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婚姻中的大家是快樂還是不快樂呢?五喔

匿名
你知道的 2019-12-29 12:47:00 版主 624

現在的人都是自己原生家庭寵愛的兒子女兒,加上漸漸富裕,再也不用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想請問,普遍傳統還在束縛你的婚姻嗎還是台灣現在都對媳婦很現代樂觀開放了呢?

因為我本人在國外居住,一直以為普遍女性還是忍耐的維持婚姻和諧卻忘了自己快不快樂。但是又覺得應該是改變了。

 

所以想看看大家的生活。 我自己是有傳統文化的束縛,但是有可能成長在北部,所以常跟弟弟爭平等。每次爭,親戚都會要我忍讓,我卻說,為什麼不是弟弟讓我先?想當然,我就成為逆女。但是也沒差,老公會賺錢我也會,所以大家平等甚至是親戚及親人。沒有道理男生先吃,女人在後面忙。

現在有兩個小孩,妹妹也常跟哥哥爭平等,我也會很認真地說,要平等,不然都沒有。我不想養成女兒驕縱,會跟女兒說,你想跟哥哥玩,那總不能你老要求佔上風。回頭跟哥哥說,你要求平等也可以,但是你要知道,你對女生好一點,你長大就知道有女人緣是多麼重要,日子會更順利。但是他們要怎說做,我沒辦法。

先謝謝大家的回應。

匿名
重男輕女 2019-12-29 13:21:44 #1F
 

還是重男輕女

縱使男人爛

也要配合裝爛男人

怕自己是吃虧的

平等還是會比較

沒有人喜歡把有利的事情讓給對方

真的一直忍耐沒有用

還是不尊重

於2019-12-29 13:23:55 重新編輯過
Donny媽
Donny媽 2019-12-29 13:27:49 #2F
 

活到46這年紀,可能剛好運氣好...自己的婚姻並沒被傳統束縛..所以過得算愉快的

...不過換個角度應該是選擇了很自由的婚姻,,結婚前如果男方提要我該怎樣該那樣的...早跑了...萬一婚前沒看清楚婚後遇到....應該也離了...離不了也分居中..年輕時從來就沒覺得一定要結婚...可能因此不會因為退讓或妥協找個不適當的人嫁了

...那個如果要求本人三從四德,到婆家要煮一鍋飯外加打掃整間房,要良好的應對進退..要跟婆婆住要好好孝順婆婆..要符合傳統的標準....可能沒一條能符合

也許跟老公都是自由派的,合作聚不合則離是我倆共同標準,雙方經濟都獨立萬一離婚仍會各自安好...沒需要依賴別人才能活...既然如此怎麼有"忍讓"這事....然後我們都不太重視面子不管別人評價....不會拿別人的標準(如:公婆,岳父母要求或社會評價)要求另一半,家裡分工也很乾脆,誰愛做啥就做啥,打掃家裡是我的休閒娛樂,也沒人跟我搶..

想想也蠻幸運的...沒碰過版主經歷的平等問題..我家都女兒,只有小時候偶爾碰到別人飄來那種妳家沒生兒子那好可惜的氛圍...但姊妹也有平等的..就是有糖果時馬上拆開算顆數..我跟妹妹一人一半,多一顆只好猜拳決定..

於2019-12-29 13:30:37 重新編輯過
sfen
sfen 2019-12-29 16:58:21 #3F
 

我是快樂的...

經濟獨立+不住婆家沒有束縛~~

所以是平等關係

匿名
幸福在身邊 2019-12-29 19:36:28 #4F
 

@你知道的

很快樂啊!

沒有傳統觀念問題,小家庭生活很自由,雙方家人都很尊重我們,不為難也不勉強,老人家看我們幸福就滿足,老公很寵我,任何事都是我開心我決定就好,兒子也懂事自律,沒讓我煩惱。

從小爸媽就特別疼我關照我,家產也依比例給我,婚後給我無限支援,我每天回娘家,孩子自然有爸媽的幫忙。

我很幸運...從小到大都過的很幸福,也受到家人的重視,當然我也很努力,在課業上、事業上都表現出色,生活也像事業一般,把它經營成自己想要的樣貌,才會快樂幸福。

匿名
人妻日常 2019-12-30 12:12:33 #5F
 

@你知道的

現在跟以前比..算好些...但老實說啦,這些長輩還是很傳統,表面上說自己多不傳統,結果行為做法不是這樣,總之台灣還是很傳統女人就該多做事。

kate1638
kate1638 2019-12-30 21:21:17 #6F
 

會跟女兒說,你想跟哥哥玩,那總不能你老要求佔上風。回頭跟哥哥說,你要求平等也可以,但是你要知道,你對女生好一點,你長大就知道有女人緣是多麼重要,

你說得真好!

尤其是最後二句,過來人才知道!(其實女生也一樣,有男人緣也很重要)

 

匿名
你知道的 2019-12-31 10:05:41 #7F
 

謝謝回應的人!

那我結論是傳統是因為上個年代的女生沒法賺"cash" 只好被人當成沒賺錢也要付出。

這個時代不再是勞力時代,女生也會拿錢回家。所以女方有錢的話,不會被傳統束縛。

只差在男人還是physically stronger than 女性。

男人也不再是唯一的優勢,女人要生的話也可以找代理孕母或是收養,我老公親戚就是這樣。

大家物質都基本上都滿足,開始追求心靈上的了。

所以有沒有男孩也開始不那麼重要了,而且還可以讓小孩跟母姓誒,都是兩個人血緣不是嗎。因為老公最後是老婆的。當然做老婆的也不能得理不饒人。這個道理我還在學!

 

感謝大家!

於2019-12-31 10:07:16 重新編輯過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9-12-31 11:02:54 #8F
 

雖然沒有富可敵國

但我跟老公收入是各自管

跟公婆分開住(隔兩條港子)

重點是公婆人很好啊,

不會一定要我們回去吃,公婆兩人有自己的活動

不會過年過節一定要在一起過

想要一起過會提早說

有給他們鑰匙,但從來沒有臨時來我們家

都一定是我們人在按門鈴進來

我給娘家多少錢從不管

他們孝親費自己跟兒子講好

據我知道我老公也沒有按月給,都是過年或生日一次給大的

小姑從來不當大小姐,就算回我婆婆家都是煮飯給我吃還洗碗的

我必須要說

我快樂的婚姻我婆家佔了很大的功勞

下輩子我還想要這樣的公婆跟小姑

匿名
人妻日常 2019-12-31 12:20:27 #9F
 

@求進步阿敏

別人的公婆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