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該怎樣處裡自己孩子的紛爭---殺妹少年嗆爸:我說過要殺妹,你不聽


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16歲李姓少年因不滿小2歲的妹妹在家中跳繩,不但用木棍毆打、用瓦斯桶砸,甚至將對方頭部壓進水中確定殺死,手法相當殘忍。一名資深警佐表示,當時他在命案現場見到少年接起父親電話嗆:「我以前就跟你說了好幾次,要殺妹妹,你都不聽!」證實他過去就萌生行兇念頭,凸顯青少年的心理問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資深警佐表示,李姓少年犯案後自行走到大雅派出所,神情冷靜,聲稱自己用瓦斯桶打死妹妹,當時值班員警半信半疑,要求在外巡邏的他到場支援。

▲李姓少年因與妹妹爭執,憤而行兇殺死妹妹。(圖/翻攝自臉書)

警佐帶著李姓少年返家,第一時間抵達命案現場,只見客廳相當凌亂,地板佈滿血跡,遭害的妹妹身著學校運動服,頭部還浸在白色塑膠收納箱的水中,箱中的水被血染紅,妹妹手部已出現屍斑,死亡兩小時以上。

當時警佐以少年手機撥電話給李父,告知對方因兒子對女兒行兇,要趕緊回家一趟,李父一掛上電話馬上回撥,緊張詢問少年「妹妹怎麼了」,少年生氣回:「我殺死她了!你不要再講了啦!我已經跟你講過很多次了!」就掛斷電話。警佐表示當時李姓少年神情感覺相當異常,看著他的眼神就像精神出狀況,相當冷靜不慌亂,也能正常對答,甚至向他表示,因看妹妹眼珠還是黑的,才把她浸到水裡要完全殺死她,令人毛骨悚然。

********************

昨天看到這則新聞 反覆確認很多次才相信這是發生在台灣的事件

我想他們的爸媽 大概也搞不清楚原因

妹妹到死也不明白為什麼哥哥要他死吧

才16歲 親手足

為什麼會用這麼殘忍的手段了結自己的妹妹

積怨不解決 誰都可能變成一顆炸彈

當父母的不得不多想想

(原作者於 2016-12-29 15:58:0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6-12-29 15:58:51 重新編輯過)

林大美
林大美 2016-12-29 17:04:19 #1F
 

我看到的報導是說哥哥覺得爸媽偏心

常常都要他讓妹妹所造成的心裡不平衡

社工也想探訪父母瞭解一下他們成長的相關情形

進而找出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的原因

但被父母拒絕了

 

大的要讓小的

大的要照顧小的

我們不是都一直這樣教嗎?

沒想到現在會變成問題

 

我個人是沒有這樣做

因為讓久了真的會心裡不太舒服

手足間年紀差不是太多時

我都是一視同仁

大家一起吃、一起用、一起收拾......等等

不會有因為對方比較小

就要大的先讓小的或是一定要幫小的

 

時代變了

很多以前沒有問題的事情

現在都變成有問題

我比較好奇的是

這個哥哥日後會變成怎樣的人?

父母會接納他嗎?還是怎樣的?

當下的戀人
當下的戀人 2016-12-29 19:24:21 #2F
 

他還是少年犯 幾年就出來了

如果父母沒有好好處理傷口

未來走偏鋒的機率是很高的

但父母也是人

很難

就連我這外人 都有很複雜的感覺

何況是那對要去面對 殺了自己女兒的兒子父母

ㄧ..ㄧ
荒野女巫 2016-12-29 19:42:10 #3F
 

父母就不用強求小孩相親相愛,互相幫助

手足作伴只到國小畢業

國中後都要各自給空間

再真的不合就是讓他們住校離家

 

就跟住婆家一樣

明明不合還硬要大家擠在一起

都搬搬出去不就好了

很簡單的邏輯

用在婆媳覺得有理

用在自己的孩子就覺孩子不受教

 

