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nae1976
Anae1976 2012-10-29 08:33:21 版主 3582

昨天下午我才一轉身,我家寶貝就跌下床了,緊急帶去給外科醫生看,醫生說寶寶的頭摸起來沒腫塊,也沒外傷,所以觀察有無嗜睡、劇烈嘔吐跟單肢是否會無力等狀症就好了。

我心裡真的很難過,真是不盡責的媽媽>< 居然沒看好寶寶,讓他承受這種痛苦。

請問有媽媽家中的寶寶有這種經驗嗎,後續該怎麼做呢? 還有要怎麼做好預防啊,請大家給我這個新手媽媽建議吧,謝謝了。

辰妹媽咪
辰妹媽咪 2012-10-29 09:00:56 #1F
 
不要太難過了,醫師說從120公分高跌下才要擔心,以後更注意就是,預防當然就是不要讓他在沒有護欄的地方,我兒子有護欄到胸口他都還蹬腳往前翻出來,常常就是跌跌撞撞,會爬會站之後常跌,爬上椅子桌子掉下來。心情放輕鬆,沒事。我覺得有人怕小孩摔買安全帽給他戴是蠻沒必要的事。
靓媽咪 2
靓媽咪 2 2012-10-29 09:00:58 #2F
 
寶貝正在學翻身吧!!難免會跌倒很正常,我家兒子更誇張... 正在學走路的階段不小心頭去撞瓦斯桶,框的一聲超大聲,頭腫一個大包[沒事就是腫而已],結果到現在三歲多還記得,我們都跟她說還要再去敲鐘嗎?他說不敢了!! 孩子皮難免,假如不放心要離開前丟進遊戲床或嬰兒床吧!!要不然就是床圍+軟墊,我家是床周圍都鋪巧拼
心肝寶貝-親親
心肝寶貝-親親 2012-10-29 09:09:45 #3F
 
習慣就好= = 我兒子六個月~~~在十月初第一次從50公分摔下床 地板是大理石 我想知道倒倒有多痛 自己摔了一次 真的好痛好痛!!! 當時我也是很自責 很怕寶寶會有問題 但是她依然好吃好睡 我就沒管他了 去看醫生也是叫我觀察而已 這個我也會阿 所以我就沒帶去嚕! 目前為止十月還沒結束 但是寶寶已經又摔了三次 總共四次 我都沒啥感覺了 因為我後來在地板上鋪滿了巧拼、衛生紙 尿布跟棉被 自己試摔過 有點痛 但是小baby比較輕應該不是太痛
起唷
起唷 2012-10-29 10:02:55 #4F
 
媽咪~不用太自責啦!! 我兒子以前(6個月)也是自己半夜翻翻翻結果跌下床 因為那時沒經驗~床都是高的(約膝蓋高) 自己以為把他圍住就會沒事 結果沒想到兒子還是翻山越嶺~碰!!! 一聲超級無敵打大聲.... 我嚇死了~驚醒!! 兒子面朝地磚! 驚哭~~ 我跳下床解救他~~~ 被我尢罵得半死~~ 半夜緊急送急診~~幸好沒事 看醫生都很淡定....說他兒子一天到晚都在摔 小孩的骨頭很軟~只要不是被利器撞到~ 腫都會慢慢自行吸收 只要注意不要昏睡~嗜睡~嘔吐~就沒啥大事嚕..... 看完醫生~我們去便利商店吃早餐~我兒子吃蛋糕吃到一直吵著要吃 精神好得很~~我就鬆了一口氣! 後來還為此衝去買遊戲床 也改善了床的高度(把墊高的木板拿掉,剩床墊) 現在愈大愈皮~~索性到一樓和室睡木地板(這才是王道啊!) 我覺得睡床等大一點~木地板+床墊才是最適合孩子的 可以爬可以跳可以不摔落地....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分享喔!
我女兒剛會翻身時也從床上摔過一次 熟睡中的我被嚎啕大哭嚇醒 秀秀好久才不哭 沒去看醫生 摔的當天是星期日 而且看他後來玩很開心 喝完奶也沒事 後來去買了床欄 可是應該再大一點也要小心了 就像有人說會翻山越嶺
megan1463
megan1463 2012-10-29 15:31:00 #6F
 
媽咪不用太自責啦! 寶寶在學翻爬時, 跌跌撞撞都是難免的. 我兒子在學翻時, 也是跌了有3次, 最痛的那一次還是我在顧時跌下床的(其它2次是外婆顧時跌的), 那時也是心疼的不得了, 後來我們都會在床邊緣舖上安全拼裝地墊, 傢俱的角會貼上安全防護貼, 只能說儘量做到減少危險.
翔@媽
翔@媽 2012-10-29 16:24:13 #7F
 
嗚...我家MM(7個月大)今天早上才從床上跌了下來呢><
瓶子 2
瓶子 2 2012-10-30 13:16:07 #8F
 
媽媽別太擔心~寶寶在成長中難免會跌倒!撞到的部位先冰敷(外面用毛巾包著)可減少腫脹的程度~太小的寶寶不愛冰冰的~可以用紗布巾沾冷水敷著或用退熱貼代替~至於頭部就是要靠觀察!若有症狀要馬上送醫! 若媽媽要忙時可以把寶寶放在嬰兒床或者在地上鋪個軟墊~先把寶寶放著在轉身!就能避免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