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曜瑛
曜瑛 2014-07-13 23:14:50 版主 1942

今天我意識到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想睡覺時,大女兒摸我,我會忍不住打她推她。很厭惡她的碰觸。

可能是餵小的睡,她拉我拉得不舒服,我就不愛她這時候碰我,久而久之就變成一種條件反射,一碰我我就忍不住打她推她跟兇她。

一開始她還會哭,很傷心。

不過今天她又要這樣子,我忍不住槌她打她

她卻不哭 只是默默地往旁邊睡。

這樣問題很嚴重了。

會想拉我睡覺是因為彤也想我像疼妹妹一樣疼她睡覺吧!

最近她都會學妹妹的動作

因為她覺得這樣做媽媽才會像關心妹妹一樣關心她

大女兒兩歲11m小的一歲

請問有媽媽也有過這類問題嗎?該如何處理

於2014-07-14 14:01:39 補充發言

在老二出生前 我從沒打過老大。

兩個都是女兒也都是寶貝,我也很難相信自己會這樣對待老大,

一直在找答案。

我也跟老大無數次的溝通過,講不聽啊!

老公工作忙 他跟婆婆說 我整天閒閒在家帶小孩。所以不讓我把老大送幼稚園。

也去看過心理醫生 醫生說要找人幫我帶小孩 要有自己喘息的時間

可我只能一天24小時跟女兒綁在一塊,我一離開 小的就哭 大的也只願意跟我在一起。

所以我來尋求各位媽媽的建議

愛打嘴砲的就免了,並沒有任何意義,慎入,謝謝。

有很多愛心媽媽的建議給我許多幫助 謝謝你們。

於2014-07-15 10:26:38 補充發言

老公的時間就是工作跟睡。他工作很辛苦 晚上七點到早上八九點。白天是他睡覺休息的時間

我爸媽也不在了,沒法幫我帶小孩。婆婆住屏東我們住高雄

我也將近一兩年沒跟朋友聚會。上次坐計程車去看電影不到五分鐘就被服務人員請出來,說有客人反應小孩哭吵到他們了。

剛也帶小孩去看幼兒園。打算讓老大八月份去讀個半年【讓彼此都有個空間】

跟老公討論 老公一聽就否決了!【妳忘記媽說五歲才讓小孩去念書嗎?不要去】

還問女兒說妳想去念書嗎?女兒說想。

爸爸說:那妳去念書就不要回來了!

還說我是故意把小孩丟幼兒園然後想要到處去玩!

QQQQ

我老公大我10歲。

目前有跟大的溝通,時時跟她說,媽媽哄妹妹睡覺 等等再抱妳 目前是有效的,努力中( ´▽` )ノ

 

於2014-07-15 21:43:41 補充發言

老大最讓我困擾的就是睡覺得時候會一直講話唱歌,我睡前也有帶她去散步也陪她聊天。也告知她請她安靜睡覺不要講話。

可是她就是一直講一直唱一到兩個小時,我勸導她勸到嗓子都乾了,喉嚨都痛了,她還是一直講她的。再加上睡覺時小的也是一起睡,吸奶睡覺。姐姐一直講話她根本就睡不著 就會哭鬧。我就更抓狂了。

現在想想大概是我國小一到四年級,四舅一喝酒就很喜歡在晚上睡覺得時後,叫我站在客廳聽他 講往事 一講就是一整晚,我哭著求他讓我去睡覺他也不要。不聽話就皮帶抽打。他一年365天大概只有一百天不喝酒是正常的狀態……我那時很超級厭惡他這種行為 也很恨他

對不起 您雖然過逝了!我還是無法不恨您 因為我發現您害了我的小孩

剛剛想想這種類似的經歷重疊 就是我想睡覺的時間最討厭人在我耳邊碎碎唸 大女兒這個症頭剛好這一年最為嚴重 才累積成讓我有厭惡她的感受 因為她的行為跟某人重疊了……

可老大跟小的都跟我同房一起睡 真的很困擾 老大不自己睡 有試過 一直哭鬧鬧好幾個小時。

我乾脆去找吹眠師把我小時候的回憶吹不見好了!

陰影太深刻了!

 

於2014-07-17 10:44:40 補充發言

補充那邊有說每天睡前會唱歌聊聊天。老大自己也會唱歌哄妹妹睡覺。

昨天有送她去幼兒園一天 【老公尚未同意 偷送(>﹏<)】結果更誇張

回來會跟我頂嘴了,晚上九點上床了,然後她帶著妹妹兩個娃,玩到十二點才睡。制止n次都不鳥我……

然後早上還要早起幫她準備用品穿戴衣物帶她去學校。

我覺得我好像更累了⊙_⊙大哭!

 

於2014-07-18 12:44:51 補充發言

我是真的很難過,也很難以接受這樣傷害女兒的行為。

明明是放在手心疼的寶貝,為何當她屢勸不聽時,情緒一上來就會有揍她的衝動。我自己也很不理解我當時的行為。上網又查詢不到相同的資料 我又是關在家的,婚後就沒同學跟朋友了。QQ…(是我做人太差嘛?還是我太難約了?反省中……

還好有這個討論版,還好有很多同經驗的媽媽跟我分享。

謝謝大家。

曜瑛
曜瑛 2014-07-14 14:08:13 #
 

樓上的 沒人叫你一定要進來看跟回覆

我對我的言行負責跟找尋解決方法 妳呢?

就是有妳這種人,社會才變冷漠

曜瑛
曜瑛 2014-07-14 14:43:11 #
 

真好的文章,我哭了。

心條態調整很重要,大女兒是很貼心很可愛的

可是我不知道為何要對她那麼兇 我自己也很難過的

曜瑛
曜瑛 2014-07-15 10:49:35 #
 

請去看第66篇的回應 那個就叫 嘴砲

謝謝妳的回應 我就是知道心態出問題才來跟各位媽媽取經的

很多媽媽熱心分享的寶貴意見真的對我跟孩子有超大的幫助

總比一個人閉門造車好吧!

所以真的沒辦法才來這找答案 有那個媽媽會po文請大家幹瞧的?

這樣有的批判文對當事人真的幫助嗎?

將心比心 如果遇到這類的媽媽問題 我能回答的一定會去幫忙 不是落井下石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