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若全職媽咪生病,BABY也是繼續自己帶嗎?

我已經感冒快兩個禮拜了(已經快好了)

BABY目前11月大(女兒)

前天被我傳染,有帶去看醫生了(還鼻竇炎)

唉 真的很難過

目前跟公婆&大姑(一家子)&未婚小姑 都住一起

大姑沒上班(有精神潔癖)小孩都只自己帶(已2歲多)

而二姑的小孩 卻是我婆從小帶到大 (現在搬出去(離婚也另交男友)還是把小孩丟在這,偶爾回來帶出去玩)

夫家一樓是開工廠的 婆都負責辦公室居多

想問跟公婆住的水水們 若感冒嚴重 會有人替媽咪們幫忙照顧嗎?

我婆跟我說 叫我要戴口罩 重點是MM現在都很黏我 甚至要我陪她睡 才要睡

不可能24H都戴口罩吧?

我婆說過 二姑 就是太年輕 沒想清楚 才生小孩 怎樣的

二姑生小孩時 有22了

我生小孩時才19快20..

待遇差真多

偏偏我娘家又離這(50幾分路程)

不然我想多回回娘家透透氣 ><

至少爸媽都會慰問體恤我..

唉 真的是一人一種命啊!!

於2012-03-05 01:50:59 補充發言
謝謝水媽們的建議哦 目前我還在學開車 再一個禮拜就要原地考照了 等我有駕照之後 我應該會常常自己帶baby回娘家透透氣(50分是開車的時間,走高速公路) 畢竟跟公婆住 身分永遠是微不足道 可能我有三個大姑吧 常常不平衡 還是要認份阿 同住的大姑對我說過:畢竟我們身分不一樣 重選一次絕對不會選擇這樣的家庭生活(婚前沒看清楚) 恩.. 小孩目前是我的 等面臨離婚時 又是夫家的了 我跟婆說過我放不下我女兒 她說:如果你養的起給你也沒關係(根本就是說說的) 她女兒們離婚 都跟女婿說 小孩要歸她們家的 我婆把外孫當內孫疼 一天沒看到就擔心那擔心這的 24h全年無休 顧習慣了吧 說她女兒不會顧小孩? 應該是說 她都沒上班 閒閒沒事 是不想顧吧? 還說她女兒多疼小孩之類的 聽聽就好 主角永遠是他們自己人 (有跟公婆和已婚大姑一家同住的水媽 應該都懂我的感受吧) To:Bay 你真的有安慰到我 ><
沒有暱稱的ID
沒有暱稱的ID 2012-03-04 17:45:16 #1F
 
回去就回去阿 跟婆家說回娘家透透氣 讓小孩回去找外公外婆玩一下 不行嗎 ? 一人是一種命拉 -/- 不過我不會向命運低頭XD 我十八歲生第一胎 現在還第二胎在肚子裡= =" 唉唷 板媽 如果婆家不讓妳回娘家 那你就"麻煩"婆婆幫妳帶個一兩天讓你好好休息 感冒雖不是什麼大病 但真的病起來也會要人命的 況且小孩 還小 .. 如果是我自己感冒 我會讓小孩在嬰兒床 因為小孩現在是自己睡一間房 所以我能做到隔離的辦法就是讓他在嬰兒床(2Y4M) 等我感冒好一點了才下來走 不然一直咳咳咳也不是辦法 加油 板媽快點好起來哦 ^^
我還是必須要自己帶耶..每個人都有工作沒有人可以幫我..且一定要都戴著口罩..為了小孩好是一定要的..我還會開空氣清淨機..等於是24小時都在一起..我還是要自己帶2個小小孩..加油!!
GJ
GJ 2012-03-04 17:50:49 #3F
 
說真的生病還要顧小的 真是有夠折磨人...... 我若真挺不住的話先請我媽幫我看几天 好好休息才恢復的快而且主要也是怕伝染給寶寶,更累人 或你尢下班後請他顧小孩吧 (我尢在大陸工作所以我沒這福氣@o@)
我還是自己帶小孩ㄚ 好家在現在寶咩大了 可以不用代 否則輪流
寶媽媽 2
寶媽媽 2 2012-03-04 18:26:46 #5F
 
我是全職媽媽....生病也是自己帶小孩....為了不傳染給寶寶....我除了吃飯洗澡之外....連睡覺時間也都是帶著口罩啊!! 沒什麼好困難的!! 因為如果寶寶生病...也是苦了自己,所以不如一開始就先做好防範!!
咪卡
咪卡 2012-03-04 18:53:23 #6F
 
我是全職媽媽....生病也是自己帶小孩...我除了吃飯洗澡之外....連睡覺時間也都是帶著口罩!!+1 不過自己生病已經難過的要死還要帶小孩,真的只能靠意志力撐,非常辛苦也很痛苦阿(淚奔),母親的角色是責任制 ,如果公婆願意幫忙帶就該偷笑了, 你想想我們小的時後, 媽媽不也是這樣把我們養大嗎? 我都告訴自己, 我娘可以,我也可以,版媽也可以試試看! 偏偏我娘家又離這(50幾分路程) ==> 比我娘家近很多了! 有空可以多回娘家調結一下身心喔! 最親的還是自己的爹娘阿!!!! 若全職媽咪生病,BABY也是繼續自己帶嗎?_6F_img_1
哇哇哇
哇哇哇 2012-03-04 19:48:44 #7F
 
上班的媽媽 小孩生病也是得自己帶的... 19歲生孩子難怪
Ooo
Jeff's Mom 2012-03-04 20:30:00 #8F
 
因為女兒黏妳,只要妳在家,別人就算要幫忙,女兒也不願意吧。 既然是全職媽,有人會限制妳回娘家嗎? 50幾分鐘的路程不算遠吧,很多人光上班,每天就要花來回兩個鐘頭了。
oba
oba 2012-03-04 21:00:19 #9F
 
就算生病也是要自己帶,回娘家傳染給姪子怎麼辦? 妳先生呢?他有幫忙嗎?
小可愛的媽
小可愛的媽 2012-03-04 21:26:38 #10F
 
當然還是自己帶阿...不然幹嘛辭職帶小孩,就是沒辦法靠別人一直幫忙帶,所以才犧牲工作ㄚ... 我只要有點要感冒的feel,我就開始戴口罩,直到感冒完全好,才會拿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