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新竹曙光國中和新竹東興國中的選擇

各位新竹家長們,想請教一下大家

小朋友目前有考上曙光前兩班

目前還在等實驗國中部抽籤和

新竹縣資優班複試

我想請問的是,新竹縣的資優班的資源

似乎是比新竹市的有落差,尤其東興國中

是新興的國中,在資優教育的師資與經驗

還在cooking中,所以是否還是以選擇曙光

前兩班,是比較保險安全的作法,更何況會

遇到國中叛逆期的衝擊,這種不確定的因素,或許有人會説,公立資優班的開放性教學,可以學的更寛廣,不會只局限於課內學業的範疇,對於小朋友的發展和視野,會有不少的幫助,讓我們當家長和小朋友的,陷入選擇困難的抉擇,不知道大家可否提供一下意見供參考,謝謝!

bear7
bear7 2022-04-28 21:18:42 #1F
 

我小孩兩年前有通過新竹縣數理資優鑑定,也有考上曙光前兩班,但那時因為入籍時間不夠長,沒上成功國中,被轉介竹北國中,所以沒有考慮就選擇曙光。

小孩國一剛進去曙光讀得很累,學校課業壓力很大,天天都是考試,資優班的話,看是哪個班,週六的多元實驗課程會不一樣,曙光每學期會按成績調班,成績要維持住,才能留在資優班。

但東興國中在新竹縣也是很好的國中,主要看看孩子的想法。

於2022-04-28 21:20:03 重新編輯過
匿名
Uni 2022-05-22 23:39:10 #2F
 

路過看到這篇。

不知道版主是否已經做出決定了?我家小朋友是今年曙光的畢業生,三年前也是東興國中資優班跟曙光在選擇,我們後來選擇曙光的原因是小朋友剛渡過忙碌的小六生活(私中+國中資優班考試+小學資優班研究發表),他沒興趣再投入國中資優班的科展,加上東興願意讓我們保留資優生資格(不是很用功的他,怕他不適應曙光的壓力,留個後路比較安心),就先去曙光報到了,想不到他如魚得水一路讀到畢業,剛考完會考,自己覺得考得不錯。

曙光的教育以升學率為重,不似公立學校資優班有參加科展,有自我發表的機會,學得比較廣,有助於增進自我研究的能力,但我家小朋友說這就是他想要的 (我想他也有可能有被國小那一段辛苦的路嚇到),對他來說能順利上到理想的高中比較重要,我則尊重他的決定。

以上經驗供參考。

 

請教....曙光那麼忙..... 有空下課去補習嗎.... 還昰學校本身的資訊就足夠了 我是明年要考曙光的家長....

2022-05-24 12:29:50 回覆

Uni

@水立方 曙光每學期都要視成績調班,前段班的同學幾乎都有補習以維持排名,我家小朋友高峰時補過國、英、數、自,後來國、英程度提升後,剩補數自二科到畢業,有補習的日子約9:30下課,回到家10點左右。

2022-06-10 23:15:54 回覆

您好: 想請問一下下,曙光不是已經有課輔(到晚上9點),這樣是否需要找補習班? 因為我兒子今年有考上義民與曙光(抽籤)。 一直在想到底要去哪間學校上課??今年義民有爆發學校教師事件..所以一直很焦慮?

2023-05-05 15:33:52 回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