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請問新竹有到府的語言治療師嗎~或是自己開課的語言治療師

匿名
2012-07-12 13:20:55 版主 4611

請問各位~

新竹(竹北)有到府的語言治療師嗎~或是自己開課的語言治療師

因為排大醫院要排半年至一年才排的到課~

不想荒廢這段時間~

想請治療師到家裡或者是到他開課的地方去上課

有這方面的訊息~請大家分享給我~

對孩子不愛開口說話非常困擾的媽媽~甚至都有些憂鬱了~

老公都說我擔心過頭了~><

於2012-07-12 14:56:36 補充發言
小孩一歲半~生活理解OK~就是說這方面很弱~ 會說爸爸媽媽~ㄇㄢㄇㄢ~阿恩還有一些外星語~ 爸爸最近都不說~只叫媽~ 因為夫家的男生們語言發展普遍慢長輩們都覺得沒啥差~ 我老公也覺得沒差~變成好像我在窮緊張!! 有時候覺得很火大!!
kkb 2
kkb 2 2012-07-12 13:21:21 #1F
 
我也很想知道。 順便請問原po媽媽,妳的孩子幾歲了。我的孩子快滿3y,也有相同的困擾。
你要掛國泰嗎?? 我只等了1個禮拜就排到了
新竹有到府的語言治療師 媽咪有先帶孩子去評估嗎?
kkb 2
kkb 2 2012-07-12 13:38:54 #4F
 
我沒有等很久就排到了媽媽: 有先帶孩子到署新評估了,結果還沒出來。但社工有說語言要排半年後了。 請問妳是先掛哪一科呢?那如果已有評估結果,要怎麼排隊呢?
linca166
linca166 2012-07-12 13:57:21 #5F
 
通常評估之後,可向社工員要一份新竹縣市的療育連結資源,就可以打電話去排語言課程,我知道新竹有馬偕.國泰.台大新竹分院.小太陽.以撒兒童發展中心...這些地方都有語言課程,基本上不用等太久的,希望有幫助到你^^
kkb 2
kkb 2 2012-07-12 14:07:12 #6F
 
linca166媽媽,先謝謝妳了。之前都以為要排很久,所以就先找其它的,有妳提供的資訊,幫助很大謝謝!
但社工有說語言要排半年後了......是國泰的社工嗎?? 我是直接到國泰掛復健科.... 我沒有帶去署新,因為那時我不知道國泰沒有評估(我以為國泰有) 我當時只知道署新人很多,馬偕沒有語言師,東元對我太遠 我還有帶去新朝診所,他就真的讓我等很久!! 我是直接帶我兒子掛復健科,他們沒幾天就排語言師的時間 因為那時他不太肯仿說,句子就更別說了, 所以,之後語言師就開始排課了 現在有句子了,但是,有的這年紀該會的發音,我兒子發的很糟 所以就一直排課下去了!! 因為,本來語言師是有說我兒子應該可以七八月畢業,可是, 他現在好像又認為我兒子需要繼續上課, 下禮拜醫生還會在看我兒子的情況... 醫生當初是有說 有的小孩有可能是環境刺激不夠(全職媽媽或是小家庭) 可是我兒子每天都有固定的玩伴(比他大一些很會講話的小孩) 但是他遇到小孩會用尖叫取代語言......
kkb 2
kkb 2 2012-07-12 14:21:44 #8F
 
我沒有等很久就排到了媽媽: 是署新的社工這樣告訴我的。所以我就自動以為其它大醫院也是相同的情況。 我家老二,上面還有一個差1y半的哥哥,說話已經很流利了。但是2人就是無法溝通。也沒辦法說玩在一塊,因為還無法遵守遊戲規則。目前哥哥上幼稚園了,白天只有奶奶陪他。 語言的有說,但都仍是單字居多。句子大部份都是仿說(仿電視節目)。生氣的時候仍無法表達,就會直接躺在地上,與人仍無法正確的講通。 認知的部份目前也有些落後1年~半年左右,無法依據指令完成堆積木或劃直線的動作、判斷大小。 媽媽不知道妳努力了多久,孩子才開始出現句子的呢?
差不多 2Y 的時候, 我鄰居家的小女孩(2Y2個月)對我說 "阿姨,你看我在玩石頭" 我就趕快帶我兒子去了,因為雖然女生語言比較快, 但是我兒子後來連狗狗 貓貓 都不肯講......... 生氣無法表達我兒子也有,因為字彙不夠多, 不是哭就是動手動腳,所以我有買一些情緒的繪本 他慢慢的就比較會了!! 當他發脾氣時,要不斷的提醒他 "用說的 別人才會懂" 所以他生氣躺在地上時,你要說出他的感受,問他是不是, 不是就換一個,小孩理解力比較差...有時也不一定猜的到 叫他講一遍兩遍都好,內心很多感覺卻說不出口,小孩也很可憐 現在2Y7M,判斷大小多虧巧虎,但是數字,顏色,時好時壞 當初五個字的句子,要拆一個字一個字叫他講一遍 後來,變成2個字兩個字,現在就好多了! 奶奶是講台語嗎? 如果是的話也有可能是因為國台語雙聲帶 讓小孩無所適從!! 我差不多4~5個月以後突然有3~5個字 短短的句子了 現在就有長長的句子,當然也會有我聽不懂的外星話句子 重點是現在會有仿說(電視或是巧虎DVD裡的) 他有一天看巧虎看到一半跑來我旁邊對我說 媽媽我愛你 聽到我都快哭了.... (原作者於 2012-07-12 14:51:04 重新編輯過)
kkb 2
kkb 2 2012-07-12 14:59:17 #10F
 
奶奶是國台語都ok,但我們家確實是國台語雙聲帶。可能真得造成了他的混淆。 想再請問妳們有在進行哪些課程,提供我作參考,謝謝!很謝謝妳的回答。真得很高興有機會認識妳。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