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孩子一直哭鬧,該一直給他喝奶嗎?

今天寶寶滿13天了!而我在月子中心做月子,有時擠母乳給寶寶喝,有時親餵,有時讓他喝配方奶!但這兩天發現孩子的食量變大了,親餵完沒多久又哭又喝了60cc的配方奶,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又哭了又給他喝了20cc的母奶,20分鐘後又哭鬧又給他喝了30cc的母乳!

請問有經驗的媽媽以13天的寶寶這樣喝奶的頻率是不是太高了呢?

喝的奶量是不是也過多呢?(目前孩子臉上有胎毒的現象)胎毒會影嚮小孩的食量嗎?

ps.小朋友真的喝了奶就沒哭鬧了!(但我真的很擔心)希望各位媽媽幫幫忙!

於2010-03-15 16:34:48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的告知哦!我會去觀察看看的!
我愛克拉拉
我愛克拉拉 2010-03-15 13:59:42 #1F
 

剛出生的BB多少都會有胎毒

不過BB是喝的有點頻繁

月子中心沒有護士幫忙嗎?

你需要多一點休息才是

學和之的媽
學和之的媽 2010-03-15 14:03:00 #2F
 

我愛克拉拉媽媽:

就是做月子中心的保母,一直讓他喝,所以我才擔心!其實我是生雙胞胎,但妹妹因為還小所以還在醫院,所以妹妹是給醫院的護士在照顧,醫院是四個小時喝一次!定時定量!

現在妹妹和哥哥的食量就因差距很大,所以我才很擔心!

MIA 米 雅
摳摳的媽咪 2010-03-15 14:05:07 #3F
 

那代表寶寶食量變大了..

我建議媽咪用親餵的...尤其是第一個月..要衝奶量

不然你奶量增加速度會來不及給寶寶喝..

除非你一直擠....

每個寶寶狀況都不同..食量也不同..

總不能讓他餓肚子吧...他餓就給他喝...

還有...母奶本來就很快餓的喔..

他如果尿尿..大便都會餓..因為分子小消化好...

我家寶寶頭一個月也是一兩個小時吃ㄧ次..

到現在兩個多月..還沒辦法定時這都很正常..

母奶沒辦法像配方奶..那麼定時定量喔...

胎毒不會影響寶寶食量的...他只會長在那邊..會癢吧...

我懷孕期間也有..寶寶現在也有...小兒科有給藥膏擦一下就好了..

要注意它會去抓臉...

還有媽咪你親餵多久的時間..最好ㄧ邊要有15分鐘以上有吃到脂肪...

他才會比較飽...

卓小力
卓小力 2010-03-15 14:31:24 #4F
 

新生寶寶,有時哭不一定是餓

也有可能是需要安全感,想跟媽咪在一起

所以,我會建議你多多親餵 (一開始親餵8-12次/天,是正常的,奶量建立起來後,時間會越拉越長)

一來不用擠奶,二來剛好衝奶量,越吸奶會越多

若補太多配方奶給他,自己擠的次數/時間又不夠

奶就很難追上寶寶的食量.

Ps.胎毒...我就不太了解.

Suluan
Suluan 2010-03-15 14:32:57 #5F
 

不知道妳親餵母乳是大概餵多久?半小時還是十分鐘?還是讓寶寶喝到自己不喝?還是喝到睡著還含著乳頭?

若妳是頭胎, 親餵母乳是可以餵到一個小時都ok的.因為前段奶大多是"開水"沒什麼蛋白質,寶寶尿個尿就餓了. 若能讓寶寶喝到10~15分鐘以後,才能喝到後段真的有養份的可以飽的奶.

至於"胎毒"...妳指的是寶寶臉上的栗粒疹嗎?它應該不會影響寶寶的食量吧!

我的寶寶今天剛滿17天.我倒是發現她開始發覺"哭,能讓媽媽來抱我",即便是不餓,她也會用哭的方式要媽媽抱.而且,塞奶她也一定會吃,只是喜歡媽媽溫暖的懷抱而喝到睡著(所以可能只喝5-10分鐘)....她又特別喜歡在媽媽腿上用特異的姿勢睡.一放回床上沒半小時就又哇哇哭!

所以,媽媽妳可以藉此觀察寶寶哭的方式並辨別他是在哭什麼.(每個小孩的個性都不太一樣)而且, 坐完月子回家之後,媽媽就得和寶寶相處更長的時間~加油!

Tiffany
Tiffany 2010-03-15 14:39:54 #6F
 

我的寶寶剛滿三個月,月子期間也是長了人家講的胎毒,臉不停的在胸前摩擦索奶的樣子,一小時就來一次,後來摩擦到兩頰紅腫才覺得不對,帶去台安看小兒科,醫生一看就說是異位性皮膚炎,問我小孩是不是一直在胸前鑽來鑽去容易哭鬧,其實是因為她的臉很癢,後來開了一條含有藥膏,一天只能擦薄薄的一次,一有改善就停擦

就這樣回去我也真的只擦了一次,寶寶就好多了,也不再哭鬧,喝奶時間也正常了,建議媽媽帶去讓醫生看看吧!要不脹氣也是有可能會哭鬧的喔!

阿璇媽
shencl519 2010-03-15 16:29:54 #7F
 

藉此觀察寶寶哭的方式並辨別他是在哭什麼+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