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緣在一起就把握,沒緣在一起就祝福

hungrybb_hk
hungrybb_hk 2023-11-11 15:19:16 版主 1510

    以下為兩位師兄姐自述,來文照登:

 

分享一:

 

    之前有一段交往多年的感情,是因為第三者介入而分手,當時已經在論取婚嫁的階段,讓我一直放不下他,心中總有個疙瘩。

 

    直到前年中,我換到目前這間公司,二個月後品管部門有來位新的女同事,因為後來一連串的巧遇,讓我們之間的友誼進展很快,很來是有風聲在傳說她已經有男朋友,所以我也只是把他當做一個很有好感的妹妹而已,克制住自己對她的愛意。

 

    約在二個月後,她說因為距離的因素分手了,後來又因為她要學開車,我們上班時段剛好錯開,導致中間有段空閒時間,就常約她來我家,煮飯給她吃,加上她受傷還有發生車禍,我都在一旁陪伴她,但因為我們年差了九歲一直不敢提起勇氣去追求,只能一直關心她而已,剛好之前高中老師知道我的事,叫我去找某位卜卦的老師,當下心很亂就真的去問,當時卜卦的結果是說:她還在觀察我,我們應該2~3月後就會有好結果,後來真的在那個時間在一起,知道她很低調,公司人的嘴巴又很愛亂說話,就決定私下交往,絕不公開。

 

    一直到了去年中左右吧!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覺得她對我漸漸的變冷淡,中間我知道她同部門有位男生也是對她很好,中午也都幫她準備午飯,我的心就開始亂了,很怕之前的事又發生,就又跑去找那位卜卦老師,那位老師說:「放心,你們只是流年問題,等農歷年過後就會變好了,而且是段好姻緣。」我一開始還是不太相信,只是後來因緣下想說再問一次好了,結果也是跟上次的一樣。這樣我就很相信,我跟她之間一定會有好姻緣的。

 

    只是時間慢慢的過去,覺的我跟她的距離越來越遠,卜卦老師的話真的準嗎?後來找個時間跟她說,我知道我們之間發生問題,我想去解決,問她能給我三個月的時間嗎?這段時間內我會改變我自己,努力去修補這段感情。此時忽然想起,朋友line的狀態一直常分享牟尼精舍的事,想說那問一下好了,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辨。

 

    2016-11-13佛菩薩的開示:

 

    請示因由:感情不順,一直都有第三者介入,請示是否有干擾?

 

    開示結果 佛菩薩明示:有業力干擾,前世,因利益衝突拿刀殺業主菩薩致傷重,故遭此報,需先前成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後來在2016-11-20又請示佛菩薩我們之間是不是正緣,開示補為善姻緣:需誠心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88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補為善姻緣之福德資糧。

 

    於迴向完後可每日持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二遍,待累積每滿150遍來信專案迴向兩人之間的姻緣,誦越多越好,讓姻緣越好越好、越來越順遂,怎麼收獲先要怎麼栽。

 

    此時我真的很無言,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辨,想說那就唸吧,不然又能做什麼,後來她幾乎不回我訊息,我也沒辨法,一開始真的唸的很痛苦,有時唸到一半,整個情緒一來,好像一邊在哭一邊在唸經,記得第一次唸《地藏經》時花了一個小時,此時心中想說,天啊,那我要怎麼在期限內唸完迴向。

 

    中間想到唸經文的速度就那樣,那我些捐些善款迴向,先補一下跟她的善姻緣,就捐五千元給慈善團體,也順利迴向成功。在唸到一半時,她就忽然跟我說:「不用等到三個月後了,我們分手吧」,此時的我真的覺得外面是黑暗的,也暫停唸經,經過當了數天的行屍走肉後,想說在把剩下的經文給唸完吧!至少找些事做應該能減輕一些痛,終於把第一次請示的經文達成,也圓滿迴向。又努力往補為善姻緣的經文努力。

 

    在這間的過程,我們偶而也有些不錯的互動,但當我補為善姻緣188的經文快唸完時,她忽然又變得冷淡,此時也有風聲傳來說她跟同部門的同事在交往。

 

    在迴向那一天,還要上班,只是中午過後,就三不五時用手機看精舍的網頁,想早點知道迴向結果,整個心就懸在那邊,當初很怕結果會不圓滿,有多唸些經文跟捐善款,後來知道結果是圓滿時,差點沒叫出來,整個人完全放鬆。

 

    迴向到現在也經過數天了,我也沒有勇氣去問她是否真的跟他交往,只是在這個過程中,我覺得,也許是我某世對她不好,這輩子要來還她的,在還她的期間內,天天跟她聊天、陪伴她、照顧她,現在結束了,那就當然也沒什麼話可聊了。

 

    前幾天有跪著跟佛菩薩說,我真的很喜歡她,也很想跟她在一起、陪伴她一輩子,自己心裡清楚——她像小孩子很善變,往後我會過的蠻累的,但只要能看到她的笑容那就足已,可是雖然迴向圓滿,心中總有小小的希望能重新開始,但有些事還是無法強求,所以弟子決定,再做張卡片與準備的禮物,在祝福她生日快樂後,就要強迫自己放下,不用再去關心她,怕她冷到、餓到,我只會私下莫莫地祝福她過快樂就行。

 

    真心愛一個人,當然是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如果沒有緣份的話,那就祝福她快樂就好,愛就放心裡,知道她過的好那就足以!這是這段時間以來的獲得。

 

分享二:

 

