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blanche2330
blanche2330 2014-01-06 12:42:10 版主 257

我老公的家庭是父母離異,公公又再娶,而後母在我老公出社會後就找藉口把他趕出家,所以我老公自己在外生活久了個性很獨立,但他的弟弟也就是家裡的 小叔,是直到去年才受不了後母想搬出來住,我老公就想要小叔搬過來和我們一起住(我們是新婚兩個人住),老公說他很心疼弟弟很小就父母離異(兄弟差十 歲),而後母又從來沒有真正照顧過弟弟,他希望一起住之後彼此可以互相照顧,他也說會跟弟弟每個月收房租,我就這樣同意了,也想想家裡多個人可以幫忙也多 少貼補些支出也不錯。

 

但就在小叔住進來之後,我才發現他個性和生活習慣跟我老公真是天差地別,吃完東西不管是什麼從來不會收,就算垃圾筒在他眼前也一樣丟在桌上拍拍屁股人就走了。一開始我都會幫他收,因為我無法忍受桌上散亂一堆吃剩的袋子等。

 

然 後家裡垃圾每天都是我老公自動去分類收拾的,久了後老公會唸小叔說偶爾也請他幫忙一下把垃圾拿下去丟,通常要講好久他才肯丟一次。我是不要求小叔要幫忙做 家事,但自己製造的垃圾總該自己收拾吧!而他房間從來也沒看見他清掃過,於是忍受不了的我,有時候會順便幫他房間也清掃一下,他好像也從來不會檢討一下是 不是應該自己做這些事。

 

我很少下廚的人,平常我們三個人都是外食,但偶爾也想練習一下廚藝所以會興沖沖去買食材煮給 他們吃,雖然我知道自己廚藝不好,但只是想要偶爾老公吃到健康的家常菜而不是每天當外食族。就算不好吃老公也從來不會當面嫌,可是小叔就會在旁邊說太鹹了 或怎麼沒味道…..等,我都心裡翻白眼:拜託!又不是為你煮的,還嫌!?有一次我辛苦熬湯,小叔自己吃不下,居然還跟我老公說聞到會想吐不想吃,當場我老 公把他臭罵一頓,而我也決定不要再煮任何東西給他了!

 

之前小叔每天開車上下班,自己省錢不租停車位,寧願車 子停離家裡大老遠,再要我老公去載他回家or取車,有時候下雨或天氣很冷老公會不忍心就去載他,但下班後總是會累的不想出門,只要沒去載他,回家小叔就臭 一張臉,幾天不跟我老公講話,但很好笑是看到我也臭一張臉不打招呼,又不是我叫你哥不去載你的,擺臉色給我看幹嘛?連我都從來沒有隨時call老公載我 了,憑什麼要每天載你上下班,要賺錢生財工具自己該想辦法吧!?後來老公狠下心不再理他,他才自己想辦法把機車放在停車附近代步,其實我老公早就建議他這 樣做很久了,早該這樣做不是不會麻煩到別人了不是嗎?

 

什麼事他永遠都先想到依賴別人從不自己解決,自己的帳單永遠都是丟給我老公幫他去繳(阿是不知道有便利商店這東西嗎?)就算只有一雙筷子一個碗也丟在水槽等別人洗,每次我看到都很傻眼,他是當作自己家有請傭人幫他洗嗎?

 

更扯是假日他可以待在家一整天,早午晚餐都是我老公幫他買回來的!有時老公也會跟我抱怨,不想再這樣什麼都幫他打點好,他也希望小叔可以趕快獨立搬出去住,趕快交個女朋友有自己的家庭,但我卻覺得目前很難,因為他平常連去跟女孩子約會都沒有……不知道還要再忍耐幾年~~我的寶寶再兩個月就出生了,不知道小叔會不會比較認清我老公也是有自己家庭要照顧的,而不是要負責照顧他?

是不是真的請神容易送神難阿……..

