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艾諾
艾諾 2014-05-31 16:54:47 版主 11K

不到1個月BB就要出生了,目前準備了幾件薄長袖,不過到時候天氣很熱,我也知道小孩天生體溫高,想趁UNIQLO特價去買洞洞短袖包屁衣,打算買60CM款的,因為才能側開,實用性高嗎?可以穿到多大?坐月子期間我會自己帶小孩,應該會開冷氣,之後上班給婆帶可能白天沒吹了,這樣需要買短袖的嗎?

順便說個有點擔心的事...今天婆拿了一些小孩舊衣服給我,除了紗布衣之外,其他都是超厚的兩用兔裝或長袍,我還故意問她這些是冬天穿的吧?結果得到很可怕的回答..."嬰兒沒有六月天",好怕萬一買了短袖被她唸,或是之後孩子交給她熱壞了,有媽媽遇到這種問題嗎?該怎麼解決?

於2014-06-01 17:13:21 補充發言

昨天老公下班回來我也跟他講了,他也說那些衣服真的是不太適合夏天,叫我先收起來,不過他還加了一句"小孩子如果冷到,生病了很難照顧",頓時有點無言,我想是因為他對婆帶小孩的經驗很有信心吧,畢竟婆一手帶大4個孩子跟5個孫子

所以我決定明天特價最後一天,趕快先去買短袖,到時候再看著辦吧

 

luluwangmama
luluwangmama 2014-05-31 20:58:36 #1F
 

我也是六月生,我全部買短的包屁和蝴蝶衣 薄的長袖有準備一兩件。嬰兒沒六月天是錯誤的說法,只要摸摸背部就知道是否穿太多。手腳摸起來冷是小孩循環還不夠好所以才要摸背,不然小孩長疹子或中署就麻煩了。

新生兒最好穿側開或者前開扣那種,因為他們脖子還沒硬,穿套頭包屁衣不方便,我自己老二也是買了2組洞洞衣,其他就是一兩件紗布衣短的跟薄長袖的,看氣溫穿衣服,小孩真的體溫比大人高,所以千萬不要穿太多,反而會長疹子。至於其他的衣服就慢慢添購,隨小孩成長速度跟氣後去買,不要太早準備。

當初生老大時,在醫院都吹22度的冷氣,回家也是冷氣吹一整天,衣服都穿短的不然就背心,隔壁鄰居(給公婆帶)差不多時間出生的小孩還穿長袖跟外套熱到不行,看到我家的穿這麼涼,都很訝異,才自覺原來小孩穿太多才會常常哭。

長輩都會擔心小孩冷到,我們是用洗腦的方式,每天都說在醫院吹很強的冷氣,回家冷氣一關或者穿太多小孩就熱到受不了之類的話,久了他們也習慣了,這是我的方法拉,不然連我娘家媽媽也都會擔心小孩冷到,夏天穿背心吹冷氣就很緊張。

kiki-mama
kiki-mama 2014-06-01 14:56:39 #3F
 

當然要呀!!別悶壞小嬰兒了,可以買前扣式的包屁衣方便穿脫,UNIQXX的洞洞包屁衣就很不錯,還在月子內穿一件薄的紗布衣,是還OK,但外出是可以穿短的了,如果婆硬要給寶寶穿長厚冬衣,那就麻煩別出冷氣房,很多夏天出生的新生兒,通常都被一些自稱嬰兒沒六月天的長輩們,給悶到全身長痱子的!!且記得一定要開冷氣,我有聽過長輩不給嬰兒吹冷氣的!真的很誇張,在醫院育嬰室都吹了,為什家中不行!!反正別悶壞孩子了

(原作者於 2014-06-01 15:02:01 重新編輯過)

adsnew
白帥帥抖媽咪
白帥帥抖媽咪 2014-06-01 15:57:01 #4F
 

我只準備長袖紗布衣和紗布蝴蝶衣

因為24小時開冷氣.....

屋塔房老媽媽
屋塔房老媽媽 2014-06-01 16:39:23 #5F
 

小北鼻體溫調節不好 穿太多更容易長痱子 皮膚炎

裡面穿短的 外面披個小薄毯 不然就是包巾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