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救命:鵝口瘡反覆發作,很困擾

cjtsai
cjtsai 2010-11-06 14:47:58 版主 21K

寶寶於九月中開始有了第一次的鵝口瘡,醫生開藥後塗抹,只是因為第一次不知道要擦完一星期,於好了後就停藥,大約兩星期後又復發。

兩個月到現在三個多月了,不斷的反覆發作~

於最近一次依照醫生指示擦完七天的藥,但一停藥才沒兩天居然又在同一個位置出現,重點很奇怪的是寶寶發作的位置都在同一個地方,但他屬於很輕微,食慾奶量都沒下降,醫生也說不嚴重...可是就是無法根治很困擾我。

餵奶方式:白天瓶餵晚上親餵(白天有時寶寶想要也親餵)

真懷疑是不是自己也感染,曾經有第二次發作寶寶吸奶會痛,所以後來自己奶頭也有擦藥粉。

但於最近一次寶寶看醫生時也去看乳房外科,醫生診斷沒有,被寶寶吸奶也不會痛。

自己也做了一些處理

舉凡奶瓶奶嘴和安撫奶嘴治療最後一兩天全換新,也用水煮沸再烘乾,甚至也新換一台nac消毒鍋,但是還是又出現。

每天早上也都幫他用拋棄式紗布或口腔棉花棒刷嘴,每餐瓶餵完也都用裝水的奶瓶讓他喝一點水沖淡奶垢。

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前前後後醫生開過的Nystatin(打開為藥粉一天分四次擦),已經擦了不下14顆,實在不想讓寶寶吃這麼多藥,請有經驗的媽媽能夠提供意見,謝謝~

於2010-11-06 15:00:11 補充發言
寶寶現在三個半月,已經開始會吃手。 藥粉都是有依照指示,於兩餐之間餵藥,且餵完藥也30分鐘沒讓他喝水或喝奶。擦藥方式是手洗乾淨沾藥粉擦於有那一塊位置,但其實一顆藥分四份藥量還是很多,最後都滿嘴塗。只是自己也納悶手雖然洗了到底會不會還有細菌。 今天早上擠奶器擠完又奶居然有破皮一小點,該不會也被感染了吧?被感染的奶頭到底會有什麼症狀呢? 醫生甚至建議我奶瓶奶嘴消毒不要用消毒鍋的消毒功能,直接用水煮沸,然後用消毒鍋的烘乾功能就好。
於2010-11-06 15:07:41 補充發言
TO:幸福五口之家的媽咪 有我有買貝親的清潔棉清潔,但我想問的是半夜如果親餵你也一定會先去洗手嗎?我目前作法是如果親餵餵奶前後通常會用清潔棉輕輕擦拭,至於瓶餵的奶瓶奶嘴一定都是用煮沸烘乾過後的,不會拿使用過的使用。第一次發作時也擦了有四天有,最近10/25好發作去大醫院看醫生,醫師要我連續擦七天,也照著做,只是還是發作。
於2010-11-06 15:09:27 補充發言
說真的網路上能看的資料我都查了,也看了,因為反覆發作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所以才會po了這篇文章,真不好意思...
於2010-11-06 15:36:35 補充發言
TO:minticedcafe媽咪 謝謝您的意見,您說保鮮盒最大是長方型的嗎,大約幾L的大小呢...
於2010-11-06 16:19:51 補充發言
To minticedcafe媽咪: 對了忘了問妳,你天天煮沸,是每次都從冷水開始煮到費嗎?煮沸後大約在滾多久呢? 我通常有時分兩批煮但都是同一鍋水,這樣不曉得會不會有問題呢...只是奶瓶的奶嘴會不會變得愈來愈硬和變白呢?
cjtsai
cjtsai 2010-11-07 09:26:36 #
 

TO:minticedcafe媽咪

你的保鮮盒是多少L的容量...

另外你有親餵嗎?我現在自己也高度懷疑會不會是親餵造成,雖然看過醫生,醫生說沒有感染~

有親餵的能夠繼續嗎?

cjtsai
cjtsai 2010-11-07 11:30:44 #
 

To:幸福五口之家媽咪

謝謝您的經驗,我真的是已經不曉得該如何是好,每次幫寶寶擦藥也很心疼。現在又等著星期一看是否要去看診...

基本上我也有用擠奶器,通常每次擠完就用自來水洗過後,放到消毒鍋消毒烘乾(直接用消毒鍋自動功能)。

鵝口瘡確實很難纏,我家寶寶基本上就是固定在某一塊,但喝奶食慾活動力都很正常,可是因為這樣也怕他嘴巴裡有又反覆跟我的奶頭相互感染,媽咪您那時候有連自己的奶頭都上藥嗎?

您後來說直接擦藥兩個星期是去給醫生看診說的嗎?您用的藥是那個Nystatin藥粉嗎?您塗藥方式是手洗乾淨直接抹上藥粉塗進寶寶的嘴巴裡嗎?說真的一顆藥的藥量四份一次還是蠻多的,媽咪您是塗滿嘴還是有白點的地方呢?

真不好意思又提出一堆問題...因為真的是很難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