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有人從小就被父母討厭,冷落的嗎?而且一切都用利益衡量,換做是您們,面對只剩血緣關係的親情勒索,您們會怎麼做呢?謝謝大家

匿名
小涵 2022-01-29 11:48:43 版主 22K

我結婚後小產時好幾次都丟我一個人去面對,(有次我大出血,他們說日本的旅遊機票餐旅無法退,不得已要去,所以就去了)(有一次是去年懷孕中碰上疫情,因一直出血,拜託父母北上幫我帶大寶,我無法抱小孩,他們說疫情很厭重沒辦法上來幫我,可是我父親為了自己的疫苗卻說可以全副防護搭車上來搶打莫德那疫苗,而且是我爸媽、我妹及2個小孩一起上來,而我最後那個孩子保不住小產,如果他好好的,其實這個月就生二寶了),(求學高中)身上沒錢時也是朋友救濟我,再來最近一次,這星期四,我請他們幫我看一下一歲三個月的大寶,他們也不願意幫我一下(我要打莫德那)請他們陪我一起帶小孩子一下,他們說疫情嚴重,沒辦法坐車北上來幫我,而他們卻星期四偷偷陪我妹去鹿港打莫德那及菜市場採買年貨(不敢讓我知道,騙我),然後星期五開車北上來載我弟回台中(然後又被我發現他們明明我弟車放台中,他們可開上來幫我一下,卻不願意,但卻可開上來接我弟返家),之前他們來台北時,寧可去菜市場買東西,也不願來看一下我們家的這個外孫,而我每次打電話回娘家,他們總是泡在我妹家照顧小孩,或說很久沒看我妹的小孩,事實上天天去照顧(我打去每次都騙我說小孩想去我家,事實上是他們去我妹家,因爲我聽到背景聲音不同~有迴音是我妹家,但卻騙我在我家),然後我弟台北放假也都回台中看我妹的小孩,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面對他們,而他們需要錢時,就會假裝幫忙,事實上是想借錢,他們想幫我弟買房子娶媳婦,我先生看很清楚說我是真心換絕情,要我看清一切,要我好好的照顧好我自己(因爲我先天子宮中隔+抗免疫磷脂質症+先天單腎臟),面對孩子的殘缺,一般父母都是更加疼愛彌補,而我卻沒有如此幸運,我先生說就把他們當一般朋友看待,自己才不會傷心,太多一樣的事件嚴重偏心,我都裝傻都不拆穿他們,我覺得他們吃相難看,我不能理解的是怎會有市儈利益取向的父母,從小用成績衡量標準疼或不疼,從小弟妹成績都比我好,尤其他們最疼我弟(重男輕女),但目前我弟是最需要大家救濟他的,寵愛的下場,而我不得人疼,我最知道要靠自己努力奮鬥,跟先生白手起家,由於公婆已歿,這個除夕,我父母嫌麻煩,想跟我弟出去過,在一個月前說要我們自己留台北或各過各的,後來疫情嚴峻,又說那我們回去,那年夜飯要吃什麼,結果就是要我們訂然後一起吃,然後想拿我們的紅包,因爲他們想想如果我們沒回去,他們沒好料的吃,也沒紅包而虧大,我本來也不想計較,只是最近打疫苗事件,讓我覺得真的一直利益衡量,然後不願幫忙我任何事情,讓我心情很差,後天就要一起吃年夜飯,真的覺得很不開心,可是早已訂餐,而飯店已訂,怕撕破臉太難看,而壞了年節的氣氛,先生說就演完這場戲,以後看清一切,就吊塊豬肉在他們眼前,讓他們往前走,但卻吃不到(讓他們以為利益可圖的假裝幫忙,然後我們拿捏讓他們吃不到肉~借錢)

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我這樣的親情勒索背景,大家如果是我,會怎麼做呢?(心寒不已,尋求抒發及認同,感謝大家!!!)

