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匿名
錢嫂 2013-06-27 09:26:40 版主 183

我老公現在正職一年的薪水是300萬,我是50萬.

加上他的專長可以讓他假日去兼差,例如演講,教課,寫稿...

這個部分我算過,去年大概也賺了50萬左右,幾乎是多了一份薪水.

代價是假日他常常不能跟我們一起出去玩,或是不能幫忙家務.

但是他只要有在家都會跟小孩混在一起,所以孩子也不會跟他不親.

以我們夫妻現在40歲的年紀,在大安區有兩間房,沒車貸沒房貸,只要養兩個小孩.

很多朋友都說夠了,還會說她們寧願老公少賺一點,要留在家裡陪老婆小孩,

不要把婆家的事丟給太太,自己的爸媽讓他自己去顧.

但我的觀念是現在有機會當然要多賺一點,老公沒空做的我做就好了.

是我落伍了嗎?還是現在大家都覺得男人分擔家務照顧家庭比賺錢重要了?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3-06-27 09:28:51 #1F
 
你們家務問題 你跟你老公開心就好了 大家只是聊聊天說出自己的想法而已 何需在意
版媽~~不要想太多 每個家庭的經營模式不一樣 您老公很幸福娶到妳,這跟錢沒關係吧! 妳體諒他的辛苦,只要夫妻倆沒有衝突 和必為了別人的一句話煩惱呢?
愛錢沒有錯.誰不愛? 但是妳老公身體要顧阿 應該也是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 再多的錢都買不到健康的 而且小孩咻一下就長大了 還是多些時間陪陪孩子吧 年收有350對我來說是天文數字@@ 沒車貸沒房貸.應該可以好好享受生活吧
割肉給你
割肉給你 2013-06-27 09:41:49 #4F
 
現今的社會錢比較重要,趁年輕多賺點!! 老公會賺他也愛賺…那妳有什麼好煩惱?! (幫他注意健康,適時的呵護他,保持愛他的心,即可) 家務事,你覺得男主外、女主內,你OK就OK呀!!! 如果他好吃懶作在家裡享天倫之樂,你才要煩惱?! 毋需別人的一句話,想太多!!
Regina
Regina 2013-06-27 09:45:02 #5F
 
他喜歡,你喜歡,孩子也喜歡,就好啦!何必去跟外人講這些,讓別人有機會參與你經營家庭的想法呢? 這幾天在網路上面看到一句話,我覺得很好。意思是:眾人面前要守口、獨處的時候要守心。 自己把自己的嘴巴管好,就不用煩惱為什麼別人對自己的生活有那麼多意見了。
~~B恩~~
~~B恩~~ 2013-06-27 09:54:12 #6F
 
每個家庭有自己的生活模式, 你自己可以接受,喜歡就好了 不用理會別人的想法
匿名
錢嫂 2013-06-27 09:54:13 #7F
 
我老公的正職時間是10am-7pm,除了出差之外固定週休二日. 他出席演講或是上課都是趁假日或是請年假. 他自己是沒有喊過累,因為除了賺錢陪小孩,其他事情都是我搞定. 小孩很愛爸爸是因為晚上都是老公陪他們睡,還有做早餐給他們吃,送他們上學. 我只是不爽為什麼大家都唸我把老公寵壞了. 假日我會自己帶小孩出遊,老公下班我也不會叫他幫忙洗碗洗衣服做家事. 難不成要叫他回家做事換我出去賺嗎?就算我願意還沒人要咧.
Regina
Regina 2013-06-27 10:38:44 #8F
 
你自己不要出去講給別人聽,為什麼別人會知道你的家庭生活?
hardclam
hardclam 2013-06-27 10:40:41 #9F
 
各司其職,工作分配雙方都無怨言就好,管別人說啥? 有個朋友博士畢,老公專科畢,但老公的薪水是太太的3倍,且工作時間也較長 家事也都是博士朋友做,頂多每周找人幫忙打掃,生活也是快樂的不得了,誰有資格管
匿名
錢嫂 2013-06-27 10:56:31 #10F
 
你自己不要出去講給別人聽,為什麼別人會知道你的家庭生活? ======== 同事都知道假日有活動常常都是我自己帶小孩參加. 親友也知道老公很少有時間陪我回娘家,都是我自己帶小孩回去. 中午吃飯同事在聊天我也會說家事都我在做,或是初一十五都我準備拜飯. 老公在外面教課或演講我也會幫忙拿些免費的招待票給同事朋友. 我當然不可能會說到老公賺多少錢,但難免偶而會碎唸老公都在忙. 該不會大家在公司或眾親友間都是保持絕對神秘,啥都不說吧 愛錢有錯嗎?_10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