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從哪來?少女:「嫁給有安全感的男人」,已婚中年女人:「男人不添亂,就是最大的安全感!」

優秀的靈魂都是雌雄同體,說的就是這屆婦女
​撐起安全感只需要一個女人就夠了,因為她雌雄同體,一個抵兩個。

安全感從哪來?少女:「嫁給有安全感的男人」,已婚中年女人:「男人不添亂,就是最大的安全感!」_img_1
圖 / Pixabay

有一回,十三姐夫說不舒服,我問他哪兒不舒服,他說頭蓋骨以下、臀部以上。

說完,他往沙發上一躺,並打開了手機滑網路。

等我收拾完廚房、把地板拖乾淨,順手把房間整理了一遍,還幫兒子切好水果,再來看沙發上那位,已經睡著了。

看來這次網路沒有為他診斷出腦子和大動脈的怪病,心肝脾胃腎和骨頭也沒事,當然也不是食物中毒或幽門桿菌,更沒有推薦去著名的泌尿科檢查前列腺……等我忙完了坐下,這位百斤巨嬰緩緩醒來,說:「我好多了,剛才可能是吃得太撐了。」

他那銅鈴般的雙眼中,充滿了「有你真好」的那種安全感。

是的,當一個已婚男人身體不適或內心侷促時,身為密切接觸者的我們,如何給予他們安全感呢?別廢話,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他們的很多病就不藥自癒了。

二十四歲時,有人問我,「你找對象的要求是什麼?」我說沒什麼要求,可以沒錢、可以沒房,但是得給我安全感。

其實那時候也不知道什麼是安全感。到了三十歲,有些事就逐漸明朗且具體起來了。

那時覺得女人追求的安全感,也不是幻想什麼白馬王子,那種王子手無縛雞之力,一點用沒有。我們幻想的是一個殺敵如搗蒜的勇士,勇往直前,風雨無阻。不用火裡來水裡去,但起碼能左手打掃、右手打怪,懂點機械,會點烹飪,上能搞定空調暖氣,下能搶救水管燈泡。時而如霸道總裁般把我們置於無用之地,時而像青春少年一樣與我們摸索生命的大和諧。小事不用我們管,大事不用我們管,只有存摺需要我們管。而我們只要像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女孩一樣,躲在他雄鷹般的英姿之下,為他鼓掌叫好,順便拋一個色瞇瞇的媚眼就行了。

但幾年之後發現,我才是那隻雄鷹。

他要是不找麻煩,偶爾還能來個比翼雙飛;他若找麻煩,那就只能上演射鵰英雄傳──斷臂的過兒在姑姑家再鶯鶯燕燕,到了我這隻大鵰面前,也就是個拖油瓶。

現在我們這屆婦女才是殺敵如搗蒜的勇士,勇往直前,風雨無阻。既能火裡來水裡去,也能左手打掃、右手打怪,掌握了不少機械原理,也學會了各國料理,至於搞定空調暖氣和搶救水管燈泡這樣的小事,根本不在話下。時而如霸道總裁般把老公置於無用之地,時而像懵懂少女一般,假裝聽不懂他講的半島局勢和區塊鏈。小事不用他管,大事不用他管,我們賺多少錢也不用他管。時不時在我們雄鷹展翅的閒暇之餘,老公還能像個女人一樣色瞇瞇地拋個媚眼。

沒想到我們可望而不可即的安全感,我們的老公不費吹灰之力便擁有。

雌雄同體的優秀靈魂,不是安全感的搬運工。我們直接創造安全感。

安全感從哪來?少女:「嫁給有安全感的男人」,已婚中年女人:「男人不添亂,就是最大的安全感!」_img_2
圖 / Pixabay

以前帶小孩去遊樂園玩,兒子非要玩雲霄飛車。雖然我和他老爸都在發抖,但總有一個人要陪孩子上去,那個人只能是我,因為孩子的爸說他上去之後,可能會猝死。

在愛與生命的大前提下,勇敢往前邁一步的人總是我。該像個男人的時候,不能膽怯的人也是我。

以前叫雲配偶出去辦點事情,從他出門到回家,全程要「諮詢請教」我,好像我天生就會一樣。要是叫他參加親師座談,他連「教室在哪裡?」、「要不要做筆記?」也問我,遠距一對一指導他,還不如我親自到場。

但身為提供安全感的一方,我們不能每次在隊友需要的時候漏氣。儘管我們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總有一句萬能的回答:「你看著辦吧,我也不知道。」然後還送上一個「加油,你能行!」的眼神。

一般來說,關於安全感這件事,女人從自己身上獲得比較容易。

戀愛時,心存幻想,覺得江湖行走有個雄性相伴,就有滿滿的安全感。到結婚時,想想這個人也不用多強,只要心眼不壞,就有安全感了。新婚前三年,你開始教他如何給你安全感;婚後第五年,你發現他不給你添亂就算很安全了;婚後第七年,你別杵在我前面擋我的手機訊號,已經是最大的安全感……

有位女性朋友,有一次因為搬了個大西瓜,導致網球肘和椎間盤突出一起發作。結果她綁著護腰、護肘,齜牙咧嘴地繼續洗衣服、買菜、拖地板、鏟貓屎。

她老公,一個前特種兵,搬了一箱礦泉水,說腰疼,在床上躺了三天三夜,除了廁所自己上,其他事都不能自理。她每天煮淮山藥水,笑臉相迎地端到床前,哄他喝下,內心有種餵武大郎喝藥的滿滿快感。老公卻從那一碗碗液體裡,感受到了滿滿的安全感。

真是雙贏啊!

撐起一個家,可能需要至少兩個人。但是撐起安全感,可能只需要一個女人就夠了,因為她雌雄同體,一個抵兩個。

安全感從哪來?少女:「嫁給有安全感的男人」,已婚中年女人:「男人不添亂,就是最大的安全感!」_img_3《了不起的硬核媽媽》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