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令人不開心的高雄科工館哺乳室

沐娘
妖狐ㄨ丸 2012-06-01 08:09:21 版主 537

今天和朋友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去科工館看恐龍展,雖然我家沐沐也只有五個多月,看一定看不懂,但想說跟著親子團出門可以讓沐沐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沒什麼不好。

本來想說科工館這麼大的展館,在政府大力推廣母乳之下,應該會有哺乳室可以餵奶換尿布,我們就放心地出遊了。

同行有一個一歲五個月的妹妹嚕嚕,中途想要喝奶,嚕嚕媽就先離開展區要帶她去喝奶,嚕嚕喝配方奶,但是嚕嚕媽擔心在走道旁座椅上餵,人們走來走去會讓嚕嚕分心,不能好好喝奶,想找哺乳室,怎知一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第一句話不是告訴她哺乳室在哪,反而是問她"妳去哺乳室幹嘛?"

(去哺乳室不是去餵奶換尿布還能幹嘛?)

嚕嚕媽就說:"要餵妹妹喝奶,還有換尿布。"

然後工作人員又問:你們是來看恐龍展的嗎?

"對。"

"這樣你們不能進去唷,這裡是科工館的展館區,要購票才能進去。"

嚕嚕媽這時就覺得,這到底是怎樣?怎麼這麼麻煩?還是趕快讓嚕嚕喝到奶好了,就算了不去哺乳室。

沒多久我就帶沐沐出來要喝奶,看見嚕嚕媽,就跟嚕嚕媽打招呼,那時嚕嚕奶沒喝完,似乎是分心了,我們就一起去找哺乳室換尿布。但是我有瞥見一位媽媽坐在不遠處的椅子上,把孩子用外套之類的東西掩著就在餵奶。我那時候心想,這媽媽好勇敢好大方唷,也有聽過外國在公共場所像公園等地方哺乳是很正常的行為,以不曝光的前提下,餵個奶沒什麼不對的。我是有點害羞,沐沐也不好掌控,還是去哺乳室妥當。

我那時還不知道嚕嚕媽在之前經歷的不好經驗,所以我看到工作人員就問:請問哺乳室在哪?

工作人員就說:"在一樓。"

我看了看四周,沒看見上樓的樓梯,又問:"那哺乳室怎麼走?"

"你們是來看恐龍展的嗎?"

"我們是來看恐龍展的。"嚕嚕媽回答

"你們是怎麼購票的?"

我這時心想?你問這個幹什麼?

"我們是事先網路購票的。"其實我只是隨便回答她,是朋友事先有購票,本來要跟爸爸一起來,但是爸爸沒空,恐龍展又快結束,所以才揪媽媽團來看的。

"你們都要餵奶嗎?"

"她餵母乳,妹妹喝奶粉。"嚕嚕媽回答。(奇怪,沒餵奶是不能進去換尿布唷!)

"這麼大還要喝奶?"(也有媽媽餵到一兩歲啊!講這什麼話。)

工作人員思考了一下"我帶你們去?,上去要坐這邊的電梯。"指著收票閘門後的電梯。

這個工作人員看年紀應該已經作嬷,邊走邊緩頰說:"因為這裡是科工館的展區,進來是要買門票的。"

我們上樓梯後又經過長長的走道,再通過一樓的剪票閘門,到寬廣的一樓大廳,在服務台(售票區?趕著餵奶我沒很仔細看)後方很隱密的房間設有哺乳室,通過服務台後方還跟這裡的工作人員打招呼,說我們是要來用哺乳室的。進了哺乳室很熱心地幫我拉隔簾,我有聽到她招呼嚕嚕媽"垃圾桶在這裡。沒多久又拿了問卷請我們寫。

哺乳室是很寬敞舒適,還有裝飾植物和娃娃,只可惜沒有飲水機。

寫問卷的時候,我想說也不要給人家寫太差,不過指引的路標真的太少,只有在指示是否清楚的項目打非常不滿意,其他都在普通以上,建議也沒寫。

當我們寫好問卷要沿原路回去,又到了大廳的剪票閘門,說我們是來用哺乳室,餵完奶要回恐龍展的展場,結果顧剪票閘門的阿姨問我們有沒有買票,我們說我們是去看恐龍展的,她就一直跳針說:"這裡是要買票才能進去。"

要我們繞外面再回到恐龍展區。"裡面是科工館展區要買票才能進去。"

嚕嚕媽這時就說"算了,我們走外面。"

本來我想繼續請她帶我們從裡面過,不過看她這麼跳針,嚕嚕媽似乎不想問了,我們倆就氣沖沖地轉頭,我們除了帶著孩子大包小包還加一台推車,外面是長長的樓梯,非得要繞一大圈才回到恐龍展展場,路上我們倆都很生氣。

