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未婚單親媽媽交友…要放棄監護權?

我和前男友未婚生了了一個弟弟!當初考量經濟和他家庭的因素。所以一直沒有結婚!在弟弟報戶口的時候…有約定監護權是母親監護的!小孩也跟我姓,後來真的很受不了他家的人和他家的環境加上他們的經濟問題所以分開了!我還為了他家人背了快兩百萬的債務耶…說要處理到現在也沒處理…

現在我們分開三年多了。有一天我和現在男友帶小孩一起出門。被他遇到,他便傳簡訊給我。要我如果真的愛小孩就別那麼自私把小孩綁在身邊要我放手!?還說如果我有交往的對象或是再婚。就要放棄小孩子!

其間從生小孩到去年的六七月他從來沒拿過一毛錢給小孩花用過!而我是住在我家!生小孩的病房費用(自費房),小孩的健保費,做月子的費用。小孩的奶粉尿片衣服他都沒付過…舉凡小孩的開銷,他都沒付過只有在去年的六七月(忘了確實的日子)開始才一個月拿五千給我,有的時候還沒拿齊。也沒按時拿!

小孩常常讓他帶回去…回來不是感冒就是生病,然後…小孩還會跟我說他在他家吃泡麵。他家很髒亂。爸爸都給他換臭臭的衣服,他家的哥哥都會打架(他與前妻的兩個小孩!)弟弟還小剛學說話的時候。他們家的小孩還會教我兒子罵我 xxx 死x麻。讓我覺得對他家的環境很反感。就不太想讓弟弟去他家!他就開始說我故意不讓他看小孩,自私…

剛好那天出門被他遇到…他就抓住這藉口一直找我麻煩還一直傳訊息煩我。叫我把小孩給他…不然就是在facebook上留一些有的沒的…我真的覺得好煩!

他與前妻有兩個小孩…一個還可以,一個休學不工作就算了。還無駕撞人兩次?這樣的家庭環璄我真的不想把小孩給他…也不想他再來煩我的生活!

現在的男友經濟條件尚可,我們目前沒有結婚的打算!但也是在同居中。他對小孩也很好!小孩也跟他很親。實在搞不懂前男友的心態。

一再的煩我…我甚至跟他說叫他不用拿錢給我了!最好他也不要來看小孩!只因為他的想法和做法讓我很反感!他還嗆我說大家可以用法律來處理。

想請問一下有經驗的媽媽,如同上面。他走法律的話要的到小孩的監護嗎?還有我有什麼辦法可以"不準"他再來看小孩?!

桃子 馬迷
桃子 馬迷 2012-04-11 16:39:02 #
 
對不起喔!我只是想要知道他能不能把小孩要回去... 或許我 前段婚姻是在十八歲的時候,那個時候年輕不懂事!加上加庭不 美滿!天真的以為結了婚另組家庭!就有自己美滿的家 !雖然我爸媽沒離婚!但是爸爸愛喝!媽媽常被打夫妻兩也常丟我跟妹妹在家!所以我才會產生這種可笑的想法...我前夫婚後工作愛做不做的還沉迷網路遊戲...三天兩頭不回家甚至工作也不做!家用開銷是我半工半讀和大姑小姑一起付擔的...(同住)所以最後選擇離開....後來遇到前男友...幫他家附出心力金錢卻因為他家人去算命說我會帶雖他家!開始全家對我態度就很反感....然後我前男友也只是一味的要支持家人,讓我整個經濟壓力負擔很重,他也講不聽,他的觀念認為就算支持家人會造成經濟不好也無所謂...但我卻有我的壓力...除了自己我還要負擔小孩!更要給我的爸媽錢....我真的沒辦法一起醬子下去! 所以我為了保障小孩的生活...和能幫忙爸媽我選擇離開....或許我的做法很多人覺的復雜,不認同!我也不否認...跟很多有幸能遇到好對象的媽媽來說我確實很精彩...我也不能反勃你們的想法!而我也希望我也是你們幸運的其一.... 而再我很困苦跟前男友分開的時候我家的經濟也不是很好...我遇到我現在的男友一開始我們是朋友!他給我一份還可以 的收入(正當的),和多開導我....我們也常帶小孩一起出門幫助我在生活上很多!讓我和家人生活過的比較好!至於同居是因為我本來住家裡!但爸爸愛喝常喝了就鬧整晚....我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和我在相同的環境下長大才自己租房子,而一開始只有我和小孩住男友怕會危險!住了一陣子才搬過來住! (原作者於 2012-04-11 16:51:11 重新編輯過)
桃子 馬迷
桃子 馬迷 2012-04-11 17:00:50 #
 
我對醬子的自己從沒抱怨過我只是希望孩子的爸不要再找一堆理由一直來打擾我,我知道一切都是我的選擇我也會認真的去走!我的小孩們都很乖,雖然功課平平但有禮貌!也會体諒我幫忙家務...我真的很滿足!發這文只是想求助如何不要讓別人來干擾我現在的幸福!而不是抱怨....如果因為個人行為的認同讓一些媽媽們很生氣非常抱歉....今後發文會加以深思,也謝謝各位的意見!
桃子 馬迷
桃子 馬迷 2012-04-12 19:14:06 #
 
之所以不希望…孩子去爸爸那邊!是因為 1.他家的環境。 2.他家的教育 3.怕小孩被帶壞 4.更怕他小孩帶去一去不回 5.不希望再跟他有任何牽扯 原本我也覺得將子對孩子的爸爸很不公平 但是!他對小孩的照顧真的讓我不能認同!如我原文上述的… 只要有時候他想來帶小孩我不準他帶(像之前下雨又很冷!還是他帶去然後回來感冒還沒好!)他就會開始傳簡訊!還有在我的facebook上留言…說我如何不好。如何不讓他帶小孩!如何自私。要把小孩搶回去!不然就會說要讓我不好過什麼的…>< 讓我覺得精神壓力很大!加上我的工作是需要早起來且注意力和體力都要集中的…他的打擾讓我的生活受了影響所以才會想上來求助大家的幫忙Q_Q 我只是想讓我的小孩在比較好的環境成長…必竟…沒給他健全的家庭已經是我的不對了!所以我會想要盡全力的讓他在我能力所及有個好的環境!而不是什麼吃泡麵…看手足打架…還是不乾淨的居住環境…和偏差的教育觀…來影響他! 我曾經和他溝通過…但他都覺得我對他家和他的小孩有偏見>< ,只是一直想要跟我爭小孩。卻不會想要去改變他給小孩的環境…所以讓我對他更反感。 我也不是那麼自私的人!今天我不敢說我能給小孩的很好!和版上的許多媽咪比…我只能算是個盡力的媽媽…如果孩子的爸能給孩子比我更好的環境!我會忍痛把小孩讓他扶養…而反觀…他今天的總總態度只是讓我覺得他要個個"贏",而不是真正考慮到小孩的成長…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