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民生社區參觀6間幼稚園心得—點點、正欣、漢家、立德、凱思、樂活學

nora雯
nora雯 2011-05-12 10:28:11 版主 52K

民生社區參觀6間幼稚園心得—點點、正欣、漢家、立德、凱思、樂活學:

1.點點幼稚園:有很多遊樂設施,空間也蠻大,但是學生除了在玩之外,很少有看到笑容。教學屬於傳統式教法,適合乖乖牌小朋友就讀,但我兒子偏偏很皮又好動…似乎不太適合他

2.正欣幼稚園:整體空間太小,小朋友蠻多,所以感覺有點吵。優點是…我們參觀時小朋友上課都很專心不會被影響,教學主要以團體氣氛去帶動每個小朋友學習,看得出來每個小朋友都很獨立,感覺也蠻開心,另外每天早上都會帶小朋友去公園運動1小時,對於我那鼻子過敏的兒子似乎比較好….

3.漢家幼稚園:整體空間設施都算OK,但是感覺老師與學生素質普普,若想讓孩子開心上學玩沒有上課壓力,這間應該還OK…但若想培養孩子好習性與良好讀書習慣可能還稍微差一點…

4.立德幼稚園:空間真的還不錯,有個大超場可以跑跳,學生看起來也蠻有自信也算快樂,但是離我家稍微遠一點,所以還在考慮中….

5.凱思托兒所:整體空間還OK,教學蠻有整套式教學,小朋友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適合素質不錯的小朋友就讀,感覺就是在培養資優班學生,但是課業壓力應該不小唷~雖然這個托兒所真的不錯,但是我想讓小朋友在無壓力下學習,我不要他樣樣得第一,我要開快樂學習成長…所以暫時保留!!

6.樂活學托兒所:採取10人以下小班製教學,這間我說不上來,進去參觀不到5分鐘我就不想參觀,可能是我不喜歡….

F媽咪
F媽咪 2011-05-12 10:44:23 #1F
 

正欣、立德都不錯喔

如果是我會選立德

瑋瑋の媽
瑋瑋の媽 2011-05-12 15:10:17 #2F
 

謝謝分享~

弟弟今年也要上中班了,

正在考慮幼稚園呢~

Selene
Selene 2011-05-12 20:42:48 #3F
 

我家姐姐也是今年要念中班,

最近參觀了樂活學、凱思、漢家、立德,

也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1. 樂活學: 師生比很低, 最多只有1:10, 但是他的室內空間超級小, 雖然我去之前就有聽說很小, 但實際看到之後覺得真的小得太離譜了, 所以雖然聽說他們的老師很不錯, 但光是空間太小這點我就很掙扎~

2. 凱思: 師生比不高, 最多1:12, 室內空間還ok, 但是上下樓的樓梯間有點昏暗這點我不喜歡, 他們的老師年紀偏低, 態度都很親切, 課程安排是很豐富, 不過我只想讓我家姐姐上早上半天, 主任說他們沒有收半天的小朋友, 所以暫時不列入考慮囉~

3. 漢家: 獨棟的空間又有院子, 算是還蠻不錯的硬體, 不過就像版媽形容的那樣, 素質不太高的感覺, 而且我看過他們上午的課程安排, 去掉做早操+吃早餐的時間, 真正上課只有9:30~11:00, 別人至少會有兩堂課9:30~11:30, 去他們家上半天等於一定要吃午餐了, 不然才剛送去沒多久又要去接....

4. 立德: 小班/中班師生比2:20還不錯, 但大班就會變成只有1個老師帶15個左右的小朋友, 空間比漢家更優, 感覺像是一個迷你小學一樣! 教室兩邊是整排窗戶, 教室外有寬走廊, 小班在一樓, 中班/大班在二樓, 三樓是小學生的安親班, 4樓是上音樂課和體能課的大廳堂, 上下樓的樓梯間很寬闊明亮~ 戶外的小操場上有一些公園裏設置的那種遊樂器材, 早上會讓小朋友在小操場玩, 8:30做早操, 9:00回教室吃早餐, 9:30~11:30排兩堂課, 其中一堂是外聘老師來上英文課(雖不是外籍老師但我有聽到發音還不錯), 等於每天早上都會有一堂英文課, 另一堂才是別的課~ 初步感覺還不錯, 可惜沒能跟實際帶班的老師談話, 不知道老師水準如何, 而且櫃枱老師說現在帶小班的老師也不一定會接著帶上中班, 所以無法知道開學後會給哪一位老師教到, 言下之意是現在跟哪一位老師談話也沒用.... 只能說列入考慮中~

會再找時間去參觀正欣和點點, 到時再上來分享~

adsnew
apple
apple 2011-05-14 00:28:00 #4F
 

我家哥哥現在正欣大班就讀,我覺得正欣真的不錯,老師都是很有經驗的老師,跟家長互動也都很好,園長媽媽很關心每個小朋友,每個孩子的名字她都記得,很常會舉辦親子活動來增進親子及親師關係,我家哥哥也是很好動愛說話,但我覺得老師很有辦法,天天去公園運動也會特別注意孩子的各項體能發展及肢體的平衡,所以我還滿放心的...