為什麼可以帶我們過來就不能帶我們回去?把我們丟包在一樓要我們走外面。

為什麼恐龍展的媽媽沒有辦法順利使用哺乳室,還要被百般刁難。

我們事後討論,工作人員的意思應該是,剪票閘門內是科工館展區,恐龍展是特展,跟科工館區是不一樣的票,要經過,得賣票。

挖勒(不好意思,用這詞有點不好看),為什麼科工館要用走道的空間來當展區,這樣就算了,帶我們過來還不肯帶我們回去,是怕我們跑去看科工館內的展覽嗎?既然怕,那你帶我們回去不就得了,恐龍展的媽媽就不是特地來科工館的嗎?我們就沒買票嗎?不論有沒有買票,應該都可以借用哺乳室吧,就像在外面跟店家借廁所一樣的道理啊!帶著小孩和推車要從外面曬太陽繞一大圈才能回到恐龍展場,科工館內有三台超大的電梯卻不能借用,要買票才可以到同一棟的特展展場,笑死人了,這麼大一個展館,盡是一堆NPC,反而是恐龍展內的工讀生關心我們,還問沐沐怎麼了(第二次回去沐沐似乎是因為想睡和裏頭的恐龍聲而不開心大哭)。

這篇文章打著打著自己都覺得心寒。

哺乳室美好的假象,只是為了檢查用的吧!

還不如大賣場簡單隔間的哺乳室方便。

大家都說我們脾氣好,我跟嚕嚕媽是為了不要讓孩子等不想跟你吵,也難怪那位在座椅上親餵的媽媽不借哺乳室,我看八成也是被刁難的。

如果要用兩個字來形容科工館的哺乳室,大概只有"虛偽"兩字吧

微笑新手媽媽
微笑新手媽媽 2012-06-01 08:40:30 #1F
 
這種感覺的確不好~~建議你直接去他們的網站.....應該有寫信申訴的管道~~建議他們改善.....
真的很令人不舒服 如果是我應該當就會在現場打申訴電話 或1999 申訴吧 辛苦媽咪了
月亮白雲太陽
麻豆柚子媽咪 2012-06-01 13:48:43 #3F
 
真的很過份..他為什麼不乾脆說要哺乳就要買票 這位工作人員也很誇張 要是我當場就跟他攤開講
沐娘
妖狐ㄨ丸 2012-06-02 10:11:14 #4F
 
我上科工館的網站上看,裡面也是一堆申訴案件,申訴裡面員工取票的不公,更有人反映吃案,所以我沒上去申訴,有媽媽建議我可以向高雄市政府申訴,目前我是先向市政府申訴,看看後續有沒有人處理。
NSTM
NSTM 2012-06-07 12:09:49 #5F
 
親愛的媽媽您好: 謝謝您到博物館參觀,也謝謝您對哺(集)乳室內工作人員服務親切及環境的稱讚,但是對於您當天經歷許多不愉快的過程才到哺(集)乳室一事感到抱歉,在此向您表達深深歉意,由於管制閘口的工作人員在對您的說明及表達方式令您感到不愉快,我們將會針對該區工作人員加強教育訓練及指正,希望您能諒解。 在此另外向您說明,博物館內的哺(集)乳室是不需要購票就可以進入使用的喔,不論是哺乳、集乳或更換尿布都是可以的,而飲水機就設在哺(集)乳室的門邊,除此之外,哺(集)乳室還備有尿布及濕巾,也是提供給需要的媽媽使用的。 非常誠摯地感謝您的來信與建議,也期待您的再次蒞臨。 謹祝:萬事如意
小咩兒
小咩兒 2012-06-07 15:05:47 #6F
 
我兩年前去科工館也遇過這種事 當時我推推車帶老大 肚子裡還有老二 看完展覽去櫃檯問哺乳室在哪 小姐態度超級差 要講不講的 講的不清不楚根本也不知道怎麼走 而且也是問我購票的問題 我就當場跟他吵了起來 第一次遇到態度這麼差的服務人員
愛kitty的小兔媽
韋韋 2012-06-08 00:38:58 #7F
 
看起來科工館的服務品質粉差喔 2年了一點也沒改進
重重
重重 2012-06-08 10:14:00 #8F
 
“由於管制閘口的工作人員在對您的說明及表達方式令您感到不愉快,我們將會針對該區工作人員加強教育訓練及指正,希望您能諒解。 ” 一點也感覺不到館方承認他們有錯,都是制式回應說法,版媽再去一次看看,看是否有改進,還是只是敷衍了事。
薰想事宸
薰想事宸 2012-06-08 10:44:11 #9F
 
我是餵母奶的媽咪 通常外出會帶一條哺乳巾 有時要找個哺乳室要找很久 用哺乳巾就省事多了 不過~科工館人員也太死板了
jiajun
jiajun 2012-06-08 17:04:30 #10F
 
直接打1999申訴比較快.有電話錄音.還會有專人回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