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東北亞]現正計劃104年2月過年去東京親子自由行,冬天適合嗎?

Ray的媽
Ray的媽 2014-05-29 10:35:45 版主 1251

如題~

這是我第一次日本自助,之前北海道跟東京都是跟團,

繼上次東京跟團(兩天都在迪士尼)讓我覺得東京的方便,根本不需要跟團。

所以想展開9天左右的自助行,只是天氣的問題⋯

雖然之前冬天去北海道覺得乾冷很ok,但現在多了兩個小孩(7、5歲)

加上要拖行李跑來跑去,如果下雨又冷又溼真的不方便,先生也因此說還是跟團好了⋯

感覺上跟團或自助都各有優缺點,

所以想上來問一下常跑日本的媽咪:

1.冬天帶小孩會不適合自助嗎?

2.會建議參加機加酒行程?還是有便宜機票就搶呢?

3.目前只搶到全日空,大人1.5萬,小孩1.2萬晚去早回機位,這有便宜嗎?

4.到時想住迪士尼大使飯店,但目前只開放到11月,何時可訂或現在可去哪訂?

 

不好意思,第一次自助問號比較多,謝謝耐心看完全文的媽咪,

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是這次旅行的幫助!感激~

Ray的媽
Ray的媽 2014-05-29 17:38:18 #1F
 

推~

請日本通的媽媽幫幫我吧!

Ray的媽
Ray的媽 2014-05-30 09:51:36 #2F
 

其實我是想自助走背包客方式,但老公覺得出去就是放鬆,不想太累,所以想跟團。

但我相信這兩者一定有不衝突的方式來玩,也會留下美好回憶。

只是沒自助過的我不知用什麼來說服他,冬天就會是一大問題~

所以想請有經驗的媽咪們分享一下,感激~

我比較常跑大阪,對東京沒那麼熟。

所以對於那些價錢或訂房不能回答你。

 

只想說說想法…

今年冬天去日本玩,就是為了想帶孩子去玩雪(找滑雪場)

 

個人是覺得,只要想玩,夫妻同心,哪個季節都不是問題。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廚神)

而且你的小孩都5歲、7歲,很好處理。

注意備齊禦寒衣物與用品還有安排好行程、飯店,避免常常拉行李就好。

 

不過若你從來沒有自由行的經驗,真的擔心的話,也是可以先從春天或其他季節簡單著手,

因為冬天的衣物準備起來比較多,行李會比較龐大,只有這樣比較麻煩而已,不然我覺得不是問題。

Ray的媽
Ray的媽 2014-05-30 18:06:29 #4F
 

我比較常跑大阪,對東京沒那麼熟。 所以對於那些價錢或訂房不能回答你。   只想說說想法… 今年冬天去日本玩,就是為了想帶孩子去玩雪(找滑雪場)   個人是覺得,只要想玩,夫妻同心,哪個季節都不是問題。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廚神) 而且你的小孩都5歲、7歲,很好處理。 注意備齊禦寒衣物與用品還有安排好行程、飯店,避免常常拉行李就好。   不過若你從來沒有自由行的經驗,真的擔心的話,也是可以先從春天或其他季節簡單著手, 因為冬天的衣物準備起來比較多,行李會比較龐大,只有這樣比較麻煩而已,不然我覺得不是問題。

帥傑哥&甜潔兒妹發表於2014-05-30 11:20:03

 

謝謝媽咪的回覆(含淚感謝~)

我也是這樣跟爸爸說-只要有心,就一定沒問題!

畢竟日本是最適合親子自助的國家之一(個人覺得是第一名啦!)

只是分享的資料太少,爸爸是怕半路迷路或坐車太遠啦!

請問媽咪大阪有冬天去過嗎?我有冬天去過一次北海道(那時沒小孩)

也覺得日本的冬天沒那麼可怕(乾冷)室內都暖氣,應該還好!

給自已加油!

 

有啊,就是今年過年期間去大阪,然後去滑雪場玩的。

小孩一個7歲,一個2歲。

Ray的媽
Ray的媽 2014-06-04 09:16:02 #6F
 

樓上媽咪~

請教一下,除了滑雪,有去走走逛逛嗎?

小孩會不會冷到不想出門?

謝謝!

萱媽咪
萱媽咪 2014-06-04 23:49:43 #7F
 

Ray媽咪,我也是明年2/21初三?2/28出發去東京自助八天,機票也是訂日航午去晚回,此趟重點行程是想要安排可玩雪、鐮倉近郊、迪士尼。目前房間還在尋?不知有沒有其它媽咪推薦便宜方便的東京玩雪行程呢?

去年12月中已經去自助過六天,我認為是乾而冷在於露在外的手臉頭,室內百貨車內都有暖氣很熱。六天下來六歲的兒也常走到流汗。

自助旅行是真的比跟團累,從找路、買票、等等連出發前準備時間很多,但我反而喜歡。因為所有時間、行程都可以自己控制、掌握,看得逛的吃的也更多。很值得的。

萱媽咪
萱媽咪 2014-06-04 23:54:34 #8F
 

忘記說?我去年衣服都用真空壓縮袋,也多帶空袋及手動吸管去,太方便也很省空間,可參考看看。

其實我的意思也不算行李啦,是冬天走在路上全副武裝,然後到室內又脫光光。

雖然已經只是脫外套、手套圍巾等之類的,因為禦寒的衣物要拿在手上或塞包包。

 

而且我訂的飯店都是有洗衣機的,所以換洗衣物帶很少,

加上都訂廉航,因此行李重量錙銖必較,衣服絕對不能帶太多件。

行李衣物要準備多,是還要多準備外套、圍巾、手套、帽子、羊毛襪、或靴子等,

若是其他季節去,就不用煩惱要準備這些禦寒的東西。

不過帶小孩體驗會下雪的冬天也算難得的經驗。

 

都到日本了,當然還是要逛街加走景點跑跳。

小孩出門玩就很開心了,穿得暖就不會冷到不想走。偶而飄點小雪時還會很興奮~

(原作者於 2014-06-05 10:35:52 重新編輯過)

小紋
小紋 2014-08-20 19:52:28 #10F
 

我也是計畫明年2月ㄟ...團體的好像11月才會有價格出來...><

我們是確定明年2/26~3/1 四天三夜

搭香草航空住東京鐵塔旁的芝公園。

小孩那時剛滿七歲,也在考慮會不會太冷,然後自由行又要在外奔波。

但團體的好像幾乎沒有四天三夜的行程..............好煩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