課堂都會有討論讓孩子發表意見,以培養孩子獨立思考,也很注重故事閱讀.

以上是我自己的3年經驗,給各位參考囉!!!所以我家弟弟今年也要去念小班囉!

媽咪 2
媽咪 2 2012-04-04 16:07:58 #5F
 
我的孩子我在凱思3年半今年7月要畢業了,我想跟大家分享凱思這所學校,凱思在松山區不算是最好的學校,但是是適合我孩子的學校,我的孩子很害羞帶她參觀很多學校她都是哭著躲在我背後(上面的學校我參觀過四間),當時我還以為我的孩子有問題怎麼會看到別人就哭,這時朋友說要不要去凱思看看,第一次我沒帶孩子去,看到學校外觀不是很大,但一進去才知道學校是獨棟一到三層樓,原來環境還蠻大的而且每間教室都有對外窗通風和採光都不錯(我的孩子有過敏也怕密閉教室傳染病多),問了主任知道學校人數比1:10~12小班制還不錯,再問課程部分才知道小朋友原來是可以學習的那麼多有點嚇到,隔天我就帶著妹妹到凱思,沒想到害羞的妹妹居然沒哭還跟主任玩不想回家,就這樣第三天就進了凱思就讀,這三年看到學校為了小朋友在軟、硬體上都不斷的改善感到很用心,學校老師對小朋友也很有耐心和愛心(老師和小朋友超有禮貌),還有最重要跟學校反應的事學校都會處理不會因為學生變多而不理會(很多大學校都不會聽家長的想法),很快妹妹要畢業了她常講她不要畢業(真難過要離開學校),而我真的很開心妹妹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到現在什麼都會,每天開開心心的上學快快樂樂的回家(這應該是很多家長想要的吧!)。
筑寶寶
筑寶寶 2012-04-10 19:01:29 #6F
 
我看到樓上的媽媽們這麼用心,我的小寶貝也快2歲了因該要做些功課了,請了2天假也參觀這幾家學校: *漢家、*點點:在松山區算是大的學校,但2所老師不太有親切感,課程內容都不太多,好像去這兩所學校都是去玩,而*點點幼稚園的小朋友多到有點讓我害怕,我的小朋友可以被老師照顧到嗎!或者小朋友受傷老師知道嗎!我問學校學校是回沒問題,但我的小寶貝去讀真的會讓我擔心。 *小安迪、*勁寶兒:這2所學校學費都很貴,*小安迪較注重英文,*勁寶兒較注重左右腦開發,但參觀完後還聽說前幾天學校因有小朋友得腸病毒停課1星期呢! *立德、*凱思:這2所學校讓小朋友的活動空間都算OK,因這2所學校都有人數上的限制,學生都蠻有禮貌的,學習的課程也蠻豐富的,但*凱思沒有校車接送,所以考慮*立德。
wen 2
wen 2 2012-09-27 12:57:51 #7F
 
樂活學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老師們只要天氣好,就會帶小朋友去旁邊的公園玩,有時一週會到三天,其他學校雖然空間大,但是有這種會有這種額外的服務我只知道資幼,也是在民生社區那,名聲很大,之前去看過,感覺不太好。 在去看所有幼稚園之前,我有先上政府的官網看學校可收的學生數,那一家超收的有點離譜,說什麼把一些開放空間圍起來的關係,所以可以收的人數比較多之類的,不過官方沒有依此把他的學生數拉高啊~~ 我比較龜毛點,因為這關係到公安,而且蚊子多到嚇死人,我才去看個10分鐘,就被咬了快10包…那時還有看到一個小妹妹,滿腿的包…好口憐 不過人家爹娘無所謂就好。 說這麼多,重點就是,與其讓小朋友待在大一點的學校,但是整天窩在裏面,我到比較喜歡這種三步五時可以讓小朋友到旁邊大公園玩的機會。 而且目前來說,師生比真的比其他學校好太多了~~ 我喜翻,老師們也經常會把小朋友上課照片po上網。 加上重視品德、生活及常規教育,這個對我來說比學任何東西都重要。其實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家那隻超級愛上學,在家多待個一二天就吵著要去上學…="= 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參觀或考慮一下這家囉~~
ChouNiki
ChouNiki 2016-02-16 23:05:57 #8F
 

我兒子是讀資幼,各個老師都很讚,上幼稚園時覺得是非常快樂的時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