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libj
libj 2024-03-14 17:53:50 版主 2814

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妳的表現就像天使,學齡前的妳從來不哭。

昨天,妳再次委曲的哭泣媽咪誤解了妳而對妳發了一頓脾氣。

媽咪的躁鬱發作不是一回兩回的事了,還記得1歲的妳投入我的懷中害怕地緊緊抱著我,而當我想要再次喝止妳媽咪不斷漫罵時,妳伸出妳的小手捂住我的嘴,就像這次,妳再次站到我面前告訴我不要介入妳和媽咪的衝突一樣。

但是,這回,我想完整地告訴妳我的想法和我為什麼必須阻止妳媽咪繼續傷害妳的理由:

妳我都知道我們都改變不了媽咪的脾氣,也沒有能力背負她的因果,我們能做的僅能消極防衛對自己的傷害。我並未能給予妳上層階級的生活,所以也沒有什麼是絕對正確的教導給妳。我是一個受虐兒,我受到的傷害花了我大半生尋醫治療,到今天仍有一些脾性殘留,就像三天前我因為媽咪不沖馬桶而提醒她時,妳說我說話的語調像是罵人一般,我虛心接受妳的說法,因為我原生家庭對我的傷害,讓我思維直覺產生:「我好,你不好」。也由於這樣,當妳受到媽咪情緒失控傷害時,我才會那麼地敏感。我希望妳有個快樂的童年,能有多元機會開展妳的人生,我能夠做到的,只有滿足你學習的渴望而非打擊妳探索的勇氣。由於妳媽咪管理妳功課學習的方式太過於嚴厲,常常情緒失控,也導致妳在學校的段考信心不足表現不佳,我多次要求媽咪不要介入,妳自身的榮譽感早已經不需要額外的鞭策,別忘了,在媽咪放手的那一次段考,妳考了全班最高分。也許是出於本能的焦慮,這學期媽咪又買了許多試卷要妳練習,當妳因為答錯而懊惱用筆大力圈起試卷上的正確答案時,在旁的媽咪妖魔化妳的行為,認為妳是在挑釁她,而對妳大發脾氣,一頓教育輸岀。我可以像妳期望的,讓媽咪的無理就這麼發洩,如妳所說:妳因為愛她,所以容忍她的作為。但從我自身成長的經驗來看,我想我仍然必須挺身而出,避免妳走一趟像我人生一樣的冤枉路。妳因為想要取悅媽咪,妳得意地告訴她,在她不在家時,妳自動自發地練習了鋼琴、長笛和完成當日英文網課,妳說了謊,為了讓媽咪安心。寶貝!學才藝是妳多元人生的試探,不是為了別人,不是為了求得他人的讚賞眼光,說謊只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愛他而容忍他,妳學到的只有失去自我,依賴而活,將自身的幸福寄託在他人身上;「我好,你不好」,又只會讓妳陷在惡劣的人際關係漩渦中,這些是殘酷社會教導給我的。不要再哭泣了,今晚,我們用溫和又堅定的語氣告訴媽咪:「我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管好自己的功課,不需要媽咪的督促和擔心,我會為自己的作為負起責任。」我也要學會理性地面對媽咪的情緒失控,不隨之起舞哭泣,我會溫柔地拒絕,請媽咪離開:「我依然愛妳,但是我不願意成為妳怒氣發洩的垃圾桶。」孩子,在妳未來的人生旅程中,我終究還是會離開,陪伴妳的日子裡,我會盡我所能地給予關愛保護,希望妳臉上的笑容,有我留下的一抹雲彩。                                                                           

匿名
日安 2024-03-15 08:48:44 #1F
 

版主應該是爸爸?

辛苦你和女兒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日安,隨遇而安,Smile~

2024-03-15 12:05:14 回覆

日安,Smile~

2024-03-15 12:07:56 回覆

日安,Smile~

2024-03-15 12:08:54 回覆
Jing_Jing
Jing_Jing 2024-03-21 17:35:59 #2F
 

小朋友有你的陪伴會很幸福的~

有時候淋過雨的人更曉得要記得幫自己的孩子撐傘

 

匿名
%_Dancing in the rain 2024-03-21 21:00:36 #3F
 

雨後的彩虹,會特別的清澈與亮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