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前天遇到一位不太熟的女性朋友,由於那天的聚會中人很多,她走過來時我沒注意到,想不到她連招呼都還沒打,手就摸上了我的肚子... 會不會不喜歡被隨便摸肚子?_img_1

當時我很驚訝,一下子沒反應過來,也來不及抗議,她大小姐就又『轉檯』去跟別人哈拉了...

懷孕期間遇到她大概三次吧!她愛伸手亂摸我肚子已經兩次了。都是完全沒問過我,手就摸上來。感覺很像被性騷擾... 會不會不喜歡被隨便摸肚子?_img_2

請問各位孕媽媽,會不會有親友很愛(無預警)摸妳懷孕的肚子?如果妳不喜歡,會怎麼跟她說? 謝謝

於2007-11-06 22:33:54 補充發言
其實徵求過我同意才來摸肚子的人,我基本上沒有什麼不滿。因為有機會可以選擇要不要拒絕。 說我們這些不想被隨便摸的媽媽『想太多』的人,其實可以捫心自問:沒懷孕的時候你喜不喜歡被別人隨手突襲?如果不喜歡,為什麼孕婦就活該被任意摸肚子?很喜歡一位媽媽寫的:『孕婦的身體又不是公共財!』相反地,如果非孕婦又覺得被人隨意摸肚子沒關係的話,那...我只能說,請不要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 我可以理解有些孕媽媽喜歡親友來摸肚子,因為大部分是代表好奇、關心跟善意。不過還是希望喜歡『無預警』出手摸孕媽媽肚子的人可以設身處地為別人想一想,尊重一下很多孕媽媽並不喜歡被亂摸的心情。 碰觸別人身體之前先問一下,我認為這是很基本的社交禮儀。 下次再有人敢隨便亂碰我肚子,我也要跟她說:『不要摸我肚子!』...客氣一點就加一句『醫生說會宮縮』...其實是藉口,聰明人要自己聽得懂...
於2008-01-10 13:16:22 補充發言
現在已經生產了,終於可以索回自己的『身體自主權』,再也不必擔心被亂摸了,哈哈哈^___^
sophie ( 蟲蟲 )
sophie ( 蟲蟲 ) 2007-11-06 11:12:56 #1F
 

很像不少人都覺得孕婦的肚子想摸就摸耶!!

我同事也是這樣

我懷孕後,她也常沒有預警,也不先告知一聲手就過來

常被她的手嚇到

後來我都習慣先把雙手圍在肚子上

等她沒有預警過來時多半會先碰到我的手

再假裝不經意擋開!!!呵呵~

milla 媽
milla 媽 2007-11-06 11:16:50 #2F
 

我也很氣這樣,不過也都是在反應不及下,人家手就上來了,問也不問,很不好意思拒絕,要不就是講話講一講,就手也伸過來,真討厭!

想以前原來我摸孕婦的肚子時,人家也是會這樣感覺,就怪不好意思的,但我都有先開口問人家:可不可以摸看看?

但有人開口問我,我也不好意思說NO,現在自己懷孕才知道,其實孕婦不是很喜歡被別人摸肚子,尤其愈到後期!

(我只有很熟的親戚我才很願意被摸)

我都讓我老公去說(當壞人),說長輩有交待不可以亂摸,會動胎氣(唬人),但是在聚會時一開始講了有效,過一會兒就無效了,這個來摸,那個也來摸......唉~

(原作者於 2007-11-06 11:18:32 重新編輯過)

Tiffany
Tiffany 2007-11-06 12:20:45 #3F
 

不知是因為之前生產不順利~這胎我不喜歡給人家摸~尤其是有一個朋友她摸我的肚子那感覺就很不好~因為她那陣子很不順而且她爸住醫院才剛從醫院回來~感覺她摸我肚子就一副要過運的感覺~非常不好~所以人家要摸~我都會說不要亂摸~等下大肚子了~主要對方未婚又沒男朋友~~民間有聽說摸大肚子手氣會很好~但我還是不喜歡那感覺~

小鈴的媽媽
小鈴的媽媽 2007-11-06 12:39:05 #4F
 

目前除了小鈴的爸爸會摸我的肚子之外

沒別人了吧

如果是我

看到他過來

一定馬上擋住肚子並且擺臭臉給他看

不讓他摸

他很沒禮貌耶

而且看起來的確有點居心不良

(原作者於 2007-11-06 12:39:57 重新編輯過)

Linne
Linne 2007-11-06 15:08:06 #5F
 

我也不喜歡人家摸我的肚子說!!

因為會有一種不同的"氣 ".

淳妹
淳妹 2007-11-06 15:17:36 #6F
 

我也很不喜歡人家摸我的肚子!

直覺的反應會馬上擋開,如果對方執意要摸,我會說我覺得不好意思當面拒絕。

保護自己的寶寶,這大概是一種天生的母性吧!

離開地球
Aurora 2007-11-06 15:59:59 #7F
 

這也是我的困擾之ㄧ~

不論是不熟的朋友甚至是百貨專櫃的小姐!

都曾對我的肚皮"下過毒手"...

Roanna
Roanna 2007-11-06 16:08:46 #8F
 

我也是超討厭人家摸我的肚子。又不是說懷孕之後,孕婦的身體就是公共財。

每次有人亂摸,我就一肚子火!有幾次去自助餐店吃東西,老闆娘伸手就要摸。下意識就是閃,心裡一整個火大。你是我誰啊?!之後就不想去那邊買東西。

人家如果先問過我,我看交情會讓對方摸一下。像我同事就是單純好奇,身邊沒有人懷孕,想知道到底懷孕是什麼感覺。這種的我可以接受。

可是像我二姑,有兩次都是冷不防伸手過來就摸,我當下沒閃開,事後也沒講,但之後就會特別留意離她遠一點。

昨天二姑的朋友也是突然伸手摸我肚子,我立刻閃,然後叫她不要摸,說一摸我就不舒服,小孩會一直亂動,順便說,我有個朋友就是亂摸,被我罵一頓。我想我二姑應該有聽懂言下之意。不要亂摸我。很討厭!

不管是不是過運或怎樣,沒有經過人家同意就去摸孕婦的肚子,就是沒禮貌。

如果是那種存心要過運的,我會翻臉。小孩要是出事了,對方要負責嗎?這種的非閃不可,也非罵不可。

饅頭豬
饅頭豬 2007-11-06 16:13:31 #9F
 

我有一次也是沒被告知就被"突襲"~

那種感覺很不受尊重(不熟的朋友)…

之後就更不想跟她聯絡了!

milla 媽
milla 媽 2007-11-06 16:20:53 #10F
 

看到 "有人存心要過運" 就想到鄰居的阿婆

她上次摸我肚子的畫面及感覺我一直忘不了

當時就覺得毛毛的很討厭

平時也不是很喜歡那位阿婆

那時手就上來還一直摸 放在肚子上面很久不拿開

一直在看我的肚子 是不是在過運啊? (當時並不懂民間有此一說)

我後來是以為她剛娶媳幾個月 是不是想讓她媳婦也能快懷孕

不過眾多摸我肚子的 就她給我的感覺最差!

(原作者於 2007-11-06 16:21:33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