    我從小到大直到27歲仍然沒有交過女朋友,本身也不是一個寡言的人,只是總是遇不到心儀的人,大家也常說是我太挑,也不明白為何。

 

    在研究所的期間,我再度聯絡上國中心儀的女生,記得我們倆本來互相有好感,我覺得慢慢培養後,應該可以追到,不過就在倆密集的聯絡一陣後,我覺得女生蠻適合的,正要提出告白時,卻因為一件小事,兩人的關係就瞬間冰凍,之後就慢慢的淡化掉,我實在不解,這時我還不信因果這件事。

 

    又在當兵的期間,我遇上大學時候的學妹,剛開始聊得感覺還不錯,丟訊息時,都會馬上回覆,但就正約她吃飯的時間時,因為突然的一個話題後,就沒回覆了,當下感覺又湧上來。此時想起,之前看過牟尼精舍的《因果濟世集》的文章後,鼓起勇氣決定請示,佛菩薩開示出來,有前世用棍子敲頭的因果(103.05.22),需誠心持誦經文各16部,然後再唸經文各72部補正緣早日出現。對於沒念過《地藏經》的我,一直很懼怕,所以索性就擱置了,其中在感情方面仍無法開花結果。

 

    退伍之後,因為苦無對象,家人就帶我去看面相,那人一直說我身邊應該不乏好對象,甚至應該會有人倒追,但我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沒這事啊。

 

    在這期間,與學妹總是有聯繫卻一直斷續,後來我決定努力念經了解因果,於是我把經文念誦完成迴向,結果卻開示不圓滿,而且需要補經文各62部(105.06.12),收到的那刻我驚訝的說不出話,原來因果案不解開,只會讓業主更不高興甚至追加經文,於是努力念誦圓滿後,慢慢的就沒有再聯繫了,之後陸陸續續業主菩薩就來了,此時我已漸漸相信因果了。

 

    接著我又再度請示補姻緣資糧,佛菩薩開示出來須補三經各188部(105.06.12),加上不圓滿又補了各24部(105.09.18)。當補姻緣資糧圓滿之後,慢慢的身邊親友開始介紹女生給我認識,我也很幸運的交到一個滿意的女友,感恩佛菩薩的開示,不只讓我了解因果,也讓我遇到一個心儀的女生,解開我多年的疑問了。

 

(分享結束)

 

    關於因緣,迴向完後就一定得在一起嗎?其實很難講,因為您面對的是人而不是靈!如果是人,則變數太大,因為人看不到因果,而且易受環境與性格左右;比如說對方很花心,這時就算您把功德補齊,也改變不了花心的習性!這個道理其實跟佛菩薩渡眾生是一樣的意思,如果說眾生可以用功德迴向就讓他們化解習氣或改變觀念而解脫,相信精進慈悲的菩薩早就迴向祂們所有福德資糧了,一點也不想看眾生受苦!但祂們有這樣做嗎?沒有!因為自性要自渡!所以菩薩們只好一直倒裝下凡。

 

     上面提到有緣人迴向後,似乎女朋友卻馬上與他斷了關係!這樣,還要迴向嗎?其實很多事情背後都有關係,只是我們常人看不到!按照案例內容發現其實兩人並非善姻緣,所以多了個補善緣的迴向!換言之,兩人相遇或許就是過去結仇,故本世相遇來了結之。有些討報,真的就是把該討的討完就結束了,並不是說單靠迴向就可「自點鴛鴦譜」,這點請您務必隨緣,因為要學佛,就是得學隨緣。

 

    姻緣這些問題,建議您把該做的做完就好,其他的就是盡人事與聽天命,畢竟這強求不了。該是您的就是您的,不該是您的,勉強得到了也不會開心如意,是吧!

 

    不過很慶幸這位有緣人想開了!他說:「真心愛一個人,當然是想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但如果沒有緣份的話,那就祝福她快樂就好,愛就放心裡,知道她過的好那就足以!這是這段時間以來的獲得。」想讓一個人能放下,這需要考驗,看來分享一的這位有緣人是考過了!

 

    而對於善姻緣的迴向,有時候也非定數(不一定一次就搞定,還會增加經文數)!因為個人來干擾的業障都能算入所謂「善姻緣」的迴向!為什麼要這樣計算呢?因為當這些業障干擾,您姻緣自然會不順,所以自然得用功德迴向來排除,簡言之,所謂「善姻緣」的迴向也有包含和解「將來干擾業障」的經文數。所以這並非定數,有時會隨個人因緣而增加!

 

    就案例二而言就是很明顯的狀況,當事人的姻緣就是被業障阻礙了,所以一直開不了,因為業主菩薩就是想要干擾。但當相關業障排除後,姻緣馬上就來!

 

    再次強調,如果您還是覺得迴向姻緣後就得「照您的期望而讓兩人在一起」,就請您先打消請示的念頭吧!因為菩薩要教您的不是執著!建議先把累世業障消一消也好,畢竟這些干擾往後也會阻礙姻緣!

 

    當然,換個角度想,您也可以試著請示看看,但切記抱著「隨緣」的心態,有緣在一起就把握(如上述案例二),沒緣在一起就祝福(如上述案例一),但至少我們把彼此的業障還清與相關干擾清掉了!

 

    多多迴向累世業障,常常捐款布施,日日唸佛誦經,廣結善緣,自有姻緣!

 

 

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慈顏常笑笑開天下古今愁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PEARL
PEARL 2023-11-11 22:14:22 #1F
 

sticker_october_03.png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