於2014-01-07 11:28:54 補充發言

更誇張是小叔之前都跟其他親戚說都是他在照顧哥哥一家的,真不懂他到底照顧了我們什麼,小叔已經24歲了,年紀不小但也還沒急著成家立業,我想寶寶出生後再跟老公商量一下是不是要請他搬出去了。

各位媽媽們說的很對我們這樣好像只會害了他,我想也沒有一個女孩子會喜歡像他這樣依賴心重的當男朋友吧!

最愛巧克力
妏媽咪 2014-01-06 12:55:34 #1F
 

真的是請神容易送神難,您老公一番的好意卻為你們帶來了困擾,

值得慶幸的是...您老公並不會一昧護著弟弟要妳忍耐,

也許哪天他自己受不了就會跟弟弟溝通了!

後母對他不好還可以這麼懶、這麼依賴,真是不簡單。

搗蛋妹的媽伊
搗蛋妹的媽伊 2014-01-06 13:09:23 #2F
 

有人好命,代表有人苦命。

你們害他,不是愛他。

為什麼要幫他繳帳單?

我女兒忘了帶圍兜半夜還在自責哭。

因為她親生媽不會幫她跑幼稚園拿。

要就再髒一星期要不周一帶回來洗。

如果我是妳小叔的媽。

我也不會要別人去照顧他,自己照顧自己。

我五歲女兒常說。我不會!

但我告訴她。「學就會,做就對!!」

被停話,付循環利息就會去繳費了。

BBH名言。「別人的痛不痛!]

我愛寶貝蛋
開始顯肚了 2014-01-06 13:25:31 #3F
 

以小孩為理由趕快叫他搬出去,這種小叔太白目了,他以為哥哥嫂嫂為他付出是應該的嗎?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4-01-06 13:36:01 #4F
 

看前面說老公小叔差10歲....還以為小叔是國中生被後母凌虐逃家

這種青少年小叔我就會勸妳多包容

把他當兒子教育

---------------------------

都已經上班了....他本來就該自己住好嗎?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4-01-06 13:41:36 #5F
 

既然都是一家人 把他趕出去老公也不忍吧 倒不如跟老公商量由妳扮黑臉 直接當面跟他說清楚家規 可以規定他承擔某些家庭責任 丟垃圾或是保持公共環境的整潔!沒得商量!因為我們從小就是這樣分擔的 沒有特例!

並且用A4打一張清單給他(很多家庭都是這樣) 畢竟他也長大了 等小孩出生哭啊鬧的 真的受不了他會搬走(不過很難吧....)

泡芙喵喵
泡芙喵喵 2014-01-06 16:31:01 #6F
 

妳小叔生活習慣跟我小姑差不多,都是糟糕到不行。

妳老公會唸已經非常好了,我老公都默默承受,而且讓她住免錢的還要我忍耐!〔純發洩〕長不大的小叔_6F_img_1

 

溫文ma
溫文ma 2014-01-06 22:49:16 #7F
 

看來後母也忍他很久了,生活上也應該不至於對他太差,

對他應還蠻容忍的,有跟在後面收

不然遇到一個難搞的後母,

他早就改了,哪還這麼多壞習慣

 

 

EmmaFan
小綠伊娃 2014-01-06 23:54:04 #8F
 

繼續幫他做,就是在害他

不要想說你們可以"教育"他

這麼大很難改了

 

疼惜弟弟有很多方式

已經造成困擾,真的不需要再同住

 

asdfafa
asdfafa 2014-01-06 23:59:47 #9F
 

好險 老公挺妳〔純發洩〕長不大的小叔_9F_img_1

妞妞虎
妞妞虎 2014-01-07 00:43:25 #10F
 

以小孩為理由趕快叫他搬出去 +1

 

好友的妹妹也是這樣

後來發現  有些人本身依賴心重  又被媽媽冷落

會把對媽媽的需求和情緒  轉移到家人身上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