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捐
2012-03-06 09:15:32 版主 31K

為甚麼大家都那麼重視英文?語文不就是一種工具嗎?需要用的時候自然就會努力學了,為甚麼從幼稚園大家都這麼強調全美語教學呢?當然國際語言是英文,可是中文就不重要了嗎?我們畢竟是活在台灣啊?!

前幾天去參加了某私中的說明會,幾乎都在強調他們有全美語的教學,以後可以直接申請國外學校。這是現在的趨勢嗎?

 
阿里不達 2012-03-06 09:35:06 #1F
 
先回顧2003年台灣昇陽公司總經理洪志鵬的文章 不要學電腦,不要學英文 http://www.pczone.com.tw/vbb3/thread/21/71021/ ^^ 時間過了這..........麼久,「家長」及「社會」的想法改變了嗎?
哇哇哇
哇哇哇 2012-03-06 09:53:39 #2F
 
高中國中是應該重視英文了 唸私中的孩子很有可能以後要直接出國念大學 這不是很正常嗎? 國中高中才要來重視中文 太晚了吧 這跟1F 媽媽分享的文章好像不太一樣 ...
Emily
Emily 2012-03-06 09:59:08 #3F
 
先和……阿里不達爸爸說對不起…… 阿里不達爸爸貼過很多好文章,我從中學到很多東西,先和你說謝謝! 但這篇文章有部分觀點,我連一點點都沒辦法認同吔! ============================== 英文重不重要?什麼時候要學? 每個家長都有自己的看法,也可以照自己的想法作……我尊重每一個人的看法,包容不同,原本就是應該要努力學習的。 但是這篇文章裏提到這段 「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廣告,一個戴眼鏡、乾瘦的男孩搖頭晃腦,身體劇烈擺動,用誇張的手勢和語調進行英文演講。這原來是一家知名兒童英語班的廣告,記得它的旁白好像是「這個孩子為什麼這麼優秀」,可是我的感覺卻是「這個孩子為什麼這麼惹人厭」。小時候如果班上有這種同學,不召集兄弟們每天照三餐修理他才怪。為了練英文弄成這副德性,人緣又不好,實在是划不來。」 我相信這篇文章的作者對自己很有自信,但我實在不能認同他,還有……原來照三餐修理同學的理由可以這麼光明正大啊?這是什麼樣的教育? ============================== 到底什麼時候學電腦和英文……相對而言不那麼重要,但對事情的觀點、對人的尊重……很重要。 再次和阿里不達爸爸說SORRY,也對打擾版媽的話題很抱歉…… 大家請繼續聊。 (原作者於 2012-03-06 10:00:26 重新編輯過)
小碧
小碧 2012-03-06 10:17:13 #4F
 
我以為台灣的升學主義影響下,沒什麼不重視的。
 
阿里不達 2012-03-06 10:23:31 #5F
 
Ha Ha~~...Emily mama..Don't say sorry!!(咦~~我怎麼也在說英語??) 對於轉貼文章,不妨採取"去其糟粕,取其精華"的態度。 就像小學生版有老師一直在強調"寫字"的重要性一樣,我以為文章有思想比美麗的字跡重要;英語重要嗎,嗯,當然也重要,不過早學一定就呱呱叫嗎?...怎麼看,還是思想比較重要。 只是思想跟語言學習相衝突嗎?應該是不衝突的。不過怕的是矯枉過正,可惜的是金玉其外。 我有親戚是出了國之後才開始"正式"學英文的,有著濃厚的亞洲口音,外國人聽起來一定會認為是南蠻鴃舌,可是重要的還是在於溝通與理解吧,文法差就差唄,再好也不會比土生土長的老外好。 不瞞您說,我家小兒子今年也加入了英語補習的行列,也是老美在教的,不過我有一點不以為然就是了,因為老外受雇於台灣人,用的是考試競爭那一套,咳咳咳......在台灣長大的孩子,終究要面對考試這個關卡,老外在台灣教學的方式還是要先通過【家長】這一關的。 Never say sorry~~~U R welcome!!(你是頂好超市...orz!!)
Emily
Emily 2012-03-06 10:41:31 #6F
 
充分理解老外在台灣討生活,要接受台灣這一套…… 理念……是要人支持的, 我唯一遇過一個可以照自己想法教英文的老外,是我兒的國中英文老師(外師),另外還有本國籍的英文老師,專教基測英文……呵呵呵(乾笑) 他的英文課沒有課本,只有報紙、影片等……學生上課只要舉手及尊重他人(順便一提,我不認同轉貼文是因為文中充滿貶抑,看不到尊重,連自重都看不到),都可以說自己想講的觀點(限英文發表),就算是一般老師、家長不能接受的想法也可以說, 因為家長支持,這位老外英文老師擁有英文段考考卷審題權,可以修正連老外都看不懂,也答不對的英文考題, 其實,台灣的英文練習卷裏有很多英文題目,受過完整且正規教育的老外既看不懂,也答不對;所以啦!孩子答錯也罷! 我兒給這位老師教英文受益良多,只是這位老外老師好像也沒有在原校教英文了。 (原作者於 2012-03-06 10:43:50 重新編輯過)
唉! 難怪有人說,現在的大學生,除了會上網轉貼之外,完全沒有能力判斷自己轉貼文章的適切性與正確與否.... 唉~~~
 
阿里不達 2012-03-06 11:06:24 #8F
 
好吧,那就轉貼自己的發言吧^^ 唉聲嘆氣,容易折壽,佛家有云: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_^...不要唉,笑一個。 不要唉,保持笑容,這樣才能等到懂你的知音!!! 加油,好嗎?? 有句德國諺語這麼說的:笨蛋雖笨,但還有比他更笨的人為他喝采。 (《福爾摩斯》作者認為這是法國諺語,不過沒差啦~~) 共勉之~~~(因為笨蛋不知道自己是笨蛋^^) 妳要繼續請便,不陪妳玩...Bye!!
didi
didi 2012-03-06 11:43:52 #9F
 
我覺得這沒甚麼對或不對 就自己承擔結果就行了 我比較好奇的是 我們國高中大家都很重視英文 可是到了大學 學生的英文能力卻沒想像中好
PAROING1
PAROING1 2012-03-06 11:52:03 #10F
 
語文是一種工具,但要學的很好,很精通,並不容易 不少人在職場工作多年,發現高深的數學,自然,幾乎不會有用到的空間, 而英文好,則有無限的可能~~ 因此 相對來講 把英文學到出類拔萃,會比其他科目唸到頂尖要來的重要 為甚麼大家都那麼重視英文_10F_img_1 (原作者於 2012-03-06 11:54:5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