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蔣小姐
小蔣小姐 2019-10-28 21:03:50 版主 6936

從小到大,家族的親戚都覺得我爸媽最疼我,家裡有兩個弟弟,也幾乎會讓著我。當年想重考,有親戚就直說「女生長大就是等著嫁人,還花大錢補習、重考哦…」而爸媽會說「兒子、女兒,我們都一樣疼啦」還是讓我去補習、重考,記得那時候,每間學校考試的日期都不同,他們也會一間一間載著我到處去…

 

長大後,我到外地工作。直到最近一年,開始陪他們到處看屋,我跟小弟也最常用六、日陪他們看屋,家裡過年打掃,我跟小弟也會一起幫忙,而大弟總是有事…如果要比孝順,怎麼說都不公平,但是,大弟真的是最少出現的那一個…就連公司的旅遊補助,我也是拿來規畫全家人出遊或是帶爸媽出去玩,但弟弟們並不會…

 

爸媽在退休前、後一直嚷嚷想換大房子,最近終於夢想達標。在房仲要擬約、簽章的那天、那個時候…爸爸叫大弟拿出章,我才知道,看了這麼久的房子,原來是爸媽要給大弟的…當下雖然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但也沒有太影響心情,後來,閒聊中,我無意開玩笑說新房子的地點怎樣之類的,媽媽也開玩笑說「那你就找一個有房的男生嫁…」總覺得那種感情很奇妙…雖然那個家還是有規畫我的房間、一切,但是感覺就是說不上來…我也懂,家人不應該計較…但是就是不曉得哪裡怪怪的…對爸媽好是我自願的,直到這一刻,我開始有點小小的計較…

 

而我們三個都在20歲拿到汽車駕照,但爸媽會對我說…「他們跟弟可以載我,給人載比較幸福啦」,雖然我個性好強總是搶著要開…但爸媽還是會讓弟弟們開,後來家裡就多了一台車,說是要給我們用,雖然登記在弟弟那…買車的事沒有讓我多想,但是因為房子的事,讓我回想起…我有時會懷疑自己是爸媽疼我,或是…他們覺得虧欠我…這樣想是不對的,他們是父母…但是我有時還是會掉下眼淚…

 

以前星期五下班會直接回台北家,然後星期一的一大早再搭早車直接到外縣市上班,想說多陪陪家人,後來我開始覺得…我星期五應該多陪男友或朋友,甚至星期日下午我就回到外縣市去…而大弟還是一樣很少陪家人…後來我調回台北公司,家裡剛好新房交屋在裝修,然後舊家因為剛好轉手賣掉加上打包也一團亂,我就租了個在公司附近的房子…

 

雖然家人對我很好,我卻開始更想擁有自己的幸福跟人生,我開始覺得有點害怕…原本的我,一直有把結婚規畫在人生裡,但是,那是我對一個家有期待,我想跟我愛的人共同築一個窩,現在對家的期待,反而是對外尋找一個安全感…

 

於2019-10-28 21:11:23重新編輯過
寶貝語低媽米
寶貝語低媽米 2019-10-29 12:58:31 #1F
 

2018_sticker_july_05.png

老人家觀念總是比較傳統, 他們也不是不愛妳, 過好自己的生活!

千萬不要因為安全感? 隨便嫁....

婚後的生活... 不只是你跟老公家上孩子, 加油喔!

 

小蔣小姐
小蔣小姐 2019-10-29 14:23:59 #2F
 

@寶貝語低媽米

有,我有認真的過生活啦~ 只是想法轉變了 : ))

匿名
無聊 2019-10-30 20:08:04 #3F
 

雖然女兒貼心

比不上要背負傳統責任的男人有房子車子這樣的大禮

這是奇摩子的感覺

女兒的貼心比不上家中要背責任的男人

心情低落想要一個家,對妳好的男人

是這樣子對嗎?剛好天氣也變冷

一個人覺得孤單寂寞覺得冷

也希望能找到妳的Mr.right

 

小蔣小姐
小蔣小姐 2019-10-30 21:51:43 #4F
 

@無聊

謝謝你,這真的如你說的是奇摩子的感覺!!!

我跟兩個弟弟比起來,是相對比較積極的人,我們雖然都有一個專業技術方面的正職,但是我還是會找一些投資課去上,然後試著要做一點副業等等,兩個弟弟就是工作有就好,下班玩手遊…然後爸媽還要我帶跟教弟弟怎麼寫履歷(以前)怎麼面試,看我副業做的不錯,還要我教他們,說自己人不要藏私…結果最近就說要幫小弟開一家店…到時候有空就去幫忙…

最適合經營事業的人,應該是我,而不是他們…我總是覺的他們搞不清楚什麼叫因材施教…

算了…這就是文化…不管時代怎麼變,這就是不會被更改的…

 

匿名
無聊 2019-10-30 22:23:12 #5F
 

同樣是爸媽的兒女

女兒貼心乖巧懂事樣樣都會也拿不到爸媽的疼惜

相對隨便怎樣都好男人

除了父母都會弄得好好

也有未來的弟媳會幫助男人打拼

就如同爸媽的遺產都是給男人要女兒放棄

都是自己的肚子出來的還要這樣子對待

感覺真的不好

男人真的是很好命

上有爸媽下有妻小的伺候

 

yuting0907
yuting0907 2019-10-31 02:23:54 #6F
 

辛苦了,我能懂面對這樣守舊家庭觀念的心累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