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我是男性,想當幼教老師,但滿多家長似乎很排斥男老師...

wind3896
wind3896 2015-08-20 14:44:27 版主 7310

本來打算將來當幼教老師,以為男老師應該還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在網路上搜尋了相關文章之後才發覺自己太天真。

 

我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的家長排斥男老師。排斥的理由不外乎就是不放心、不安心、社會新聞…等。當下看到這些理由真的很難過,好像身為男性就是危險的代名詞 → 誰叫你是男性。

 

甚至看到某些家長說:寧可歧視男老師,也不願讓自己的孩子有風險。

但是,為什麼男老師就「一定」風險?女老師就沒有風險?因為社會新聞?但是所有相關社會案件也不是只有男性。重點是,這跟男性、女性有什麼關係?如果犯(法的)人還要分男、女性的話,那是不是全天下所有的犯人都只有男性?

 

如果自己的興趣與想從事的行業被別人歧視,我不知道各位有何感受 → 沒什麼理由,就因為妳是女性或你是男性,所以你/妳不適合。

 

心中除了難過還是難過,即使不接受也只能接受...。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08-20 14:49:51 #1F
 

我是男性,想當幼教老師,但滿多家長似乎很排斥男老師..._1F_img_1給你加油打氣

在幼兒園階段

以我個人的原則....我可以接受男性園長....還是不希望帶班老師是男老師

------------------------------建議版主

看有沒有機會去國小任教吧!

 

並不是性別歧視

而是過去台灣發生太多可怕的案例

(雖說國外也有女老師性侵男學生的案件....不可諱言還是以男老師性侵女學生的案例居多)

(原作者於 2015-08-20 14:52:24 重新編輯過)

harry''s ma
harry''s ma 2015-08-20 15:25:08 #2F
 

可以當幼兒園體能老師,很多幼兒園外聘的體能老師是男生。

林大美
林大美 2015-08-20 15:39:37 #3F
 

這種根深柢固的觀念是需要時間改變的

就好像以前我們也以為護士要女生才能做一樣

現在也很多男護啊

而且還很有耐心跟細心喔

只是現在少子化

我怕觀念還沒改變就已經沒小孩可讓你帶了....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5-08-20 15:40:26 #4F
 

你是幼保科系的嗎?

已經畢業了嗎?

有去幼兒園面試過嗎?

若都沒有只是空談。

目前男丁格爾也很多,女醫師也不少,

只要夠專業,應該沒人會排斥。

亞米馬咪
亞米馬咪 2015-08-20 15:45:48 #5F
 

想請問版主為什麼想當幼兒園老師?

通常幼兒園老師工作多.薪水少.事情又雜

沒有充分的方法.愛心.耐心及一份對教育的熱忱

我想以男性來說很難堅持下去

 

如果版主真心想從事幼教

可以從體能老師或才藝班老師開始

慢慢的學校及老師們較熟悉之後

可以找交情比較好的園所試試看

寶貝語低媽米
寶貝語低媽米 2015-08-20 16:05:44 #6F
 

建議版主朝體能老師試試看喔,朋友孩子讀幼兒園聘顧體能老師是男生,FB常看到男老師分享上課照片,男老師有男老師的好處喔!

(原作者於 2015-08-20 16:06:16 重新編輯過)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5-08-20 16:43:06 #7F
 

我們這區有男性幼兒園老師, 老師本身已婚且有幼兒, 個性蠻溫和, 平常會帶小朋友到操場運動, 所以家長接受度還算高. 家長比較在意的應該是男老師帶小女生去上廁所或換衣服這種比較私密的部分, 如果這部分是由女老師負責, 男老師負責體能活動, 一般家長是可以接受. 幼兒園老師有外貌協會的考量, 不管男女老師, 長得很親切的老師家長接受度比較高. 

蘋果橘子~媽
蘋果橘子~媽 2015-08-20 16:52:12 #8F
 

因為幼稚園..會有二件事,就是女生上廁所和換衣服的問題...上廁所越小的孩子越需要老師協助,而換衣服..我女兒即使大班了..換舞蹈衣也是需要老師協助

基於以上2點,個人會希望老師是女的...

 

花ㄦ
花ㄦ 2015-08-20 17:03:48 #9F
 

我朋友就是男的幼教老師

但是在比較偏遠的國小附設幼稚園

還得過很多獎呢??

 

我們家妹妹畢業的幼稚園男生班導師就是男老師,

那是那家幼稚園很妙,是各年級男生一班女生一班,

我看男生班的小朋友都超級喜歡那個老師,

好像把他當成爸爸在撒嬌,

你如果往科學實驗、電腦、體能、生物之類的方面去找會不會比較容易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