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急===請問有人知道高雄那裡有口碑不錯的感覺統合及語言治療中心,診所?

兄妹1對
兄妹1對 2012-12-14 00:00:10 版主 57K

我家哥哥日前被醫生診斷有發展遲緩,肢體協調性,動作順序不明…一堆我也聽不太懂的術語。就我跟幼稚園老師的溝通,知道的是注意力非常難集中,記憶力也很差,發音方面也不是很正確。明年就要上小一了,真擔心他會來不及治療,請各位知道的爸爸媽媽們提供相關意見。

我有聽幼稚園媽咪說她女兒在這裡上課,收費也不貴,治療師還蠻有耐心的,媽咪可以去詢問看看^^ 聖和醫院 http://www.shengho.com.tw/ponet/front/bin/home.phtml
小藍魚
小藍魚 2012-12-14 09:56:33 #2F
 
不知道版媽住哪一區? 我家兒子是到七賢一路的蕭志文醫院上的, 我兒子也是大班時才開始早療的(輕度自閉), 現在已經跑了一年, 的確是有明確的進步, 我覺得那兒的早療課都很不錯. 另外, 也有在晉安診所(青年路)上語言課, 語言課一般都很難排, 所以版媽可能需要多詢問幾間. 因為兒子起步慢, 剛開始我是每天都有幫他排早療課. 版媽不要擔心, 只要記住, 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跑治療, 相信一定會有進步的. (原作者於 2012-12-14 10:07:38 重新編輯過)
兄妹1對
兄妹1對 2012-12-14 15:33:47 #3F
 
感謝大家的推薦,我們是在三民區。請問這位媽媽,你有幫兒子排早療課程,據我所了解到的,是整天的吧。我們之前有去做測試,院方也是有建議到要做早療,不過也有請教其他的老師建議,他們說也可以只是時段性的,由於兒子已經在上大班幼稚園了,所以我也很猶豫到底要怎麻做? 急===請問有人知道高雄那裡有口碑不錯的感覺統合及語言治療中心,診所?_3F_img_1
琪琪
琪琪 2012-12-14 20:54:18 #4F
 
三民區,在明誠一路上有一間青彰復健很好 版媽可以排兒子放學後的時間上課,但要先預約排掛號
小藍魚
小藍魚 2012-12-14 23:00:01 #5F
 
那時我兒子是上午讀公幼大班, 下午的時候跑早療, (在學校學習跟同學們相處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兒子也只是跑時段性的課程, 通常時段性的都是以1個小時為限, 不過, 你也可以考慮同一個下午跑兩個不同的早療機構, 只是好像課程會有所限制(如同一天不能同時排兩堂語言課之類), 這方面詢問治療師會比較清楚. 如果你的小孩是上全天, 就只好利用晚上或週六來早療了. 青彰復健聽說是很不錯., 版媽也可以多去參觀幾間.... 當小孩上了一段時間早療之後, 家長也是需要評估一下效果, 如果效果不佳, 就要考慮變換課程或早療機構了. (原作者於 2012-12-14 23:07:25 重新編輯過)
兄妹1對
兄妹1對 2012-12-15 13:12:49 #6F
 
謝謝樓上媽媽們的建議,我想先試著安排半人能否進入早療課程,再就近的診所先上治療。如果有進一步消息,再跟大家分享。謝謝。另外,請問大家在家中有與孩子做什麻遊戲嗎還是需要用到其他的教具呢?有人參加其他的活動嗎?
bee ma
bee ma 2012-12-16 13:47:38 #7F
 
推~我們家葛格也一直在上語言課..我們在博正醫院,是健保收費只有30mim。目前想要找夜間且上課時間長一點的...明年要上小學了..也是很擔心^^!! 媽咪只要勤一點幫他安排早療課+選一個樂意互相溝通討論的幼稚園好老老師...相信妳們家寶貝一定會有明顯進步的喔!! 我們也住三民區...葛格一開始的狀況和妳們差不多...加油!!父母親的寬度是決定小孩未來的長度...只要妳肯怒力就能幫他找到一條屬於他自己的路!! 雖然我們家葛格也會說:我說話小朋友都聽不清楚... 但我都告訴他說:你只是說話不清楚而已..你還是會講話呀^O^ 而且你還有好多好棒的地方捏..你會溜直排輪、你會捏黏土會畫畫、你會算數學、你會拼積木...如此,他就不這麼在意自己那小小缺陷了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若媽咪還有其他問題..歡迎一起討論唷
瑪米
瑪米 2012-12-17 00:39:09 #8F
 
語言治療還蠻建議長庚的,因為我們家老二有輕微唇顎裂,所以基金會有開課給我們上,課程中有請長庚的語言治療師來與我們探討,如何增加孩子的語言能力,感覺她很有耐性,也很關心孩子,最重要的是很有辦法,會去刺激孩子說話,課程中有些重點,可以先和您分享,一、要讓孩子覺得說話是很好玩的事,不用太在意他說的對不對,發音正不正確,只要妳聽得懂多少,就給他回應,可重覆他說的話,問他是不是這個意思,也可延續他的話題,鼓勵他多說一些,不要急於糾正他的文法或發音,只要多和他說,他會從對話中學會正確的方法。二、可常和他玩他想玩的遊戲,讓他主導遊戲的玩法,讓他下指令,配合他的指令,會讓他說話的意願增加,進而多了練習的機會,玩扮家家酒或角色扮演的遊戲是最有效的。三、和孩子對話時,要一問一答,大人問孩子問題時,要給他時間思考,等他回答後,再進行下一個問題或話題,有時大人因和孩子長時間相處,所以非常了解孩子心裡在想什麼,他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大人馬上就能做出反應,孩子就會因此少了很多說話的機會,所以等一等,是可以增加孩子說話的機率的。
兄妹1對
兄妹1對 2013-03-04 20:31:48 #9F
 
感謝樓上媽媽們的建議,將近2個多月在來回診所中,感統的訓練,雖然效果不顯著,但我對哥哥還是有信心的,起碼他並不排斥,還很喜歡。這個月開始他也排上了每周1堂的語言,擔心他除了白天上幼稚園,晚上還要去診所,周有3天要往診所跑,怕他體力受不了,再看看情況。也大概知道他的問題點,雖然會開口,但表達及敘述方面(即使看著簡單圖卡)很不好,都是片語型的表達,唉。
瑪米
瑪米 2013-03-05 03:52:20 #10F
 
媽咪:加油哦 !只要有去做,絕對會有幫助的,妳真的很棒!有些人遇到難題,只會選擇逃避呢!妳會選擇面對,是孩子的福氣,所以會越來越好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