 你要透過家暴法令處理 對你才有權利!!!

我跟老公說 我去法院報家暴保護令 他就比較收手 但為何我去撤銷 太慢了!

下次 不想住 我自己搬出去就好 小孩都大了 也沒必要去爭是非

Joanne的云娘
Mia媽&Anna妹 2014-01-21 09:15:56 #3F
 

給版嗎,不要想太多對方的問題! 你應該把焦點放在小孩身上!

累積資料,收證,沒有任何法律可以阻擋你的探視權,這是第一點

所以你可以兩三天打一次電話給小孩(想當然一定被檔),電話記錄下來!兩三天打一次不會影響正常人生活

假日見面時,錄音筆上旁邊錄音,隨口問問小孩在那邊的生活狀況,看看她身上有無被打痕跡,有立刻去驗傷

慢慢累積下來,你也有工作,穩定自己! 再一次提訴訟!才會成功~

亂提亂報,會讓對方煩,怒,這樣你只會惹火對方 害了自己和小孩! 加油!!

MEI
MEI 2014-01-21 16:59:50 #4F
 

很感謝大家的回應,我女兒才一歲一個月大,離完婚後幾次看她,臉上都有些疹子,衣服、襪子是骯髒的,額頭應該是撞到有點小瘀青,手腳趾甲很長,也沒有每天幫她清潔洗澡,奶瓶、碰口的東西從不幫她做消毒,喝完的奶瓶還只是用水沖一沖,又繼續讓她用,小孩子身上的部分我有拍照存證,其它聽到我前夫談過女兒在他家的情形,沒有錄音到!我前夫完全不重視家庭、不愛小孩,以前經常為了孩子爭吵,小孩一出生就跟我住在娘家,從沒給過我家用,只願負擔孩子的醫療、奶粉、尿布、衣服費用,曾大吵到逼他離婚,他都不願意,這次會這麼倉促又離成的原因是,他被我發現他與某人很多很多曖昧的對話,他才會願意跟我簽字離婚,當時我很氣憤又急於趕快辦離,想說他以前都不分擔幫忙照顧孩子,那把監護權、扶養權、探視權都給他,讓他照顧看看就會知道我一個人照顧孩子的辛苦,結果離完婚他把孩子交給他父母,我前婆婆有工作、前公公心肌梗塞出院不久,他把孩子丟給他們,所以我才想把監護權爭取回來,求他變更監護他也不願意,所以我現在才決定採取法律行動,改定監護。

\r\n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