於2022-01-29 12:25:13重新編輯過
於2022-01-29 16:19:51 補充發言

Ps:台灣的文化及父母的恩情,我很付出,但先生說我傻,我正處於親情心疼與心寒不捨自己的掙扎。

匿名
醜陋而不自覺 2022-01-29 16:05:12 #1F
 

好可怕的想法  吊豬肉說  把父母當.......?

 

匿名
小涵 2022-01-29 16:18:43 #2F
 

@醜陋而不自覺

台灣的文化及父母的恩情,我很付出,但先生說我傻,我正處於親情心疼與心寒不捨自己的掙扎。

 

yi home
yi home 2022-01-29 21:55:43 #3F
 

感受不好的話, 就是可以用疫情嚴峻為藉口不要聚餐啊! 這樣的防疫至少也是在為大家想,並不過分。

真的沒有必要勉強自己不開心! 疫情嚴竣聚餐對大家也是沒好處。

借錢的部分,就誠懇說沒有能力就可以了, 不要讓別人或家人覺得你很有能力拿出錢,一定是有錢人的形象。

你本身已經很辛苦了!卻一直很勉強在做自己沒有太多能力的事情,就會日子更難過, 對家人當然可以付出,也是要量力而為。

於2022-01-29 21:56:29 重新編輯過
匿名
醜陋而不自覺 2022-01-30 10:44:12 #4F
 

就去取消年夜飯 紅包,吃個一頓這麼不爽 .....

父母要是知道, 也會覺得很悲涼。

你先生無父無母,你也可以活得無父無母。 沒有一定要假面孝順。

 不過  題外話, 我覺得你先生很可怕。

匿名
妳會老,我會大 2022-01-30 10:56:48 #5F
 

就是換妳長大要狠心啦~

換一個
換一個 2022-01-30 11:06:17 #6F
 

患難見絕情

的確讓人心寒,照顧自己身體最重要,其它應付就好。希望版主虎年身體健康虎虎生風 !!

換一個
換一個 2022-01-30 11:06:18 #7F
 

患難見絕情

的確讓人心寒,照顧自己身體最重要,其它應付就好。希望版主虎年身體健康虎虎生風 !!

匿名
醜陋而不自覺 2022-01-30 11:34:34 #8F
 

父母沒有到那種分身能力, 真的不要養三個。養兩個極限了

現在是雇了一個的小孩沒雇另一個被埋怨,

生了兒子被女兒怨。重男輕女

以前有的這是怨公婆  傳統公婆會幫忙顧孫子

現在沒有公婆就怨親生父母。還有老公在旁幫腔罵娘家。

加上一開始就沒把你身體沒生好.....提起這個變成父母的原罪。

我覺得你父母蠻難翻身的

今天如果再多吃那一頓飯, 又添一條罪了。

於2022-01-30 11:39:50 重新編輯過
丸丸鈺
丸丸鈺 2022-01-30 22:40:46 #9F
 

 

不知道版主妳是不是從小就一直感受到父母的偏心,直到長大都還是如此呢?

雖然很殘酷,但真相是,妳付出再多,請求再多幫忙,終究也得不到妳想要的愛。

(就算得到幫忙或者回報,妳也會覺得不夠或是那只是為圖利的假幫忙)

唯有妳自己看開看淡: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係就是有親有疏之分,珍惜並專注在妳現在的小家庭,並且讓妳自己的心更加強韌,

妳才有辦法自癒。

或許妳心中深處有一個小孩,長期以來都很悲傷很憤怒「父母不愛我」這件事

而這個受傷的小孩,也只有妳自己能夠去保護治療她⋯⋯

就從停止索求父母的愛,由妳自己來給自己愛開始吧?

 

 

另外,我覺得之後還是不要用吊豬肉的方法來對待父母會比較好,

因為這樣只會有更多煩惱和牽扯,對妳並不是好事哦

 

於2022-01-30 22:41:30 重新編輯過
匿名
小涵 2022-01-31 07:48:44 #10F
 

@丸丸鈺

謝謝您,我從小都是被忽略,可有可無的小孩,我爸偏心我妹,我媽偏心我弟,而我就是常尋求朋友的支持與照顧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