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孩子靜不下心坐不住要怎麼上課?幫幫我...

郁蕙
可麗餅 2010-04-07 14:10:57 版主 1477

最近才開始帶我家DD上早療,

上了兩天感言是...他根本無法乖乖坐好上課,

坐了一下又溜走...我就得經常抓他回來坐,

同樣症狀來上早療課的小朋友都能乖乖坐好上課,

為什麼我家小孩卻坐不住?

我有跟老師討論,老師說孩子還在適應新環境,

剛來的小朋友大多坐不住或是哭鬧,久了就會習慣了...。

可是我家DD上幼幼班有5個月了,

雖然團體生活他不陌生不會哭鬧了,

但卻還無法乖乖坐好上課,

老師跟我說習慣就會坐的住,

可是上幼幼班那麼久了還坐不住,

那去上早療真的習慣就會坐的住嗎?(難道早療和幼幼班有什麼不同嗎?

要是他不能坐的住的話該怎麼教導他乖乖坐好呢?

麻麻們,你們家寶貝會不會也這樣?

你們怎麼教孩子乖乖坐好上課呢?

請教教我該怎麼辦~~~

PS:這樣的情況我家DD算不算也過動呢?

賈媽
賈媽 2010-04-07 17:30:20 #1F
 

我家弟弟一開始上ABA課程時也是靜不下心坐不住(桌椅). 會起來走動.

後來才密集訓練一段時間才能坐一小段時間

他們說一開始訓練服從會反抗哭得很悽慘. 叫我不要去救他......所以我想版媽說的情況應該是『正常』的吧(還不是歸類於『過動』)

到現在上了六個多月的職能課也是會起來走. 指定想要玩什麼. 不過輪到坐椅子的時候可以坐久一點了(因為有用餐椅並綁上安全帶 孩子靜不下心坐不住要怎麼上課?幫幫我..._1F_img_1)

語言課時也是動來動去. 常常要我將他拉回定位(因為換了新的環境跟老師. 還沒適應. 他到處搜尋玩具)

(原作者於 2010-04-07 17:33:30 重新編輯過)

另外我發現

只要我在場. 弟弟就比較愛亂跑或做怪或賴在我身上

所以現在每天早上兩個半小時的aba課程. 前一小時我就讓他跟老師單獨上. 他比較配合. 進度才比較快. 我等老師主要分數打好後再進去學怎麼教.

(原作者於 2010-04-07 17:37:16 重新編輯過)

小哲弟
小哲弟 2010-04-08 02:55:58 #2F
 

媽媽可以請教一下你家弟弟多大了?

為什麼他在上早療?

早療的全名是?

郁蕙
可麗餅 2010-04-08 08:27:56 #3F
 

to:小哲弟

我家DD現2歲3個月,

因為評估遲緩兒有自閉,

早療為早期療育的簡稱。

小哲弟
小哲弟 2010-04-08 11:45:33 #4F
 

因為我一直以為早療應該是一對一的教學,

而且要求那麼小的小孩要固定坐在那裏真的好像比較難

不過也許跟樓上媽媽說的 可能是因為媽媽在那邊會比較依賴

可以跟老師討論看看

珍奶
珍奶 2010-04-08 23:09:07 #5F
 

過動兒 有一半也含有自閉

你兒子的情形跟我兒子一樣

我兒子是三歲才上公幼

上課走來走去不專心 靜不下來

四歲升中班 才發現原因 去上早療

我兒子進歩很多

因為有上感統課差太多了

幫助很大

你的小孩才二歲多不用太心急

加油

三歲前 進歩很快

我兒子四歲才治療

目前搶救中

帆的把拔&馬麻
帆的把拔&馬麻 2010-04-09 16:27:01 #6F
 

早療的確可以幫忙學習到安坐啦~

其實就是從幾分鐘開始,慢慢拉長到三十分鐘,然後就是一個小時,所以也是專注力跟穩定的練習。

只能說,這種情況在星兒身上是很正常的,須要時間慢慢提升穩定度囉,急不得的。隨著能力越好、越懂事,穩定度也會逐步提升,但是能到什麼程度,還是跟小朋友本身能力有關係。

郁蕙
可麗餅 2010-04-09 19:16:25 #7F
 

我家DD到幼幼班上5個月了,

但還是沒有穩定性,

難道一般托兒所和早療的訓練不一樣嗎?

因為想說如果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學習應會進步較快,

而早療不也是互相學習的呀?也是一樣上課的呀?

只是多了家長陪同上課不一樣而已?

賈媽
賈媽 2010-04-10 11:45:24 #8F
 

難道一般托兒所和早療的訓練不一樣嗎?

不一樣的是早療的老師是有經過專業訓練的

她們做的動作都是有目的有目標的. 不是隨便拿些玩具來玩或是唱歌講故事.

(所以才說上學跟早療要一起上. 進步比較快)

年紀那麼小要坐那麼住.一起團體活動是比較難的. 所以我們這邊都是排個別班.(我覺得女生好像比較坐得住. )

JoanJoan
JoanJoan 2010-04-11 01:19:21 #9F
 

那去上早療真的習慣就會坐的住嗎?(難道早療和幼幼班有什麼不同嗎?

-------------------------------------------------------------------

早療和幼幼班當然有不同~

不同處大致如下:

1. 幼幼班是團體班, 孩子在團體班會比較會分心. 很多小孩在資源班教一下就都會了, 卻沒辦法在班上專心上課.

早療剛開始應該是1對1. 再多也不會超過4個吧? 數量的多寡常取決於老師或治療師自認能否掌握得住狀況. 而且有些孩子真的比較適合團體班, 例如, 唐寶寶就超會模仿的.

2. 幼幼班的課程針對大多數孩子設計, 需早療的孩子常跟不上或持續度不佳. 但幼幼班的課程又不能因他而改.

早療的課程是針對上課的孩子設計, 而且視狀況隨時修改. 一定會找到孩子能做的.

3. 早療的老師都是專業特教老師或治療師, 再加上有經驗, 要遇到他們完全沒辦法的孩子的機會並不多. 能進步多少是時間和孩子程度的問題.

(原作者於 2010-04-11 01:20:42 重新編輯過)

郁蕙
可麗餅 2010-04-11 13:41:08 #10F
 

感謝JoanJoan說的這麼詳細~

經你這麼說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去上的早療課,一開始就不是一對一或一對四,而是一整班團體的課程,我真擔心這樣根本沒有效果耶!

我們早療的地方不是私立醫院,而是政府單位的療養院附設的分院,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所上的課會有所不同?(就是比較沒分那麼細,比較籠統)

還是到醫院辦的早療中心會比較好?

(原作者於 2010-04-11 13:42:0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