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

Jyun Tang
Jyun Tang 2020-05-12 17:00:28 版主 19K

回想2018年第一次選擇月子中心時,在網路上搜尋內湖月子中心進行過濾與實地參觀後,一眼就喜歡上嘉禾居家的溫馨木頭風格,讓人有非常放鬆的感覺,以及服務人員親切、不過度推銷這兩個原因,讓我參觀當天馬上就下訂。

 

來說說這次仍然選擇嘉禾的原因吧~

 

房型部分:

每間房間都有落地窗,上次是住基本的8坪禾苗房,爸爸由於是在家工作,當時他幾乎與我同住在月子中心,我們兩個在空間使用上都覺得很滿意,一大長桌的設計讓他可以工作、我可以在一邊追劇同時用餐,非常好利用。

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1

 

這次因為預計大寶同住關係,選擇12.5坪的禾絹房,電動床的部分是我最滿意的,兩張單人合併的電動床,分別由不同遙控器做調整,和爸爸能有各自選擇高度的睡眠模式~非常滿意電動床的軟硬度,常常躺在床上太舒適就不自覺睡著了zzz

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2

 

此房型洗手台邊有附一組可直接飲用的冷熱水,非常方便,不用一直跑到房間外公共區裝水,幫大寶泡牛奶也便利。(照片)

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3

 

12.5坪禾絹房同坪數有不同的室內設計,一開始喜歡的房型由於有人住,由嘉禾安排到一面落地窗的房型,入住後嘉禾又特別通知過幾天可以為我安排到原本中意的房型,是兩面落地窗的轉角房,覺得特別驚喜(但房型還是要以入住當時安排為主喔),搬房間時因為爸爸剛好不在,嘉禾人員還貼心的動員三位客服人員協助我移動,真的很感謝!(照片)

 

大理石桌面在使用上也覺得很有質感,衛浴、工作台與睡覺區域隔開,隱密性高,是我喜歡這個房型的原因

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4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5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6

嬰兒照護部分:

寶寶進房時都會由嬰兒室護理師協助推進房,寶寶住的嬰兒車是嘉禾自行設計的喔,簡約帶有設計感,也會照上透明罩,增加進房過程的保護力。

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7

寶寶一整天的作息,包含喝奶、換尿布等等資訊,都會清楚的紀錄在看板上,協助媽媽了解寶寶的一天。寶寶帶回房間親子同室時,我們也都自行紀錄,護理人員才清楚後續的接應。

 

記得第一次當媽媽時,我們問題非常多,常常需要打電話到嬰兒站求救,例如寶寶喝一喝睡著叫不醒啦、寶寶不停哭泣無法安撫啦,一通電話護理師就會來房間協助處理與教學,很佩服他們的專業,總是有辦法餵完牛奶,或是包巾一包,寶寶就不哭了。真的感謝他們即使嬰兒室很繁忙還是很有耐心。

這次因為是二寶媽了,大部分情況都得心應手,除了餵不完的神秘30cc會需要協助外哈哈。

也發現即使護理人員很多位,入住一週常會看見新面孔輪班,但詢問寶寶情形他們都很了解,所以還是能很放心的將寶寶交給他們照顧囉~

 

 

課程部分上次我記得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課程,例如寶寶按摩、嬰兒洗澡、母乳衛教等等。我參加過寶寶按摩,受益良多,一直到現在有時間的話我還是睡前都會幫大寶按摩,按一按邊哼歌寶寶非常好入睡,也是一種非常棒的睡前儀式,二寶當然也要囉!

這次由於疫情關係開放的課程不多,但基本的嬰兒照護都還是會個別教導大家的。

 

這次嘉禾有請思庭產後泌乳諮詢團隊的泌乳師,來協助我們解決哺乳相關問題,原本我雙邊乳房因為初乳出不太來有不少硬塊,在泌乳師協助下舒緩非常多,泌乳師也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如何正確擠乳、如何冷敷及緩解哺乳帶來的身體不適感,非常有幫助!

 

上次印象最深刻的是退房帶寶寶回家的同時,嘉禾給了我們寶寶入住到出住時的紀錄照片,很用心,是很棒的回憶,原來在嬰兒室寶寶也是活動很多的呢~

節日部分上回有遇到萬聖節,也有幫寶寶打扮喔,這次遇到母親節,還收到康乃馨花束呢

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8

 

 

 

 

這次仍然選擇嘉禾的原因,不外乎是熟悉與放心,以及大寶可以入住這兩點(但大寶要在機構不外出48小時觀察後,才有機會與小寶同室喔)。親子樓層也有大寶可以活動的空間,玩具也很有質感,大寶很喜歡玩。

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9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10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11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12第二次坐月子 我一樣選擇嘉禾產後護理之家_img_13

 

特別感謝產科護理師,產科護理師居然也都還記得我們及大寶,在我母乳之路不順的時候,陪我聊聊、幫助我想辦法共同克服與解決,讓我不孤單。

 

這次在預約及入住時,發現才過了一年半多的時間,三個樓層就幾乎都已經住滿了,我懷孕滿三個月就立馬來預約,可選擇的房型居然所剩不多,非常搶手,可見嘉禾的能見度及口碑,如果有第三胎我還是會選擇嘉禾,但開玩笑的啦已經收工了!!推薦嘉禾產後護理之家給第一次當媽咪及有大寶同住的媽咪喔~!

153麻麻
153麻麻 2020-05-12 23:59:31 #1F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