停權
bbsnow (帳號停權) 2016-12-29 20:03:03 #4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harry''s ma
harry''s ma 2016-12-29 21:02:41 #5F
 

霸凌不只在校園,手足間也有很多霸凌的情形,只是父母不聞問。

看ㄇㄧㄣˇ月傳就知道了,手足相殘,其來有自。

我娘家父母就是這樣,被欺負二姐成年後,拿刀想砍家裡的姐妹,不管有沒有欺負她的,那天剛好我在,倒楣就是我,幸好我爸攔下來。我真的嚇到,後來就盡量少回家,不刺激她“看到影就開槍"。

這種事很多家庭都有,只是這次是發生在高中生。

解決之道只有找心理咨商,做家族治療,把結解開。

謙言兼
謙言兼 2016-12-29 22:03:06 #6F
 

像這種父母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已錯在那裡,如果知道就不會有今天的事發生了

米多麗
米多麗 2016-12-29 22:08:51 #7F
 

我覺得那位少年的精神有點問題,不是正常的狀態。一般人就算心生不滿,也不會到要殺人的程度,就算有些人比較極端有想過,也不會去做。

 

我媽媽也是很偏心的那種,小時候總叫我讓妹妹,我很長時間都不能接受"姊姊一定要照顧妹妹、讓妹妹"的邏輯,直到成年以後才釋懷。說真的若家裡有兩個小孩以上,爸媽一定要對自己偏愛的行為有所警覺,也許偏愛多少會發生,但若父母本身有自覺,就比較知道要修正、彌補。

 

對於這個家庭的父母,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們要怎麼接受這件事,那位少年一定要接受心理治療,父母也需要一起治療,這是他們家庭共同的問題,不是獨屬於少年的。

這是悲劇  溝通不良的悲劇  

大人對小孩常常單方面自以為是的溝通  

多傾聽吧!

 

我家哥哥自小很穩重  在青春期曾有次為了小事  他自己被自己脾氣嚇到的Moment

事後 他充滿疑惑地告訴我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是受不了而爆發  他自己嚇到自己

我想:也許那天學校上課累了一天  同學間不睦...  他自己都沒察覺他的心理狀態極需休息

如果大人又神經大條 不會察言觀色  抽動情緒  當然就大爆炸

 

該怎樣處裡自己孩子的紛爭---殺妹少年嗆爸:我說過要殺妹,你不聽_8F_img_1

換一個
我也在顧機台 2016-12-29 23:41:22 #9F
 

先生說過,他與弟弟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某次親人都在的場合,某一遠親對我婆婆說,妳看起來比較疼小的喔…

婆婆答,哪有,『你們大家』都這麼講,其實哪有,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我生的……

我對這事印象非常深刻,盲目至此,毫無自覺。

偏心難免,不要太離譜就好。

有生病,都要照顧,這是基本,不能只挑妳中意的小孩照顧。

媽媽不是超人
媽媽不是超人 2016-12-30 00:32:02 #10F
 

霸凌不只在校園,手足間也有很多霸凌的情形,只是父母不聞問。看ㄇㄧㄣˇ月傳就知道了,手足相殘,其來有自。我娘家父母就是這樣,被欺負二姐成年後,拿刀想砍家裡的姐妹,不管有沒有欺負她的,那天剛好我在,倒楣就是我,幸好我爸攔下來。我真的嚇到,後來就盡量少回家,不刺激她“看到影就開槍"。這種事很多家庭都有,只是這次是發生在高中生。解決之道只有找心理咨商,做家族治療,把結解開。

harry''s ma發表於2016-12-29 21:02:41

題外話,"羋"月的音同"米"字該怎樣處裡自己孩子的紛爭---殺妹少年嗆爸:我說過要殺妹,你不聽_10F_img_1該怎樣處裡自己孩子的紛爭---殺妹少年嗆爸:我說過要殺妹,你不聽_10F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